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完全性忘了36w 做過甚麼事, 所以乾脆跳過這周,
這樣的weekly report, 我真是服了我自己了, ㄎ!!

37周是例行性的產檢,
除了要確認我的羊水夠不夠多外, 就是要再最後確認菜的胎位!!

如果胎位不正就得把菜在有產兆之前抓出來, 要是有破水或是落紅等有傷口的前提下剖腹把菜抓出來, 就很容易有細菌感染!!
然後超音波照出來羊水值果然還是低空飛過, 菜也還是頭上腳下的不正胎位, 連醫生看了報告都說" 看起來, 應該是要剖腹囉!! "

T_T 我知道啦!! 虧我把肚皮顧的這麼美, 一點妊娠紋都沒有, 結果現在是直接來一刀, 算你狠!!!



最後一分的超音波報告, 一堆數值看不懂,
唯一看懂得, 就是37.6w 的蔡小姐體重果然還沒破3000g, 所以也就表示, 我要卯起來進補了!!

現在回頭想想, 要生菜的前兩周, 我還真的很卯起來的在進補耶!!

美其名是因為已經做好要剖腹產的準備, 希望菜的體重可以再多一些, 有個比較健康的身體
可是實際上, 純粹是要滿足在下的口腹之慾而已!!!
沒辦法, 金牛座就愛吃麻!!!

35周的時候, 超音波出來的結果蔡小姐的體重約2300g, 依照慣例還得加減個500g
要是2800g 還ok, 要是只有1800g 那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準備
所以聽人家說酪梨是窮人家的奶油, 營養價值超高, 所以就決心要開始一天一杯酪梨牛奶給菜增肥!!!

偏偏酪梨是夏天的水果, 承德路跟民生東路那間有名的酪梨牛奶這個季節早不賣酪梨去了,
只好在家裡附近的果汁吧搜尋著酪梨牛奶, 然後超感謝皇天不負苦心人的, 讓我第一間就找到了我的酪梨牛奶



偏偏某天我沒出門也懶得出門覓食, 就請蔡把拔幫忙買回家
結果孝順如菜把拔, 他買了我們一家大小總共四杯大杯的酪梨牛奶回家,
看著蔡先生手上三袋的酪梨牛奶, 整個是很擔心蔡先生該不會把那間囤積的酪梨都給買光
第二天一早趕快去果汁吧一看, 果然我的酪梨牛奶被槓掉了, 他沒貨了!! T_T

陪我酪梨牛奶來, 蔡先生!!!

要生小孩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大學同學說這是我最後一個可以自由行動的weekend, 所以一定要約來吃個飯
至於要吃甚麼, 當然還是以可以增加菜體重的菜單為優先考量, 所以就決定去家裡附近的京站毛毛天堂的牛肉吃到飽來進補一下!!

還記得那天搭著手扶梯上4F時, 遠遠就聞到壽喜燒的味道, 我還在手扶梯上對蔡先生嚷嚷著" 肉阿~~~~~ "
整個就是吸血鬼附身來著, 是有沒有這麼想念阿!!!



因為人多所以我們點了兩個鍋, 重口味的壽喜燒擺在裏頭, 我跟蔡老爺的面前就擺著清湯的豚肉鍋
但是我們的戰力, 並沒有因為面前的清湯而減少, 超會吃的我們!!!
跟男生出來吃飯就是好吃樣, 每次點的肉, 都是這樣一大桶一大桶的來, 然後男人涮肉也不是一片一片的涮, 直接一盤就下去, 多豪氣!!!

菜乾媽知道這天吃壽喜燒除了是最後一次我跟蔡老爺行動自如的吃飯外, 就是要卯起來吃牛肉補菜的體重
所以那天大肚坐靠走廊, 旁邊有菜乾媽涮壽喜燒牛肉給我, 前面有菜把拔涮豚肉鍋牛肉給我
六個人總共吃了40盤, 我一個人大概就貢獻10有了吧我猜!!! 


親愛的們, 我們找天再來吃吧!!!!!

酒足飯飽後, 就很認份的回家整理傳說中的待產包, 孩子都快被抓出來了, 再不整理我就要被打屁股了吧我!! (( 汗!! ))

待產包裡要裝甚麼, 其實很好從網路上google 到,
不管是剖腹產或者是自然產的東西大致上都差不多, 只是真的等自己都生了才知道哪個東西是必須要帶的!!!



在整理待產包的時候, 阿佑這臭傢伙比誰都還興奮的一直在我旁邊ㄌㄨㄚˇ ㄌㄨㄚˇ ㄙㄡ/,
一直嚷著" 拍我拍我!! ", 孩子, 姨姨在忙啊!!

其實之前已經列好清單去奶娃的店採購一輪了, 現在只是在double confirm 的把東西整齊的塞進行李廂裡頭
我買了啥, 來看看吧!!!

[ 大肚產後用 ]

大肚產後用清單: 產墊, 看護墊, 免洗內褲, 溢乳墊, 羊脂膏, 束腹帶, 束褲, 衛生
紙, 盥洗用具, 大人衣物, 保養品
 (( 個人覺得非必帶物品:乳頭保護墊, 熱敷墊 ))  



因為我是剖腹的, 所以聽說惱人的惡露會在剖腹時就順便被清乾淨, 所以有關產墊跟看護墊可以不用準備很多
所以我只準備了20pcs 的產墊 + 妹妹之前用剩的看護墊 4pcs 就打完收工

結果到了醫院發現事情根本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產墊根本不是像我們衛生棉的那種用法!!!
我們女孩子使用衛生棉一次只使用一片, 在醫院護士用產墊根本不手軟的一次用三片, 把整個免洗內褲貼成紙尿褲那樣的不誇張!!!
菜乾媽在我開刀前就看了我的保險理賠, 確定我在醫院的雜費都可以實支實付的理賠, 
所以護士整個用得很爽快的產墊菜老北也懶得跑去外面買, 直接叫護士拿來還可以列成雜費報帳哩!!

是說護士一看到我六甲村的產墊就先說了聲" 這個不優 ", 
然後當菜把拔說要請護士拿產墊來時, 護士抱了兩大袋子色包裝的康乃馨產墊進來, 窕著眉說這才是王道的表情差點沒把我笑死!! 

使用過後才發現六甲村的產墊比康乃馨的還要薄, 相對之下也比較不吸" 血 ", 怪不得護士抱著康乃馨產墊進門的那副表情, 真的是太讚了!!! 
 
還有絕對不能少的是免洗內褲一大堆,
除了怕沾到惡露不好洗外, 決心要遵循古禮坐月子時不洗澡, 如果還不能隨心所欲的換新內褲豈不是直接殺了我比較快, 
所以很不客氣的直接買了40件的免洗內褲, 搞得有半個行李箱都是內褲!!!

還有頗不錯重要的溢乳墊, 根本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成為母牛的前提就很假會的買了40天份的溢乳墊起來放,
但生完小孩後證明, 老娘真的是母牛, 溢乳墊真的有需要, 讚!!!



束腹帶也是一定要帶的雞絲頭之一!!!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束腹帶是要幫助恢復產後身材, 但實際上, 束腹帶是在幫助產後體內的內臟不要亂跑位移掉, 更重要的是幫助剖腹的媽媽們固定住傷口!!

右上的那個是纏繞式的束腹帶, 市面上有很多種, 我是跟著哺乳內衣一起買的, 所以根本沒比較過哪種比較好!! ㄎ
下面的那種是一片式的束腹帶, 非常節省的直接拿我妹用沒兩次的來用!!

仿間有很多種的束腹帶, 要選哪一種, 在生菜之前根本沒概念, 生完菜後, 整個熟門熟路的哩!!

依照婦產科護士們的說法,
纏繞式束腹帶比較適合自然產的媽媽們, 畢竟剖腹生完的媽媽, 哪有辦法躺在病床上還弓著身體讓護士一圈一圈慢慢纏
所以住進醫院的當晚, 護士就檢查了我帶的東西, 要是帶錯了, 就趕快要老爺去買對的來~

左上的是束褲, 是要等惡露都清乾淨以後才開始穿的鬼東西!!!
作用跟塑身衣一樣, 就是在雕塑產後整個走山的身形, 至於為什麼我不買整件連身的塑身衣呢?!
除非塑身衣的內衣是哺乳內衣扣, 不然我覺得很不實穿押!!

 
1. 因為, 我是要餵母奶的媽媽, 如果塑身衣胸罩的地方不是哺乳內衣扣, 

    如果不是, 我每次要餵奶的時候我豈不是得把自己扒光, 然後餵奶完再辛苦的把塑身衣穿回去
2. 塑身衣也是要等惡露清空後才可以穿!! 

    所以假設我從生完到惡露清空要近一個月的時間, 剛好塑身衣的扣子又是我很愛的哺乳內衣扣, 
    那我是要先赤裸著上身等我可以穿塑身衣的時候才讓我的胸部回到內衣的懷抱, 還是我要再多花一筆錢先買哺乳內衣起來放?!

最後, 金牛座的摳門勝過了一切, 再加上我也不相信我有那種恆心毅力可以穿著塑身衣不休息, 
還是分開買哺乳內衣跟束褲比較實在啦!!! (( 逃~ ))



可能因為有上次安胎的" 經驗 ", 所以到醫院我覺得還是自己先帶包衛生紙比較方便, 
雖然說台灣很方便沒了小7買一下就好, 阿馬上要用或是懶得跑的時候怎麼辦!!!

右邊那個粉紅色的是熱敷乳房用的,
這個我是覺得熱水袋或是熱毛巾的效果好像比這個好很多, 所以建議連買都不用買

至於旁邊那個乳頭保護器是做甚麼用的我也很好奇, 因為在乳頭的部分有好多個洞洞, 所以是哺乳的時候怕小朋友咬所以要戴著親餵嗎?!
親餵小朋就已經吸得很吃力了, 要是再給他加個套子那小朋友豈不吸到黑姑都還沒喝到奶
再說要是是為了保護被小朋友吸傷的奶頭, 內衣裡頭家個溢乳墊就好了幹嘛這麼麻煩!!!!!
 
乳頭保護墊跟旁邊那個熱敷乳房的東西是菜二姐提供的沒用過全新品
只是到月子中心時整個被我塵封在行李箱裡面完全忘了有這個東西的存在
既然沒用過也可以在月子中心活得好好的, 我想, 應該就是" 非必需品 " 了吧!!



最後整理完, 有一半的行李箱長成這副德性, 被40天份的免洗內褲還有傳說中的耗材們占據掉大部分的位置!! ㄎ
希望回家後行李箱可以輕一點!! :P



雖然是在坐月子, 但絕對不可以不愛美, 所以還是帶了保養品去,
而且為了講求方便, 還特地去買了一罐廣告很凶猛說可以抵好多罐的保養品!!!

還有雖然說已經立下決心要跟小S一較高下的看誰可以稱比較久不洗澡
但是因為月子中心有提供拍攝全家福, 所以為了那天得美美出席, 所以還是帶了可能只會使用一次的隱形眼鏡跟卸妝油, 還有前一天一定要把自己用棕刷刷的乾乾淨淨的旅行清潔組!!!

最要緊的當然就是當初說好要拿來保養身體的帕瑪氏除紋按摩乳液!!!
只是狂流汗又沒洗澡, 總覺得全身角質後到比大象皮還厚了擦個屁乳液阿, 所以, 那兩罐乳液現在還好好的在我的化妝台上
如果在坐月子期間真的有天天洗澡, 適度的做保養, 沒甚麼不好的阿, 我覺得!!!

最後最後最重要的就是羊脂膏這個東西!!
在實體店面看好像有兩種品牌(( 或是以上 )), 但是因為網路媽媽們大部分都推薦美樂羊脂膏, 所以究也直接買了這個牌子

乳頭們其實是很脆弱的, 哪禁得起3~4小時內要親餵小朋友跟給吸奶器排空的這兩種折騰, 這種時候就是羊脂膏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第一次用到羊脂膏的時候還被嚇到, 也太濃稠了吧這個鬼, 大概比在上潤滑用的黃油再不稠一些,
又因為人家說這個小北比也可以" 食用 ", 所以就算我塗了之後要親餵也是就這樣濃濃稠稠黏黏的直接上!!

比較妙的是菜的嘴唇就像擦了唇蜜一樣的油油亮亮好可愛!!!

羊脂膏的用量很省, 每次大概擠不到一個米粒就可以把整個奶頭塗抹完, 而且奶頭多裂個兩三次, 就邁向誰人比我勇的超堅硬無比狀態!!
所以我買的是7g 的羊脂膏, 大概只用掉一個指甲面的寬度的羊脂膏, 剩下的還送人了哩!!



綁頭髮的雞絲頭還有各式藥膏們!!!
因為是長頭髮阿, 娘親又交代坐月子間要戴帽子, 所以只好準備橡皮筋N條跟魔鬼氈一大堆來對付我預計30天都不洗的頭髮們!!!

然後要膏們剛好都是裝在同一袋所以就一起帶過去了!!
從左邊算起是美樂家的茶樹精油藥膏, 瑰柏翠的護手霜, 小護士(( 純粹滋潤我的甲皮用的 )), 脹氣膏, 還有香草級不小心帶到的的甚麼萬用膏!!!


[ 小人出生用 ]

小人出生用清單:吸乳器, 吸乳器配件, 安撫奶嘴, 小人衣物, 
(( 個人覺得非必帶物品:清潔棉, 吸乳器軟墊 ))  



其實整個坐月子的過程跟吃飯/睡覺/擠奶/親餵/顧小孩這些事情是畫上等號的
只是在月子中心裡比較好, 有人幫你照顧小孩, 這點, 著實是省了很大的力氣
所以當時一知道有了阿菜, 才會馬上決定要去月子中心!!!

所以要講待產包裡要放甚麼小人用的東西, 除了小人的衣服, 當然就是跟小人食物有關的東西!!!

菜二姐提供的貝瑞克吸奶器第八代, 比月子中心提供的第七代還強, 所以就直接帶去使用了
還有為了講求衛生, 所以全部都買了新的吸奶器配件去 (( 可是擠奶器的那個軟墊完全被護理師遺棄在一旁不用, 整個就是多買了~ T_T ))

還有娘親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戴的安撫奶嘴一枚!!!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不要給小朋友吃奶嘴比較好, 而且要是之後吃出個奶嘴嘴怎麼辦
不過回頭看看我妹兩個小朋友還不都是吃著嘴嘴長大的, 而且一歲聽得懂大人說話時嘴嘴就很好戒, 跟他說羞羞臉就不好意思吃嘴嘴然後就莫名其妙戒掉
了!!
而且有時候小人真的很需要被安撫, 總不能拿真的奶頭塞給她安撫吧
林老北說要是都用這招安撫, 你不怕你奶頭爛了嗎?!

哈, 本來想說你騙誰阿, 後來又想說要是小人真的很需要安撫, 我又很想睡的時候怎麼辦!!!
所以, 究還是買了, 而且還一次買了三個哩!!!



因為出院我們就得要自己準備小人的包巾, 還要準備月子中心拍照的衣服
所以娘親自下給菜準備了近1/4 個皮箱的衣服, 小人衣服一堆, 還有特地在Y拍上買到的GAP love daddy & love mommy 包屁衣!!!

衣服全部都放在同一張照片, 所以就也可以看到娘親本人自己的衣服們!!!
除了有衣服褲子好多件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林阿木千交代萬叮嚀的毛線帽跟絕對不可以露出腳腳的襪子兩雙!!

結果我實在是太輕忽不能洗澡的威力了!!
不能洗澡如果又不能天天換上新襪子真的好生讓人難受, 所以住進月子中心後又請老爺回家帶了好多雙來補貨!!!

還有那雙不能忽視的美腿襪, 號稱是睡覺時候穿也可以讓腿變美麗的好貨一樣!!!
只是還是因為不能洗澡又狂流汗的症頭, 害我在月子中心裡只穿過一次就宣告撤退, ㄎㄎ, 回家再變美就好了啦~

[ 小人報戶口用 ]

小人報戶口清單:父母身分證, 印章, 媽媽手冊, 筆記本, 筆 (( 如戶即將登記在台北市, 辦理育兒補助還要再攜帶郵局/富邦存摺 ))
                            



當我把所有生菜需要的東西全部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時候
林老北就碎嘴說我當祕書這麼久, 一身會收納的本領怎麼從來沒在我的房間實現過, 哈哈!!  現在就實現一點點給你看!!

收納文去都是去大創買的, NT$39 可以買到一個B4 夾鏈縫口袋
需要用到的證件們通通都放在這裡頭, 有我跟老爺的身分證還有印章, 還有聽說不可以不帶的媽媽手冊!!
然後等到之後把菜抓出來後, 菜的出生證明, 還有我的住院證明通通都擺在這裡頭, 就不會到時候要找東西還得通通都翻出來找!!

如果小朋友將設戶籍於台北市, 
可以參考 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7150612&CtNode=5321&mp=100001 , 在辦理戶籍登記時順便辦理育兒津貼補助!!!

當初大家都提醒我們要記得去做申辦, 
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的人好貼心的先跟我們說辦理戶籍登記所需資料,
後來又接著馬上問說我們辦理育兒津貼申請沒, 如果還沒也可以把資料帶齊一併辦理不用跑兩趟, 有沒有這麼貼心阿!!

除了B4 夾鏈袋縫口袋, 我也在大創買了一個A4的文件收納夾 (( 就是那個黑色透明的那個啦!! ))
把B4 夾鏈袋放進去之外, 還放了很多我很假會想要在月子中心作的美勞用具通通都放在裡頭, 剪刀膠帶日本紙膠帶通通放進去!!!
另外還帶了媽媽教室會用到的筆記本跟筆, 一堆拉哩拉雜通通都塞進A4 收納夾裡, 剛剛好!!!
 
 

整理好我的待產包, 林阿佑這傢伙還是不停的在旁邊吵鬧著拍他拍他
這張是指名要躺著還要我倒著拍, 我妹問我為什麼要這樣拍, 我哪知道阿, 問你兒子阿!!!



然後是自己拍不過癮還把阿公阿罵拉來一起拍一張, 
雖然阿佑還是沒看鏡頭, 不過笑的一整個燦爛阿姨還是很愛你啦!!!

然後, 所有東西都整理好了, 現在, 就差把菜抓出來了!!
菜, 媽咪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