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人很奇妙, 都是報戶口的當天生日, 
所以我爹說以前務農的人很辛苦, 往往都是生了一堆再一起去報戶口
常常會有長兩歲的哥哥出生年月日跟弟弟一樣!

所以我爹每次都碎碎念說, 以前鄉下人的生日都麻不準!!!

我阿木的也不準啊, 身分證上是依照報戶口的日子來訂定出生年月日
不過屏東阿罵很酷的是他都會把家裡小朋友的出生年月日寫在紅紙上, 
還壓在神明桌上, 整個很慎重的樣子

不過因為屏東阿罵家以前住在堤防邊, 每次颱風下大雨總是會淹大水
有一次淹的比較過火的是水整個超過神桌, 然後有小朋友生日的紅紙條就這樣飄阿飄
大舅舅趕快游出去追紙條, 捨性命追紙條得到的好報就是從最大的到大舅的紅紙條都有救回來, 
之後的死孩子們生日紅紙條都追不到, 所以全部都過國曆的!!

我娘生日, 就是3.26, 戶口名簿上面寫的! ㄎㄎ

今年我阿木生日剛好遇到我可愛的張阿爽表弟要去日本唸書, 所以就跟阿姨一家糾糾一起吃個飯
吃飯的地點還是很不客氣的選在龍都酒樓 ( 沒辦法show出地圖, 他的巷弄太詭異的沒辦法定位! )

( 對, 他真的叫酒樓, 我有照片為證! ) 

龍都酒樓就位在傳說中的六條通裡面, 有名到在林森北路上都可以看到招牌
( 那個105巷好像從林森北路上看比較明顯! )

是個很道地很道地的港式餐廳, 除了有喝到飽的茶可以喝之外, 最有名的廣式片皮鴨都是要先預訂才有
而且還很囂張的有限定要前幾天預訂, 像我爹前一天訂桌, 還得先確認有沒有廣式片皮鴨哩!!

因為吃過很多次了, 所以有什麼好吃的料理大概我爹娘 + 我阿姨他們都很清楚
雖然我晚了一點點到然後沒參與到點菜活動, 
不過看到這麼一大堆的好料上場, 整個也是很興奮的拿著四四大順狂拍照!!



最左上面的是叉燒包, 本人在歷經人肉叉燒包這個見鬼的電影以後就也在碰過這種東西 ( 基本上在下本來就很少碰啦! )

最右上方的那個蘿蔔糕真是超級正統的港式, 可以吃到一堆蘿蔔絲的誇張真材實料, 整個就是比必點還必點啊

最中間那到好像叫封什麼豆腐來著, 剎的酥酥脆脆的外皮, 裡面有著超滑嫩的蛋豆腐, 
豆腐不客氣的裹著肉末下去炸, 整個就是大經典啊!!

最下面中間那個是他們很有名的酸菜鴨骨湯, 鴨骨就是用北京烤鴨去肉去皮以後的骨頭熬煮的
整個好好喝的可以讓我連喝好幾碗, 重點是他不會很油膩, 
而且可以不停的續湯, 續到廚房沒有湯為止, ㄎㄎ, 整個就是超划算的啊, 這道菜!

最右下面的那個是紅蟳冬粉, 其實我沒有吃這道菜, 因為上菜上到這道的時候, 本人已經躺在那邊休息了
不過不能錯過的當然是紅蟳最出名的蟹黃啊
整個因為舅舅們是做養殖業的對海鮮很挑嘴, 螃蟹只吃有蟹黃的, 
重點那個蟹黃是要可以整塊拿起來喀的那種才吃, 軟軟的蟹膏還要考慮一下的那種囂張!!
把蟹殼撥開整個滿滿的蟹黃看了就好幸福, 不用吃, 就幸福起來了~ ㄎㄎ!!

說到龍都酒樓, 當然不可以忘記介紹他們家最有名的廣式片皮鴨~



這個廣式片皮鴨, 真的是很誇張很誇張的好吃!! 不單單鴨肉好吃, 連夾鴨肉的皮也好好吃!!
整隻脆皮鴨油服務生拿到你的桌邊, 然後很囂張就在你面前一片一片的片下來, 擺的漂漂亮亮的給你看!! ( 有圖有證據! )
片鴨肉的時候, 那個鴨子的湯汁就這樣批哩啪拉一直滴下來, 熱呼呼的煙也就這樣飄來飄去, 
整個現在自己打都打到餓了, 蔡先生, 今天晚餐我想吃這個啦~~

片好的鴨肉就是要配上餐廳提供的熱呼呼麵皮, 被辣椒包著的蔥段, 還有單吃也很好吃的甜麵醬!!
這樣全部都和在一起, 整個就是今天來龍都的最大目的啊~
( 哪像我妹那個阿傻, 不是不加醬就是不加蔥 )

我娘生日那天, 一桌雖然很多人, 不過我還是偷偷摸摸的吃了兩份, 
而且早就想好理由了, 如果真的不小心被逮到, 我就說我是要幫沒來的蔡先生吃!! ㄎㄎ!!

最開心的, 應該是看到滿桌都是食物的林小先生吧!!



右邊坐他娘, 左邊坐他阿罵, 不管轉左邊轉右邊都有東西可以吃
我看整桌最開心的就是你吧, 連腳都翹到桌上了哩!!

軟綿綿整個很有味道的蘿蔔糕是這傢伙的最愛
第一吃到橙汁排骨的那個表情整個就是大經典
最厲害的就是吃到脆皮鴨肉時, 只吃肉不吃皮的還把皮整塊好好的吐出來
整個就是一個讚啊我的寶貝, 只有八顆牙齒還可以這麼靈活, 
舌功整個了得, 以後你老婆有福了 ㄎㄎ

後來因為娃娃椅坐太久 + 想睡覺
所以就開始上演著大家搶著抱林小先生的戲碼
一下阿姨抱, 一下被他爹搶走, 一下大大姨抱, 我爹終於站出來主持公道說大家都還沒吃飽大家吃, 阿公抱
我看他坐檯也坐的很開心, 明明就是阿公你想抱麻~

輪到阿公抱的時候, 阿公的旁邊坐著姨丈公 ( 原諒我, 我真的不會翻譯啊!! )
姨丈公是有名的小孩王, 很會跟小朋友玩, 
佑佑坐在他旁邊, 怎麼可能不會被玩, 所以兩個人整個玩的超開心啊~~



好像不管多大的大人小朋友都很喜歡玩搶奶嘴這件事
林佑佑先生也是個奇妙的小孩, 你要搶他的奶嘴他也會跟你玩的很開心
最妙的是他覺得你來搶一下, 他也來搶一下, 一人一下很公平
不過如果你搶了他的, 又不讓他搶你的, 這樣就是不公平的會在那邊該該叫, 
ㄎㄎ,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除了搶奶嘴, 林小先生也學會了給我五跟握手這種招數, 大概再差個坐下你就可以上鑽石舞台搶錢了!!
照片就是林佑佑很high的要跟姨丈公玩給我五的遊戲, 
最厲害的就是他還隨時stand by要給你搶奶嘴的沒有把奶嘴咬緊緊!!

最右下角這張姨丈公整個玩的很累的樣子超好笑!!
阿丟, 你有這麼累嗎?!

在龍都酒樓吃飽以後, 一群人就這樣殺到阿姨家唱生日快樂
每次過生日的時候, 大家都focus在林佑佑身上, 搞的很像是林佑佑在過生日



最好笑的是在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整個, 就是林小先生在過生日啊!!

{###_teresa0519/213/1462198412.flv_###}

唱完生日快樂歌, 不能免俗的當然是要來張大合照之類的啊
不過因為我忙著拿相機, 我姊忙著切蛋糕, 阿姨忙著喬內衣, 姨丈忙著泡茶
有空的只有壽星 + 我爹, 還有給人家抱著的林先生
所以當然就是他們一起拍嚕!!



去年我娘生日時, 我開我娘的玩笑說會不會一過完生日就變阿罵了
沒想到玩笑話竟然當真的成真了, 我娘還真的326過完生日328的凌晨就變阿罵了!!

好奇妙的緣份, 好奇妙的巧合
我的阿木, 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