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是軟體研發單位, 還滿常出國出差的~

常常因為手機要在某個國家出貨, 就必須先通過一堆拉哩拉紮的認證,
所以同一時間會飛一堆孩子出國~

又或者是要出貨前在工廠發現什麼issue,
也常常在睡夢中被通知帶著行李到公司, 進來領個機票就要飛出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就很流行散佈著" 國外不夯刷卡 " 這件事, ( 見鬼了, 信用卡不是外國人發明的嗎!!! )
所以我們家的孩子每次都是預借出差旅費預借的很誇張!!
動不動就是美金四五千, 還有那種歐元英鎊像不用還一樣的猛借~

誇張到, 我還被財務通知~

" 欸, 泰瑞莎, 你可不可以跟你們家RD說不要借這麼多,
  每次麻還很多錢, 借一堆都不花, 我們作帳有困難耶!
 
  而且每次都為了你們家要調一堆外幣, 醬, 作帳真的很麻煩哩!! "

唉~ 我知道, 我都麻知道,
我們家又沒人在台灣出差, 都麻飛阿美利卡不然就是歐洲那些貴的要死的國家~
不借外幣, 難不成借台幣嗎?!

因為我有經歷過我們家孩子出差時間超出預期超出太多,
多在國外待了一個多月快兩個月, 身上只有一個星期的現金,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沒辦法刷卡, 餐餐都只可以吃大餐廳刷卡度日~
每天都是含著眼淚在吃烤雞或牛排, 太便宜的沒辦法刷, 可以刷卡的都麻貴的要死~

( 後來是媽祖有保佑, 請要去那個國家轉機的RD帶錢給我們家的孩子!!
  聽我們家的孩子說, 他在機場跟那枚好心RD相逢時, 感動的眼淚都滴下來嚕~
  錢阿~~~~ 錢來了!!! )

這種會讓我們家孩子ㄘㄨㄚ\ 死在國外的失德事, 我還真的說不太出口,
所以每次看到他們要申請不錯誇張的金額的時候,
總是會形式上的講一下!!

" 欸, 到底有沒有要用這麼多啊, 不用就不要借這麼多啦~ "

可是今天, 大怒!!! 搞什麼東西~

RD還款 " USD1984 "
不禁好奇的問 " 阿你是借多少啊?! "

" 喔!! 美金兩千!! "

一一"

你是存心討皮痛+被我罵的是嗎, 借美金兩千, 還美金1984
你去巴西兩星期只花美金16塊....

借這麼多, 找死嗎!!!

" 唉唷, 我哪知道巴西很夯刷卡耶~ 剛好我可以集紅利 "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很夯刷卡

還可以集紅利...一一"

瞧你樂的勒, 你又不是去衣索比亞那種以物易物的國家,
狠夯刷卡這種狗屁話你也說的出口...

你敢說, 我還不敢聽哩~

狠夯刷卡, 我可以拿這句話, 去跟財務說嘛~~~

唉~~~

註:夯, 發音ㄏㄤ, 意指很流行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