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 這又是一篇拖很久的食記
不誇張的說, 我拖了快一個月了~ ㄎ!



第一次對漁僮小舖有印象是因為老娘要去深坑享用老娘情人節的追夢人大餐!!
反正台北是欺負機車族已經不是第一天了, 我們每次要去深坑都得繞過信義快速道路
這種麻煩事, 讓我跟蔡先生立下志願, 
等我們買了車第一件事就是要深坑台北走信義快速道路走到爽!

( ㄜ... 好像有點離題了! )

話說摩托車前往深坑的路上, 會經過信安街跟和平東路這個交叉口
每次我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總是可以在交叉口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等著那個座位只有七個的小餐廳
那間餐廳, 就叫漁僮小舖!!

不誇張的真的很多人排隊, 而且每次去每次都排隊你說誇不誇張
所以愛吃生魚片的蔡先生 + 熱愛吃手捲的在下, 一直都沒去過!

一直到有一天, 突然鬼打牆的發現漁僮小舖竟然有開間分店在蔡先生家附近
走路不用十分鐘的很近整個深得我心, 所以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整個失心瘋的沒帶到相機去拍
可是吃得很滿足的讓我很開心, 所以, 再來第二發嚕!!

因為很有計畫的要來第二發, 所以要出門之前就叫有地利之便的蔡先生先去排隊
剛好我到的時候, 也輪到我們 + 蔡先生也沒有排隊排很久, 
整個很 lucky 的讓我還沒開始吃整個人就好high心!

一開始說得要跟人家併桌, 害的在下整個很害羞的怕到處亂拍會嚇到對面桌的人
好加在我們換到了吧檯前面的座位, 西西, 好lucky~
正在開心說可以看到師傅的手藝的時候, 突然發現冰櫃後面是鏡子, 整個看不到手藝~ 口責! 大扼腕!



( 你看! 有很多食材吧, 不過那個門窗是鏡子不可以看到師傅的手藝整個很扼腕! )

因為兩個人都很熱愛生魚片 + 老娘點的就是蔥花鮪魚蓋飯, 怎麼可以少了醬油 + 哇沙必這種東西
他們裝醬油的那個小壺 + 小碟子很可愛很可愛吧~
整個就是超級愛不釋手的愛!!



第一道菜不囉嗦的就馬上上了最快好的味增湯!

要上桌前才撈蔥花灑在湯上, 所以湯端到面前時還可以看到新鮮蔥花, 整個感覺很開心!
湯裡頭除了豆腐之外還有很多很多的魚肉跟魚皮, 整個湯面浮著薄薄的油脂
暖暖的湯 + 薄薄的油脂, 整個暖了餓到昏了頭的胃!!

很大一碗喔, 只要新台幣三十大洋, 好喝程度一百分, 我跟蔡先生兩個人來兩次, 兩次都有點!!


再來就是在下很愛的蝦卵手捲!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很愛吃蝦卵, 更勝過蝦子!
覺的蝦卵在嘴巴裏面逼逼啵啵的感覺很奇妙, 雖然總是被碎碎唸說鮭魚卵那種太over 大顆的才划算之類的
不過還是很愛吃蝦卵, 一樣, 來兩次點兩次!!
他們家給的蝦卵不吝嗇, 除了上面那一大坨很誇張之外, 還延伸一條線的擺了滿滿的蝦卵一直到半條手捲這麼多!

食物都會分著吃是我跟蔡先生的習慣, ( 兩個人都吃不同口味才吃的多啊~ )
結果沒想到今天我吃蝦卵手捲時整個太大口, 把有蝦卵的地方都吃光光
ㄎ, 蔡先生, 你多吃青菜好了啦!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

各。位。觀。眾!!!!!

我的蔥花鮪魚蓋飯來了!!
你看看你看看, 那個蔥花有多誇張的多, 鮪魚也整個很有油脂的好好吃~
吃ㄧ口飯就陶醉的亂唉一次, 蔡先生都忍不住的想問我, 真的有這麼陶醉嗎?!



真的!!!
我真的沒有騙人, 他真的很好吃!!

白飯上有稍微淋了一些醬汁, 再加上鮪魚的油脂有稍微的接觸到白飯, 光吃白飯就有好幸福的感覺!
如果沒看錯的話, 蔥花鮪魚的鮪魚應該是從魚骨上刮下來的, 
因為是刮下來的魚肉, 所以小口小口的很好入口, 不膩口的油脂更是讓我誇張到把那些鮪魚都當做生魚片直接沾著哇沙必來吃!!
新鮮的蔥花這樣吃有點辛辣感, 配上有點兒油的鮪魚真是超幸福~

為了吃這一碗整個人唉唉叫, 阿阿, 好幸福啊!!!!!

( see, 這就是近拍鮪魚 + 蔥花, 很幸福很幸福吧!! )


我的蔥花鮪魚蓋飯上菜後, 蔡先生的燒肉飯也跟著上菜了!
他們家的燒肉, 很誇張, 因為, 燒肉多到都快看不到飯在哪了!!

滿滿的燒肉鋪在生菜上, 白飯一樣也是有淋上醬汁的整個單吃就很吸引人
燒烤完的豬肉再加上白芝麻, 吼! 絕配也不是這樣搞的啊!! 

因為擔心燒烤會比較膩口, 所以下面有鋪了一些生菜配著吃
清爽不油膩的口感, 真的是, 真的是很好吃!! ( 蔡先生這個龜毛人來兩次點兩次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



( 要先說對不起我阿姨了, 因為她有賣生魚片我還跑去吃別人的, ㄎ! )

綜合生魚片, 這樣一盤不是很便宜, 不過蔡先生邊吃邊點頭的說質得的好吃!
我只認得最左邊那個叫鮭魚, 中間那個應該是我吃的鮪魚, 最右邊那個是什麼, 可能要靠二哥來解達我的疑惑了!!

每塊生魚片都切的剛剛好一口大小, 整個很新鮮的很有咬勁, QQ的好好吃!!
不過如果要買生魚片的人可以找我, 我可以介紹給我阿姨, 有打折喔! ( 還是要幫阿姨打一下廣告! )



最後最後! 
這個要大推, 歡欣鼓舞灑紙片花的大推, 考尖梭魚, 這個, 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吃!



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們不知道點了什麼烤魚 ( 只知道不是秋刀 ), 後來店家推薦說他們今天的尖梭魚不錯吃, 問我們要不要換
換啊, 幹麻不換, 你都敢推薦了我們幹麻不敢吃

秉持著這個原則, 所以我們點了他們推的考尖梭魚, 然後, 就瘋了!!!!
淋上桔子以後的烤魚真的好好吃, 桔子汁解了烤魚的油膩, 
再沾一下旁邊的胡椒鹽整個真是好吃到讓人想跳舞啊~~~~

所以第二次來的時候, 當然還是要吃這個啊, 而且是列為 " 必吃單品 " 的一定要吃到!
因為是現烤的所以要等有一下子, 不過這個等待真的是質得的, 那個魚肉很細, 不會很油膩也不會很乾
兩個人第一次吃魚跟貓一樣, 一丁點兒都不放過

想起來就好好笑!!

最近啊, 網路上一直流傳著金泰這間日式料理, 超巧的就在公司附近
黃先生一直要我先去探一探路, 不過我說, 黃先生你如果不幫忙一些, 那個我真的吃不起啦~

不過我真的推這間漁僮小舖!!
他在信安街和平東路口有一間, 後山埤捷運站四號出口那邊也有一間
再不然再不然, 民生東路轉撫遠街, 還沒走到民權大橋也可以看到一間

ㄎㄎ, 好好吃的生魚片蓋飯們, 等等我, 我會找時間再去會會你們的! 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