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很冷, 台北又冷又下雨, 總覺得南部應該天氣會比較好,
蔡小鳥又一直說台南沒下雨+有大太陽+蔡媽媽對我沒下去台南一直不停的蛇蛇唸,
一整個很溫暖的陽光超級吸引我!!
所以, 我初三下午就搭高鐵下去台南

沒想到, 這, 就是我厄運的開始... 一一"

先是沒準時的搭到3:30 的高鐵, 到月台他就剛好給我關門是怎樣...
高鐵站務人員說我可以搭乘下一班列車, 但是不確定有沒有位置
也就是說, 我得隨時stand by給人家趕....

原本打算好要一路睡到台南的美夢, 就這樣給他消失去了了~~~

一路很清醒到高鐵台南站就算了, 沒想到一出高鐵,

冷斃了~~~~~

是誰說台南天氣晴朗, 無風無雨還出大太陽, 天氣一整個好的不得了~
我不過站在月台邊等著下手扶梯, 兩隻手就被凍到受不了, 好天氣, 好在哪啊!!!

接著坐高鐵的接駁車到市區, 馬路上很多車, 接駁車上很多人, 
沒想到在高鐵上不能安穩的睡, 連在接駁車上面也不能安心睡覺!! 

然後到小鳥家跟他阿木一起吃薑母鴨當晚餐啊, 
我真的沒看過有人吃這麼多的啦

三個人, 吃了一份薑母鴨, 四大鍋的青菜, 兩份鴨腸, 一個鴨胗, 一份米血, 還有燕餃+魚餃

結果, 坐在我對面的那兩位先生太太, 還真的都喀光了 ( 你們真的好厲害!!! )

然後跟蔡小鳥的阿木聊了一下天, 喔, 要十點了哩!!
就跟小鳥打個趴絲 " 欸! 我要出去外面住的耶~ 趕快出去外面找住的地方啦" 

然後兩個人就很嘿嘿嘿的出門去找住的地方
台南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 夜市多, motel也很多, 但我還是很理智的跟小鳥說我們要先找住的地方才可以去逛夜市

先在小鳥家附近找了一下

怎麼每間的門口都掛了很大的 " 客滿 " 的牌子

喔喔, 那再跑遠一點好了, 跑到比較市區的地方, 喔喔, 還是每間都客滿
嚇的小鳥趕快打電話回家給他阿木, 跟他阿木說我們要回家睡覺

就想說有跟阿木講了, 所以可以很放心的再外面逛夜市, 
逛完花園夜市, 要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任寶貝在台南booking的motel " 慾望城市 " , 就對著蔡小鳥大喊任寶貝住這邊喔
然後, 就很嘿嘿嘿的回家去...

沒想到, 回到家, 小鳥媽媽竟然沒鎖進家門的鐵門, 可是他把往2F房間的樓梯門鎖起來了, 
連鑰匙都帶上去樓上了

...........................................................

不得其門而入, 就是這樣吧~~~~

附近都是住宅區, 而且鄉下老灰阿都麻很早睡, 12點多的台南住宅區
小鳥一整個很奮力的想要搞壞往2F的那個門, 但是又不想要發出任何的聲音

哀, 怎麼可能...
大概在家裡盡力搞破壞個半個小時左右, 小鳥放棄了, 
就找我出去碰碰運氣

所以兩個人就這樣出門, 出門前, 就看小鳥一整個很俐落的把門反鎖
一直到鐵門整個都放下來的時候, 
兩個人才一整個大驚醒

我們!! 把門鎖起來了, 我們進不去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