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寫文章的時候我都快生菜菜了, 要一個沒甚麼記憶力的大肚去寫好久以前的事情
著實是一件好辛苦又好困難的事,

不過憑著跟喇賽朋友們的msn record & FB 上的po 文, 依稀還是可以拼湊出當時發生的狀況
呼~ 好難產的文章阿!!

[ 14w 之我剪頭髮了!!! ]

在下蔡阿木我本身的頭髮長度大概是過背部,
可是每年必染必燙的行程, 搞的我的頭髮是又乾又毛燥!!
然後現在肚子裡有了北鼻, 本來就不愛洗頭的我, 變成更異常的不愛洗頭,
而且超級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因為仰著洗頭怕會重心不穩跌倒, 所以都嘛是不撐到最後關頭絕不洗頭!!

然後因為初期我孕吐的好嚴重好嚴重, 加上脹氣的讓人好不舒服
所以我大多的時間都是呈現" 躺著 " 的狀態
毛躁頭髮 + 不洗頭所以沒護髮整個糟糕的髮質 + 躺著一直嚕來嚕去的後腦勺
基本上我耳朵以下的頭髮是一直呈現著打結的毛球狀!!

每次要梳頭髮時, 都要跟那一大球毛球對抗的好累
每次輸頭時頭髮掉的緊就算了, 一梳完頭髮整個毛的讓我好火大
所以當我家大肥說他想去以前我剪頭髮的地方護髮, 害我就一個衝動的也預約了剪髮

到剪頭髮的當下, 本人的設計師一直很想給我一剪剪到耳上的包伯頭
可是因為我14年都沒有留過比肩膀還短的頭髮, 一下子要給我來這麼有衝擊性的真的好讓我擔心 (( 尤其我的臉又這麼大!! ))
所以設計師eddy兄很好心的跟我說他幫我把頭髮剪到我可以綁起來的長度,
讓我可以適應短頭髮 + 太熱還可以把頭髮綁起來, 整個好貼心的太感動了的就被說服!!

將將, 我的大臉阿!!



晚上馬上app傳了新髮型的照片給老爺, 老爺說不夠短的要我再去多修一點!!!

ㄎㄎ, 少了快一半頭髮的新髮型
洗頭吹頭髮都好方便 + 整理起來也很容易, 太開心啦!!!!

[ 15w + 16w 之我又去深圳了!!!!! ] ˋ

其實我自己也很不懂為什麼我明明這麼的排斥對岸, 可是卻好勇猛的趕飛過去
後來問了老爺之後, 老爺超機車的跟我說" 因為是真愛阿~ "

賤!!!

其實這趟主要會過去的原因是兩個月的機票到期,
而且老爺在端午節前夕在深圳疑似吃壞肚子, 狂拉了一周之後竟然瘦了五公斤 (( 而且我去機場接機時還認不出來 ))
吃的東西都不合胃口的前提, 再加上老爺抱著瘦了五公斤的身體返台
我那個愛女婿比愛女兒還愛的阿木整個看不下去, 就在老爺回深圳的第二天,
就開始準備要讓我帶過去深圳, 給老爺進補的滿滿台灣味!!

15w 的時候就先是去板橋的黃昏市場狂補貨, 乾貨先買好囤積打包, 比較濕的東西還先列清單準備前一天去購買
整個15w 我就是處在白天很忙碌的採買, 然後晚上就是處在我要回到深圳好恐怖的害喜大吐特吐當中

而且為了老爺的食糧, 在下還沒參與到姐妹交往10年的男朋友求婚大儀式, 超扼腕的!!
同學男朋友問說求婚大儀式將在6.19 進行, 我一定要在6.18 上飛機嗎?!
為了老爺, 我只跟同學男朋友說" 祝你一切順利 "  (( 果然是真愛啊~~ ))

16w 的第一天我就踏上飛深圳的班機, 也開始了我的大吐特吐之旅
滿滿的29" 行李箱裝的全部都是阿木給老爺準備的愛心食材,
有從阿姨家拿的高級海魚 (( 沒辦法, 這男人的嘴被我娘養刁了 )),
還有阿木在黃昏市場掃了好幾趟的乾貨們, 除了有麵條, 胡椒醬之類的鬼外, 還有老爺思思念念的冬瓜茶糖跟他愛吃的QQ
滿滿的30kg, 害的華航地勤在幫忙搬行李的阿北腰都快閃到了
我還挺出我那個非常不起眼的肚子跟地勤小姐求情說我是帶食糧去給老爺補身體, 可以不要跟我收太多的超重費嗎!

ㄎㄎ, 結果我成功了的只被charge 3kg, 空姐你真是好人!!

上飛機後跟老爺約了在中環見面 (( 到時候再坐船回深圳 ))
誰知道香港站的出口整個見鬼的異常複雜, 機場快線的香港站跟港鐵的香港站不同出口
我跟老爺兩個人拿著台灣的電話整個拿來當當地電話打, 終於見到面時,
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有辦法拖著那30kg 的行李在地鐵裡狂奔!!
後來跟老爺見到面的時候, 我那30kg 的行李是兩個男人在拿的, 線再回頭想想, 我真的是神力女超人阿!!!

當晚回到深圳, 我就開始了我的反胃之旅
為了讓我可以忙碌的忘記仔細去聞那個會讓我好不舒服的味道, 我跑去廚房煮了冬瓜茶來給老爺解解饞

該死的事情就在第二天發生了
我還是對深圳的水敏感的很嚴重, 水質很硬的讓我很不舒服, 而且有很重的味道害我好不習慣
完全沒辦法用水龍頭的水刷牙洗臉, 只可以很奢侈的跑去用礦泉水刷牙, 好奢侈的一個女人!!

中午硬是賴床過了中午才肯出門覓食, 茶餐廳的又油又膩讓我不能接受, 還是只可以轉戰麥噹噹,
然後, 就開始了我本周跟大陸人吵架的行程!! (( 孕婦真的脾氣很差耶!! ))

第一天的麥噹噹之旅, 可能是餓昏頭了所以就乖乖的點了餐就吃

第二天突然想吃跟台灣味道好像的麥當當早餐, 所以拼了十點就出門(( 對岸早餐跟我們一樣是賣到早上十點半 ))
因為大肚行動緩慢 + 要閃躲會讓我反胃的地方, 所以我走到遙遠的麥當當時已經是早上的10:25了
看板上有關早餐的東西都已經換成超值全餐的看板, 我問了問還有甚麼早餐可以吃,
店員回我說因為時間已經晚了, 所以他們的早餐只剩下保溫燈下面的那幾個而已 (( 重點是講品名我也聽不懂 ))
想想也是我自己這麼晚到, 所以只可以又默默的點了我覺得很不怎麼樣的超值全餐吃

然後因為想吃麥當當早餐的慾望太強烈了, 所以驅使我這個愛睡覺的金牛座孕婦在第三天無論如何一定要拼起來吃早餐
前一天的經驗, 路程約莫半個小時, 所以我超級厚工的特地九點起床, 梳洗+孕吐全部處理完畢, 九點半打完收工出門
走到麥噹噹剛好十點,

結果他該死的又都把早餐的看板都收起來了, 還跟我說" 因為你太晚來了所以我們沒辦法再做早餐了!! "

然後, 大肚就爆炸了!!
我整個火好大的大聲罵說" 昨天10:25 來你跟我說太晚所以不做早餐, 好, 那我今天十點來你又跟我說我太晚所以不做早餐! "
" 那你們廣告說你們早餐賣到十點半是賣給鬼阿, 連續兩天都十點半之前到可是都吃不到早餐是哪一招, 叫你經理給我出來!!!!! "

很餓這件事, 果然會給人無比的勇氣
我根本沒想過我會在對岸同胞的土地上指著對岸同胞的鼻子這樣火爆過
結果經理當然沒有出來, 不過我也因為大聲嚷嚷可以吃到我朝思暮想的麥當當早餐而被打發, 真的是很好打發的孕婦耶!!

晚上回家當然就是跟老爺講說本日英雄事蹟, 老爺就說他要帶我去吃他覺得附近難得有台灣味漢堡王
當晚的晚餐當然就是台灣味漢堡王, 第二天還意猶未竟的嚷嚷著我還要吃這個當午餐
所以吃過漢堡王的第二天就馬上飛奔漢堡王阿, 誰知道去我又發火了!! ㄎㄎ

懷孕的這段期間我好愛喝汽水或者是阿華田這種鬼
問題是去麥當當那種速食店只有汽水這個選項, 所以每次我的飲料都是橘子芬達
我好愛的好愛, 而且對岸同胞速食店的飲料在台灣來說都是小杯的size, 剛好又遇到我很愛喝的時期, 所以整個就是不夠喝阿,
所以到漢堡王的時候我就跟店員說

我    " 我可以加錢把飲料換成大杯的嗎?! "
店員 " 不可以! "
我    " 為什麼不可以!!! "
店員 " 因為從來沒這樣做過!! "

挖哩哩, 這甚麼回答, 然後又因為不能滿足孕婦的慾望, 所以大肚生氣了!!

" 我又不是叫你平白無故把飲料加大給我, 我要付錢請你幫我把飲料換成大杯的也不行, 叫你經理給我出來!! "
(( 那時候很愛叫你經理出來這招, 甚麼都很好解決!! ))

結果經理還沒出來, 店員就狠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不然你多給我 兩塊錢我幫你改成大杯的飲料
口去!! 真的是怕壞人!!

16w 在深圳的日子,
除了當煮飯婆給老爺們解相思台灣味 (( 煮完我就去吐了~ )) , 或者是三不五時去速食店叫囂要同胞經理出來談談外
我大多的時間都在家裡吐!! (( 所以我猜這是我胖很少的關係, 根本都沒甚麼吃沒甚麼吸收 ))

老爺很賤!! 每晚都用PPS 放食尚玩家給我看,
說是光用看的也可以止相思台灣味這件事, 可是我每晚看完都很難睡覺, 第二天醒來整個又想吃台灣料理想的要死, 然後再狂吐一番!!

一早起床大吐特吐+白天跟速食店的人吵架, 下午回來睡午覺或跟我阿木skype, 晚上煮東西給老爺吃, 然後晚上看PPS 再胃不舒服的要死的日子大概過了三天
對我來說就像度日如年的難過
老爺也忍不住的跟我阿木說我吐成這樣, 遣返回台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問題是要這樣夫妻分隔兩地我也是頗不爽快, 所以每晚在看食尚玩家的時候都會灰老爺說我們回台灣吃雞排, 吃滷肉飯
所以大概是決定我要被遣返的前兩天, 老爺突然拿著他的勞動合同給我, 要我幫忙看說他如果現在毀約有沒有甚麼要賠償的部分

心中一個大喜是因為老爺好像被我灰成功的願意回台灣
所以很迅速的看完了合同後確認沒有需要賠償的部分, 老爺就說那他也準備回台灣了
因為看我每天這樣吐也不是辦法, 把我遣返回台灣看來才是解決我吐得亂七八糟的方法
再說他也不想要夫妻分開兩個地方, 所以就要我先回台灣, 他留在那把事情都處理完再回台灣

就醬講好了老爺也要回台灣, 所以很快的把行李打包好
搭船過去HK國際機場是我們家到機場最快的路線, 所以老爺那天下午翹了班回來送我去蛇口口岸搭船
我最討厭分開的戲碼了, 在碼頭雖然老爺一直跟我說他最久一周後就回家
可是我還是哭的超悽慘的, 哭到我行李過重地勤都沒跟我加收錢你就知道我哭得有多慘
頂著紅通通的眼睛入關, 好機車的海關人員還恥笑我說" 唉唷唉唷 別哭嘛~ "

干你屁事, 我們夫妻感情好不行喔!!

然後就這樣,
我在16w 的第一天重新踏回深圳的土地, 結果在16w 的最後一天被遣返回台,
大家都笑我把深圳飛台灣的班機當高鐵用!!

老爺, 我們在台灣等你, 你要快點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