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這次預算, 貴妃我可是有著萬全的準備, 一整個狠嘿嘿嘿的提早做預算, 
所以就想說" 這次一定妥當了, 可以很輕鬆的做預算!! "

要先講一下前提!!

本公司做預算的表格是Excel的檔案, 其中有個費用的sheet是連結的 ( 表15連結表14 )
因為有公視的關係, 所以本人完全不想變動到表14!!

一開始做預算使用的都是經管室給的表格, 裡面也很理所當然的有表14&表15, 
所以我就一股腦的把所有的公式通通都套到經管室給的那個表14裡面!!

大概就這樣做了兩天, 咱們研發中心偉大的秘書洪海蒂小姐寄出了要跟大老闆review的表14&表15
兩個版本長的很像, 只是要跟大老闆review的版本, 有多了幾個方便比較的公式!

因為我已經把我們自家人的預算費用全部都套用公室到一開始經管發出來的版本, 
所以我只好把研發中心給的版本放到原本的檔案裡面, 再去連結經管的版本, 不然全部都重套, 那我之前的不就白做了!!!

其實, 套數字是小事!!
解釋那些數字的差異才是麻煩事!!

在公司的時候就把數字都套好啦, 所以就開始很嘿嘿嘿的在解釋那些差異的數字!
因為一次要做兩個處, 東西真的很多, 所以貴妃就開始呈現卡到陰的狀態~

第一天

我先在公司做到大概有1/3的部分, 想說時間還很多, 剩下的可以回到家再繼續做, 
所以就狠嘿嘿嘿的把檔案摳到我的小HDD裡面, 
結果回家一開

" A~ ? 我檔案沒摳好嘛?! 怎麼我在公司做的通通都不見了?!! "

就因為沒看到啊, 所以就在家開始狠認真的工作, 
做了大概有2/3吧 ( 是重做喔!! ) , 就想說第二天可以在公司繼續做, 
所以就存檔在我的小HDD裡!!

第二天

到公司, 一開檔案!!

媽啊, 見鬼囉, 第一天在公司做的東西都跑出來了, 然後我在家裡做的那些通通都不見了!!!!!!!!!!!!!!!!!!!!!!!!!!!!!!!!!
那A安內!

一整個覺得很不可思議, 可是因為截止日期已經快到啦, 所以就鼻子摸摸繼續趕工
趕不完的部分, 還狠認真的摳回家繼續做!!

結果一到家, 要死囉, 檔案一開, 還是只有我前一天晚上在家做的部分, 怎麼會這樣啦!!
阿我今天在公司拼的勒?!!!!

基於一整個大怒&很擔心今天晚上做的明天又不見了的狀況下, 
我打電話給小鳥哥發洩一下我的情緒!!

" 我跟你說喔, 我的電腦很聰明!! 它會認檔案!! 公司電腦只會開在公司做的東西給你, 家裡的電腦只會開你在家裡做的東西喔!! "

怎麼可能!! <-- 小鳥很酷的丟這句給我

" 那不然為什麼我在公司做的東西在家就沒看到, 在家做的東西在公司就沒看到!! "

你會不會摳錯檔案啊?! <-- 小鳥狠認真的以RD的角度來跟我研究這件事

" 不可能!! 我都在小HDD上面做的耶!! "

那不可能啦!! <-- 小鳥講的一整個斬釘截鐵!!

" 那我的檔案怎麼會找不到啦~~ "

我已經急到哭了, 連續兩天拼的東西都快等於0, 那我到底在拼甚麼勁的啊我~

一氣之下, 什麼都不做的把電腦關掉!!!

第三天

到公司一開檔案, 突然發現, 對齁, 我的檔案裡面有長的很想的兩張表單, 我會不會key錯檔案啦?!
一看, 果然哩!

我在公司的時候都把解釋key在經管室的表格裡面, 然後回家都把解釋key在研發中心洪小姐寄出的檔案裡面

阿阿阿~~~

我竟然玩這種一點都不好玩的遊戲, 整整玩了兩天~~~

我美麗的兩天, 就這樣沒了~

搞什麼啊, 竟然在這種時候瘋症頭發作, 真是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