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在忙預算

其實也不是忙啦, 純粹是, 很" 頻繁 " 的有事情做
也許是有那種, 一刻不得閒的 " 偶爾忙碌感 " , 大概是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唯一的吸引力吧!!

真是犯賤耶我!!

可能是因為早上喝了一大杯的牛奶 + 中午趴著睡午覺
醒來整個胃脹氣脹到我都快哭出來了

本來是說7-11隨便買買就解決掉我的中午, 
可是肚子脹到不像話, 就硬是陪著菜交阿走到江南街去買奉茶

一路邊走邊放屁, 舒暢斃了!! 

哈, 那不是重點!!

可能是因為中午脹氣脹的太嚴重了, 晚餐大飽, 一整個就是吃不下!!
所以就乾脆耗在公司做預算!!

剛好腦筋卡住吧, 阿就每筆費用的金額還有發生的時間點都很清楚
哪裡來的誤差真是讓我有種 " 這兩星期頓時成為查帳會計 " 的錯覺

七點多快八點的時候吧, 菜交阿來找我吃晚餐!!
本來還想說要繼續用的, 但是看到蔡先生臉上的疲倦, 一整個把我嚇了一大跳!!

蔡先生, 看起來好累喔!! 我從來沒看過他這麼累的樣子耶!!
而且狠嘿嘿嘿的打抱不平的時候, 他也只是默默的說 " that's my job "

沒跟著我一起罵, 你真的很累了齁!!

每天都麻很早就到公司, 然後很晚才下班 ( 所謂的很晚, 都是那種晚上11 點多快12點才下班!! )
一定很累!! 

一路上, 聽著蔡先生說著他得主管每次都把好的人分配給其他的function leader, 
每次分給他得都麻是那種很菜的, 要麻就是很嚴重沒有蔡先生緣的履歷!!

本來還有個高工可以幫忙著分配菜先生的工作
可是那個高工先生近來好像準備離職去happy, 通通都沒人可以幫蔡先生的忙啊!!

明明就是TI的問題, 結果TI竟然就菜北鼻把問題複製出來給他們看啊, 不然他們不解!!

去死吧!! ( 這是蔡先生今天說的!! )
又不是不複製, 阿就複製不出來啊!!
他們不解, 那我自己解, 解了這個, 又鎖住那個, 搞東搞西, 搞到最後, 還是開不了機

阿~ 聽起來好慘的感覺!!

蔡先生今天跟我說, 我老闆今天把它的issue 一條一條列出來, 
跟他說 " 請趕快解掉!! "
我家菜北鼻也很帥氣的回他 " 人力不足, 我一個人沒辦法解這麼多issue啦!! "

SPM悄悄的只寄給菜北鼻一個人說 " xxx 是一條很重要的issue, 如果不解, 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 可以請你有空先解一下嗎?! "

課長也飄到菜交阿的旁邊問說有沒有甚麼忙可以幫的?!

菜北鼻一整個就是很無言啊!!
要人沒人可以幫忙, 做得要死要活的薪水也沒多到哪裡去
現在股票又不值錢, 先分個一百張來花花再說

整個function只剩下菜北鼻一個人在解issue, 很可憐的沒時間去面試新人
主管assign給他的面試又是一些阿貓阿狗的咖小 ( 一劈頭就說loading太重的我沒辦法喔!! )

很難得聽到蔡先生會跟我碎碎念工作上的事情
雖然issue我聽不懂要怎麼幫忙 ( 因為光是一個VB就可以把我搞死釘在牆上 )
可是我是很認真的想要幫點忙

" 我有甚麼忙可以幫的?! "
" 你要幫我解issue嗎?! "
" 你會C嗎?! "
" 不會, 光是VB就可以把我搞死! "

" 那我建議你, 先去考個碩士班念念, 念完以後, 我在帶你個兩年, 你應該就可以幫我了!! "

機車, 瞧不起人!!
不過我是真的很認真的沒在考慮考碩士班這件事

所以又開始在蔡先生旁邊飄來飄去問著我有沒有可以幫忙的?

" 那就幫我槌槌背! 耍個爆笑讓我笑吧!! "

所以我就很配合的槌槌蔡小鳥的背, 
還試圖想要學我老北那招用小腿骨頂著前面那個人的背
兩隻手把抓著前面的那個人的手往後拉

無奈, 腿太短
把腳抬到蔡先生的背上, 就害我差點在家樂福門口摔個狗吃屎!!

阿阿~ 很捨不得蔡先生這樣啊

所以最後, 我想到辦法幫蔡先生了

他得老闆, 不給蔡先生good people的面試機會, 反而把那些好的面試機會給別人
那就別怪我無情!!

反正你們的任用表都要經過我才可以給我老闆簽名 ( 因為我已經恐嚇過我老闆不可以自己偷偷簽!!)


我就擋你們的任用表吧

不要搞丟, 就隨便擋擋, 這邊壓一下, 那邊壓一下
莫名其妙兩個星期過去以後, 那個人就說 " 不好意思, 我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

口亨!! 你們無情, 就不要怪我無義

然後等到菜北鼻真的有宋任用表的時候, 一整個就以特急件的方式處理
搞的菜北鼻的長官認為" 蔡先生真事識人無誤啊!! 看到的就真的都會進公司!! "
然後全部都把人丟給蔡先生

  我真是太聰明了!!

不過, 都只是想想啦
我最多嘛只有有種壓兩三天而已, 

唉唷唷, 菜北鼻, 秀秀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