其實, 這個真的是個很好的問題
因為, 我的idea 很莫名的被推翻好幾次


基於不管我做甚麼" 手工藝 " 我阿木都是排名女工一號的關係
所以我在第二次進場的時候要送甚麼東西, 著實有跟我阿木好好的商量了好一下

本來是想說我那個上海豪放歌女的造型如果配上整個超不大嘎的大支棉花糖一定很酷
可是棉花糖的顏色不能受我的控制 + 廠商頂多只可以配合我的在棉花糖外包裝上貼上我跟阿北Q版的貼紙

這實在是太弱了!!

再加上我阿木的朋友們在講說他們也曾經參加過用棉花糖搭配二次進場的婚宴過
棉花糖很有創意沒錯, 問題是中途拿到也沒辦法吃,
而且走的時候也因為體積太大攜帶不便的很多人都沒帶走, 反而造成浪費,
所以棉花糖這個項目就在大家很理性的討論之下被封殺出局

當棉花糖被reject 的時候, 我腦子馬上跑出一樣是很有復古風的進場小物 --- 糖葫蘆!!
而且因為鬼點子很多的已經想好我要怎麼包裝我的糖葫蘆
反正就是搞得像一杯馬丁尼那樣, 只是上面插的不是橄欖, 而是包裹著透明糖衣的水果

超酷的對不對!!  超特別!!

可是後來開始跟我們班上負責製作婚禮小物的巧手- 欣怡討論的時候, 才發現要達到我心目中的那樣, 其實是有一定的困難點
包裝的素材, 自己製作的糖葫蘆, 還有在現場要怎麼安置我的那些糖葫蘆, 其實都是個難題
所以後來不得已的放棄了我優雅的馬丁尼, 迫於無奈的願意接受最一般竹籤穿過的糖葫蘆

當一確定得要接受竹籤串成的糖葫蘆時, 我便開始著手調查起"牛B糖葫蘆 " 的營業地點
像這種糖是白色的, 才可以真正表現出水果晶瑩剔透的樣子壓!!
而且一大串的整個就是不怕人家吃, 多酷!!
更重點是, 大家可以吃到一般不太可能吃的到的水果, 簡直就是帥氣一百倍!!

只是說, 哪裡有牛B倒是傷了我很大的腦筋!!
我家隔壁巷口的牛B倒了以後我就再也沒看過了
官網上說士林有, 結果跑了一趟也找不到, 你麻更新一下網頁內容阿!!

後來欣怡跟我說他家中和那邊的夜市裡面好像有我idea 的牛B,
所以找了一天就跟阿北殺去跟欣怡會合, 準備來逛夜市! ㄎ

是真的有找到牛B啦, 不過店家一跟40塊的涼棍說甚麼也不願意給個折扣
而且我是中午請客, 他們營業時間是晚上, 所以一定要前一天交貨給我, 沒辦法做到當天提供
而且的而且, 不可以包水分太多的水果, 因為這樣放一天, 糖鐵定都融化光光去了
也就是說, 如果我硬要的前提, 水果可能只有巴辣, 棗子, 或是橘子這三種

這三種, 一點都不colorful ..... 所以, 我的糖葫蘆, 就這樣再次被迫出局!!

最後, 不知道我是到哪想到" 麥芽糖夾心餅 " 這種鬼想法, 所以就決定上網找找看有沒有這種賣家
結果不找還好, 一找就是一大堆的差點嚇死我!!

好多間的廠商中, 我挑選了這間" 夏娃之島 "
原因是為什麼?! 因為他有加梅子粉!! ㄎㄎ, 這對我這個超愛吃梅子的人, 根本就是最大的殺傷力阿!!

因為麥芽糖跟餅乾都沒有加防腐劑的前提, 所以店家說他只可以提前幾天提供
但是會很貼心的多附上幾支, 以防後製途中被摔壞!

點進去以後可以看到很多人裝飾他們麥芽糖的樣式, 整個很快的就害我想到好久以前看到的黑兔兔
黑兔兔的東西很久以前就看過, 總覺得他們設計的樣式讓人家感覺好幸福又好溫馨
所以這次一找到黑兔兔就馬上選擇我要的印章, 小卡+緞帶, 整個下標付錢的一整個爽快!!

最後最後的ㄍㄟ西, 就是我很愛的" 凸粉 "
這個其實是個美術用品, 在我念國小的時候曾經看過我一個嫁給有錢人的姐姐買來" 玩 " 過
因為做出來的效果實在是太過於驚人, 搞得我現在念念不忘
所以某天就跟欣怡約出來要去新光花錢買這個貴三三的美術用品

到了站前新光時, 看到展示小姐隨手做出的成品都讓人忍不住的讚嘆
可是他一隻特殊吹風機就要七百多, 粉末也要一兩百, 還沒說到具有黏性的印泥一個也是要一百多起跳
真的是很貴三三的前提下, 決定再次上網好好的找一下
果然是認真做功課就會有好報, 非常lucky 的找到" 仲夏夜の創意小舍 " 上找到我要的貴三三美術用品
還找到我找好久的size的切圓器!!! ( 就是按下可以切出圓形 )

工具都到齊後, 就開始工作了!!


沒有化妝而且還是瘦子的召集人, 本人在下


戴著老花眼鏡也還是要上工的永遠的女工一號- 我阿木



我只要出一張嘴, 就有人可以幫我做出雛形再讓我慢慢修的巧手欣怡


整個非常肯定出錢就不用出力, 結果後來還是看不下去伸出援手的阿北

那天晚上, 我們就開始開工了!!

先是在買好的海報紙上, 用切圓器切出好200多個圓形
為什麼兩百多個這個多, 為我那個大氣的老北說幹嘛要讓人家拿不夠呢, 要做就要做得夠人家拿阿

所以, 搞死我這個女兒了!!



切好圓形後, 就先用很多個具有黏性的印泥在印章上蓋上顏色
一口氣買了20個顏色組合的小印泥, 結果比較顯色的也就只有那幾個而已... 一一a



灑上已經跟亮粉混合好的凸粉!! (( 到我們印章的樣子了吧, 好可愛哩!! ))

先去專櫃把所有用品的細項都問清楚後再去網上購買是我們這種窮小孩的做法!!!
這次我買的是透明的凸粉, 這樣就可以露出使用的印泥的顏色 ( 所以我才買這麼多顏色阿!! )
加上亮粉, 主要是希望可以有閃亮亮的效果

一開始在抓亮粉 & 凸粉的比例時, 我那個可愛的妹妹說一比一不就好了
結果搞出來的樣子整個亮到根本看不到下面的圖樣
只好開了第二瓶的凸粉下去" 稀釋 ", 其實還是有點亮, 只是我沒有多的凸粉可以做稀釋了
所以, 最好的比例還是凸粉3:亮粉1 阿!!

  

最後的步驟就是要拿出老北的壓箱寶, 超級傳的old school 的吹風機
這個吹風機真的超威的, 比專櫃賣的貴三三特殊吹風機便宜而且還更好用
因為他好燙, 吹過熱風的凸粉馬上凸起來的一點都不客氣!!

一個讚的好用!!



阿北說怕我笨手笨腳的會被老北超高溫的吹風機燙到(( 拜託, 我是有名的巧手好嗎!! ))
所以那天吹凸粉的工作就交給阿北, 然後我可憐的阿北就維持這種很" 萎靡 " 的姿勢近四個小時

辛苦你啦!!




最後別上黑兔兔的小卡還有蝴蝶緞帶就大功告成了!!



成品的夢幻照整個非常感謝蔡小恩老公的大力幫忙
據我可愛的學妹的說法, 麥芽糖餅乾現身後很多人都拿起來合照哩!!



這張純粹是為了凸顯林阿佑的愛吃, 為了要先拿糖果先在外面堵阿姨!!
這孩子, 還真是聰明!!

而且, 一整籃的餅乾, 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