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 這又是一篇拖很久的文章! )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爹娘就常帶我們網陽明山跑
再加上大學念文化的關係, 整個, 就覺得陽明山是我家啊!!

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往陽明山跑, 天氣好的時候也喜歡往陽明山跑
現在, 海芋季, 當然更該往山上去啊!!

好幾個上班日是好天氣, 然後假日就陰雨綿綿的讓人好生氣
再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放晴的假日又整個懶洋洋的不想動

可能因為年輕人嘿嘿嘿的因子突然冒出了芽 + 老北老木他們有約會的要丟我一個人在家
這當然是找蔡先生去摘海芋的好時機啊, 
二話不多說的正午十二點叫蔡先生起床款款準備去陽明山 ( 對, 正午十二點才決定要去, 還沒吃中午, 而且我們還騎車去勒~ )

因為還沒吃中午 + 老娘不想上去白白便宜了那些野菜店 ( 他們又沒有烏來的好吃 ) 
所以決定中途殺去蔡先生直嚷嚷著很好吃的來來豆漿 ( 是來來對吧! )

來來豆漿就位在美麗華附近 ( 這樣有沒有很籠統! )
就是在內湖路上 ( 如果走堤頂的話, 往內湖路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在三角窗的位置! )

蔡先生對這間來來豆漿的印象就是他的鍋貼很大很好吃 + 是夜間打麻將的好朋友 ( 這就是他認識這間豆漿店的由來 )
一進到店裡就大嚷嚷著來這間店一定要吃鍋貼, 我則是得吃我必備的蘿蔔絲蛋餅, 再加上蔡先生說吃吃看的蘿蔔糕還有兩杯豆漿, 
我就不敢再點了, 因為, 我真的不太清楚這間豆漿店的鍋貼到底有多誇張, 會誇張到讓蔡先生整個念念不忘!!

豆漿店裡的阿姨北北們手腳真的很快, 我們才一送單子過去, 吃的就馬上來了
一看到鍋貼, 我就慶幸, 我沒有點很多
結果誰知道, 來的蘿蔔絲蛋餅一樣是很大份量是怎麼了!!!  我根本就吃不完啊~



鍋貼很誇張的看到讓我很傻眼, 蔡先生還很不客氣的叫了10個!!
豆漿很大杯要拜託蔡先生幫忙喝, 我ㄧ個人根本沒輒
本來信誓旦旦可以自己吃完的蘿蔔絲蛋餅也是拜託蔡先生幫我吃ㄧ半
最後很輕鬆的可以幹掉的大概只有正常份量的蘿蔔糕而已~

好慘的戰鬥力!

不過話說回來, 那個鍋貼真的很誇張的有飽足感
我還真的長眼睛沒看過這麼大顆的鍋貼, 你一顆九塊這種份量 vs 四海遊龍一顆五塊那種份量
可以請你開在四海的旁邊來的比賽嗎?!

吃飽飯當然就是趁著天色還亮著, 天空很漂亮時往山上衝啊
走在仰德大道上, 我整個很熟門道的跟蔡先生說這邊有固定照相機, 那邊有移動的, 這個紅燈不可以闖, 下面一點點會有警察
整個, 真的就很我家廚房樣的好懷念!

可能是因為假日天氣好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因為竹子湖海芋季有交通管制的關係
還沒到中山樓就開始塞車啊, 本來以為我們的歐都賣也很厲害
殊不知有更厲害的遊覽車整個擋在我們的前面啊!!

see! 這樣的藍天白雲加上綠茵茵的山景, 很舒服吧!!



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可以如願的摘到很多很漂亮的海芋
光是太陽大到陽光刺眼, 風吹起來又舒服的不會讓人流汗, 我就好多個好高興的橡得了失心瘋的亂嚷嚷!



我們去的是那間叫苗榜的海芋田, 
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所以他是假日進到竹子湖的第一間" 漂亮 " 海芋田, 加上我們的歐都賣停在他們家門口
地利之便的所以我們決定就去這間採海芋

現在竹子湖很多店家都做成這樣的複合式餐廳
可以賞花摘花外加喝咖灰, 一個人的基本消費就是一百塊, 
八支海芋一百, 摘不到八支也可以拿一百塊去抵飲料錢 ( 他最便宜的飲料, 剛剛好就是一百塊! )

一進去裡面當然是不客氣的到處拍照, 天空很藍, 花的顏色很漂亮, 再加上小單單出馬, 隨便拍都麻很可愛!

很巧的看到有楓樹, 不免俗的像鄉下俗的來一張, 剛好在小徑旁邊整個就很有感覺咩~!!
不來拍張照真的很對不起自己跟這麼漂亮的風景!
不過, 不做鬼臉也很不是我們這對沒默契情侶的tone, 所以, 當然是要來張有漂亮風景跟扮鬼臉的照片啊



得了失心瘋的狂拍一堆照片, 當然不可以忘記最重要的摘海芋這個遊戲啊~
可能是因為天氣很好搞的我心情非常high嚷嚷著要來個員外追丫環的遊戲, 
不過被蔡先生斜眼青了幾次, 這個遊戲還沒開始就這樣結束了!!

摘海芋這件事喔, 其實, 真的是件很鬼打牆的事!!
店家他們, 根本就沒有做教育訓練這種東西, 然後大家都亂摘啊!!

有誰會知道採海芋的時候是要大拇指往下把花往上拔, 都麻是比著正正的讚的直接來
所以, 被我們拔起來的, 夭折的很多, 單純只拔起上面白色花的也不在少數! 
摘到後來蔡先生都捨不得那些花活脫脫的被我搞死, 所以終於擺脫龜毛性的說他要來摘!!

既然大爺都要出馬了, 我當然不客氣的比著我要的花
" 我要這朵~ 阿! 不然那朵也不錯啦~ " 整個, 就很因為要下田的不是我而很high, 
然後, 就high過頭的開始模仿起在我們正對面的年輕小情侶!!

整個就很明顯的看的出來郎有情, 妹也有意, 不過因為剛認識所以還很害羞的那種小情侶
then, 女生想裝陽光的自己拔一朵海芋, 不小心的跌了個狗吃屎的白色球鞋都沾到爛泥巴
男生就趕快拿出衛生紙猛擦女生的腳腳 & 鞋子, 並碎碎念的說 " 你看, 都髒了, 要摘哪朵跟我說, 我來就好啊~ "

然後啊, 人, 是會因為太開心而得失心瘋, 然後就被罵, 這個道理我很懂, 因為我被罵了!!
因為我就比著那對青春洋溢小情侶對著蔡先生說 " 人家男生說都他來耶~ " 
就換到一個蔡先生眼睛瞇的比一線天還瞇的眼睛看著我~ 然後開始, 就默默的下去採了~


( 有圖有證據喔, 蔡先生很認真的在幫我摘海芋, 在下很認真的在旁邊裝校為~ )

海芋田通常都是爛爛的泥地, 如果不換青蛙裝或是穿雨鞋, 其實是很難摘到中間那些很漂亮的花兒們
偏偏這麼剛好的就只有中間那些才是漂亮的, 靠近乾的田埂中間的那些大多都被人採光了
然後因為青春洋溢小情侶害我得了失心瘋 + 蔡先生整個很配合的幫我摘花

我。就。瘋。了。

瘋到很敢的叫那個超愛乾淨 ( 沒潔癖那麼嚴重的愛乾淨 ) 的蔡先生直接給我走到爛泥巴裡面去摘比較漂亮的海芋
而且還很敢的嗆說 " 因為你穿拖鞋我不是啊~~ " 的差點整個人被丟到田中央去

當兩個人還在田埂中間玩起角力這個活動時, 視線突然瞥到我左邊那一群很吵雜的大學生們
他們好敢喔, 真的有兩個人褲管捲起來的就衝下去田裡, 然後聽著岸上的指揮著" 左邊點的那一朵~ 對! 就是他! "

看到他們整個這麼聽話的燃起了我莫名的控制慾, 我也嚷嚷著要蔡先生摘這朵摘那朵的~
然後, 蔡先生, 就怒了!!

" 你們女生真的很奇怪耶~ "
" 吵著說要來摘海芋, 結果騎車的又不是你們, 摘的也不是你們! "
" 通通都不是你們就算了, 竟然還只揮說要摘這朵摘那朵~ 髒的不是你們你們就可以囂張了嗎?! "

...... 可是, 他們可以耶~ ( 對! 我還很不怕死的加了這句 ~  而且還好受控制 "

一講完, 就覺得, 我真的要死定了~ 快要被人家從山上丟下去了!!
沒想到蔡先生給我一句比較爆笑的話, 他說

" 反正他都下去了, 我可以多給他50塊的走路工, 請他給你order 嗎~ " 

當然不可以啊, 難道你沒聽過心意無價這句話嗎?!
ㄎ, 蔡先生你好可愛!

快兩點上山, 四點多下山
兩個多小時的踏青旅程, 整個被太陽曬的很開心, 被人擠的好快樂!!

蔡先生, 下次我們有空再來啦!!

p.s. 後記! 蔡先生看過這篇文章以後, 跟我說那是打籃球的朋友介紹的, 不是打麻將的朋友介紹的~
        ㄎ, 我好像把他塑造成很愛打麻將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