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無名聰明點, 有個碎碎唸分類, 該有多好!! ))

這篇文章, 老娘從6/1 打到現在, 蔡先生都出院了我還在講~ 
好弱的updated 功力!!

是啊!! 如題, 蔡先生爆肝了!!
這幾天, 老娘跟在蔡先生旁邊, 也快爆肝了!!

話說啊, 蔡先生爆肝是有前兆的!!
大概在兩個星期前, 蔡先生開始不吃維骨力沒說被我抓包, 整個大怒的差點要翻桌
蔡先生才說, 因為他發現他的尿尿整個很黃, 是黃到那種自己也會覺得怪怪的黃!!

蔡先生開始在懷疑他是不是太累了, 
所以後來的一個多星期, 蔡先生都很準時的上下班!!

一直到上個星期四, 在家裡聊天的時候, 不知道說了什麼, 就說到他很累很累這件事
我阿木整個耳朵很靈敏的就說那會不會是肝怎麼樣啊, 抓著蔡先生的臉就直往眼睛看

" 沒有黃疸, 整個人也沒有黃黃的!! " (( 阿木, 他那個是太黑看不出來好嗎?! ))

加上因為蔡先生準備要來一下醫療險, 不想在醫院留下record, 
所以我們就決定星期五要來去我家附近的檢驗所試一下!!

星期六我阿木他們不在家, 蔡先生來我家陪我飼養我妹跟林佑佑
我看到星期六的蔡先生整個人就小傻眼, 因為蔡先生整個人是黃色的!!

黃疸出來了!! 黃疸出來了!!
這下子連我也緊張了, 臉抓著直往眼睛瞪, 皮膚找沒有毛的地方卯起來看
真的是黃的, 靠!! 蔡先生你肝真的出問題了!!

重點就在我也不能說出蔡先生怎麼了, 那是要看什麼醫生啊我說
所以就裝沒事的跟他說要他回家好好休息, 星期一我們等報告!!
然後, 我不知道是要稱讚蔡先生很厲害會上網股溝黃疸, 還是稱讚網路實在是太發達的什麼都有
蔡先生晚上貼了一堆跟黃疸有關的文章給我看, 大致上都是說

=======================================================

黃膽是肝炎的一種, 引起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膽或是肝臟問題
又很有可能是因為肝癌或是胰臟癌.....巴拉巴拉巴拉

=======================================================

一看到肝癌或胰臟癌我整個人就傻了, 在家對著電腦亂跟我媽嚷嚷著蔡先生現在一定嚇死了
我娘也是電話抓起來就趕快打電話去安慰蔡先生, 還說要不要乾脆把蔡先生接來家裡睡, 免得胡思亂想!!
嚇的我星期天一大早就去蔡先生那兒陪他!!

星期天下午蔡先生就決定不顧一切的一定要去醫院看醫生 (( 那這麼能撐, 可以撐到那時候他一定很不舒服了吧!! ))
我看了馬偕的門診, 星期一下午有門診, 就決定幫蔡先生掛星期一
結果晚上他就說他星期一一大早就要看醫生, 我整個就超緊張的根本睡不著, 

結果星期一一去檢驗所, 檢驗所小姐就說 " 蔡先生肝指數很高喔, 要趕快去醫院給醫生檢查 "
嚇的我, 馬上打電話給我娘說把蔡先生送急診
一送到馬偕急診, 就馬上不客氣的抽了六管血去確認蔡先生的肝指數, 
結果出來, 果然是爆肝小前兆, 整個肝指數爆表的跑到12xx (( 正確值是12-37 )), 不誇張的馬上就住院啦!!

結果因為馬偕沒病房, 我們只好在急診室等
急診室, 真的不是病人待的地方
人很多, 護士醫生很少, 大家非常隨性的躺在病床上等著治療 (( 蔡先生還好, 因為他還有藥可以吃 ))

不過到晚上的時候就糟糕了!!!
最需要休息的蔡先生竟然跟我說他晚上睡不著
因為, 急診室的床太小, 床太硬, 冷氣太冷, 燈太亮, 大家走來走去 + 講話超大聲他根本睡不著
所以在下整個在急診室裡頭尋覓著比較安靜的地方, 就只有那種要用儀器追蹤的區域
拜託護士整理一張床給我們家蔡先生, 結果隔壁剛好住個很會亂哀哀叫的阿婆
吵到凌晨五點半兩個人都快花轟了!!

於是又孟母三遷的遷到急診室外頭最最最後面的角落
六點, 蔡先生也終於很配合的睡著 (( 我想應該是太累了啦!!折騰了一天一夜!! ))
老娘也跟著睡到八點多, 就因為脹氣整個睡不著 (( 趴著睡我就很容易脹氣麻!! ))
九點半蔡三姊請假到醫院交接, 說蔡大姐下午會到, 蔡二姐已經搭高鐵北上了!! (( 好有速度感!! ))
所以要我回家休息!!

蔡先生說, 我幾乎一整天沒睡覺, 要我回家先補眠下午再去上班
問題是, 我ㄧ回到家就開始看電視, 還準時看到12點, 洗個澡, 再去上班!!

一天24小時, 老娘超年輕人的只睡了兩個小時多一點點
坐上計程車整個腦子都在轉, 計程車司機跟我說什麼我都麻聽不懂
到了公司螢幕打開, 發現螢幕上的字也通通都在轉, 
真的是要死了我, 只不過請一天半的假, 信收了10分鐘還收不完
而且發現所有很Urgent 的事情都得在六月份弄完, 靠! what a wonderful June!!

上班上到一半, 蔡先生就說蔡二姐等不及的要他轉院, 轉到在蔡大姐跟蔡三姊家附近的北醫
誰叫馬偕遲遲等不到病房!!

換到北醫以後, 順利的住進雙人房
隔壁房的北北肝發炎化膿(( 蔡先生說的 )) 可能有開刀, 傷口很痛, 所以三不五時的就唉唉叫
再加上北北年紀也不小了, 三不五時的再來咳個老痰

三不五時*三不五時 = 三不五時的平方 = 北北你真的很吵!!!!!!!!!!!!!!!

雖然北北不是故意的, 不過北北不時的唉唉叫 + 咳痰的聲音真的影響到蔡先生還有去照顧蔡先生的我們

北北這樣唉唉叫, 讓本來就不是很好睡的蔡先生更不好睡
北北每次的咳痰聲音都讓我在那邊吃東西吃到一半就想吐
更重點是, 北北比蔡先生早入院, 所以比蔡先生更早拿到遙控器, 可是, 北北從來不開電視
好可憐的蔡先生, 住院這麼多天, 一次電視都沒看到
好不容易可以到公共去看電視, 又全都是婆婆媽媽們在看娘家, 而且還不給轉台!!

這, 根本就是要蔡先生的命啊~ 直接一擊致命的重傷害, 於是蔡先聲嚷嚷著要住單人房
我跟蔡先生大姊兩個人就在那邊精算著蔡先生保險理賠多少, 
反正結論是, 不賺也不賠, 所以蔡先生整個就很開心的入住了他的VIP單人房

星期四下午入住單人房, 不誇張的馬上就接到蔡先生電話!!

" 我告訴你喔, 這邊真的超高級的!!! "
" 有自己的浴室, 自己的冰箱, 還有自己的電視, 而且我的電視還是液晶螢幕的喔!! "
" 馬桶是溫溫還可以洗屁股的免治馬桶耶!! " (( 雖然之後有跟我抱怨起根本洗不乾淨這件事!! ))
" 而且床還是那種不用手搖, 電動喬角度的耶 "
" 他還有張書桌可以放電腦, 旁邊還有網路線哩!! "
" 最重要的是, 單人房還有送盥洗用品耶 "
" 他還有沙發*2 跟小茶几耶!! "

" 單人房, 果然不一樣耶!! "   

廢話, 單人房要補貼的$$是雙人房的兩倍又多五百, 他如果不多點東西, 換老娘去護士站發飆了

於是, 蔡先生從星期四開始, 就在單人房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老娘每天也像公務員一樣準時下班就去蔡先生病房報到
醫生吩咐蔡先生每天晚上11點~凌晨3點這段時間一定要睡覺, 讓肝好好休息
所以老娘每次到醫院就是整理東整理西, 10點就開始叫蔡先生去洗澡, 11點伺候著蔡先生上床睡覺
熄燈以後再自己很認命的從北醫騎車回家!!

最誇張的是昨天, 老娘想說醫生星期一就要讓蔡先生出院, 
老娘好像得在場的問一些注意事項, 還有吩咐醫生要開怎麼樣的住院證明
所以昨天老娘就睡在醫院裡頭

不睡還好, 一睡, 整個就是要死在沙發椅上!! (( 爹啊, 每次家裡有人住院你都顧晚班, 我知道你很辛苦了!! ))

那個沙發椅, 看起來不乾淨, 所以在下整個已經喬好在沙發上要怎麼睡才會睡得舒服
無奈, 那個舒服的姿勢倍蔡先生推翻, 他說我這樣睡一晚起來腰會斷掉
所以很嘿嘿嘿的把沙發椅整個攤開讓我睡覺

該死的事情來了!!

那個沙發椅看起來不乾淨就算了, 還沒枕頭, 老娘一點都不想剛洗完乾淨的頭髮去碰那個啊
所以不是很長的被子硬要抓1/3來當枕頭

那就算了

該死的沙發床, 很窄, 有多窄, 大概只有60公分多一點點的那麼窄
不能翻身, 因為旁邊沒有擋著的, 我一翻身, 百分之兩百萬的會掉到地上
為甚麼不靠牆?! 因為沒牆可以靠啊~ (( 大淚奔~~~ ))
可以靠的牆不是太短塞不下沙發椅, 就是可以靠的牆在大門口!!

甚麼時候顧病人的人要睡的那麼悲情啊我說!!

記了鬧鐘也因為床太小不知道要放哪好
跟我放在一起, 他鐵定被我頭髮掃到地下去
放蔡先生的床上, 要是我起床時他還在睡不就吵到他
放地上?! 老娘才不幹哩, 醫院地板濾過性病毒那麼多
所以整個考慮要把手機跟眼鏡放到哪去, 活脫脫的也耗了快半個小時
那個該睡覺的病人都看不下去的乾脆爬起來幫我拿板凳給我放眼鏡!! ㄎㄎ

12點準時睡覺, 2點突然醒過來
就看到有個人閃過蔡先生前面的簾子

護士小姐?! 會嗎?!
那他幹嘛偷偷摸摸的, 好像很怕被我看到的樣子!!

小偷?! 不可能  
要偷他早就把蔡先生拿來聽廣播, 還大剌剌整個放在茶几上的手機給幹走了
不過他剛剛走過簾子的時候, 好像有看到我眼睛睜開被嚇到, 
東西沒到手, 所以他應該等等會再來, 

為了要抓到小偷, 老娘就躺在椅子上, 眼睛睜的大大的不停掃射, 等待小偷的出現
半個小時就這樣過去, 沒等到小偷, 不過老娘都要瘋了!!

我是白吃嗎?! 這樣活脫脫的等了半個小時
我把皮包手機拿來在我旁邊就好啦, 幹嘛放在那邊誘惑想像中的小偷~ 一一a

然後因為不好睡也睡不好, 五點六點七點各醒來一次
最後八點鬧鐘響, 我根本就是坐在沙發椅上等鬧鐘響的!! (( 跪泣!! ))

幸好蔡先生今天就要出院了, 
不然這樣搞下去, 老娘鐵定瘋了!! 

早上八點不到半醫生就來巡房, 醫生看起來很年輕也很客氣
說了蔡先生今天可以出院, BUT 還是建議先在家休息一陣子

中午以前要check out (( 哈, 我竟然用check out 這個詞! ))
所以早上我先回公司陪我老闆開個會, 提醒一些事兒, 就跟老闆請一個小時的假飛去幫蔡先生辦出院

中午1208, 好久沒跟蔡先生一起曬太陽的下午, 你好啊!!
好一個懷念!!

所以, 我家蔡鳥兒現在在家裡休息
傳說當初糖果的肝指數好像比蔡先生多好多, 出院後還乾脆辦個留職停薪一個月好好休息個夠
現在, 正努力的說服蔡先生往這條路邁進
(( 我老闆今天聽到我在說服蔡先生, 整個很驚慌! ))

放心啦蔡先生, 要是你真的一個月留職停薪, 老娘養你!!
不過, 我大概只養的起一個月, 你這個月要好好休息內!!

另, 感謝蔡鳥兒生病時前來探訪的各位

人已經在加拿大出差的周長人, 
你沒買楓糖漿回來送我你就可以不用回來了, 疑似感染H1N1也可以不用回來了

來探望蔡一溝還有玉荷包可以拿回去的章偷尼跟邱YZ
最誇張的是來這邊吃水煎包的家豪跟羊先生
瑪斯長官, TL長官, Ken大爺還有傑米姜

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