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行終於要結束了,
最後一天我們決定仿造食尚玩家的要來一下 " 台中就要這樣玩!! "

不過後來因為太晚出發的關係, 到了台中也只來得及去紙箱王 ( 他真難玩~ )
還有超好吃的五福軒餅舖!!

我今天就是要來介紹五福軒餅舖,
因為他們家的包子,

好 好 吃!!!

因為在下從小就養成吃東西時不喝水的好習慣
所以即使我吃的東西是一入口會以秒殺的速度吸光我口水的食物, 我也不會喝水
所以常常被噎到

最後, 我就乾脆不吃糕餅類的東西了!!

講糕餅, 好像太過於侷限
放寬範圍來說, 應該是只要會瞬間秒殺我口水的食物, 我都不太碰!!
沒餡料的麵包, 沒餡料的饅頭, 或者是有包料等於沒包料,包子皮厚到看不到餡料的包子

我通通都不吃!! ( 這樣有很龜毛嗎?! )
ㄎㄎ, 我怕被噎死麻!!

要去台南的前幾天, 看到食尚玩家有在介紹著台中的美食,
看到五福軒的包子, 我就忍不住的嚷嚷著 " 我一定要吃這個! "

因為, 他有我愛吃的乳酪做成的花卷, 好奇妙的組合, 我一定要來一下!!
所以就在回台北的最後一趟旅程, 一定要買來吃!!

離開了一點都不好玩的紙箱王, 靠著老北的GPS我們順利的找到五福軒



他們家就在個轉角的地方, 那一個block, 就剛好五福軒門口不是很好停車!!
旁邊有台中師範, 旁邊一圈的停車位, 好停的狠!!



五福軒餅舖的裝潢, 整個走很徹底的復古風!!
從外面看起來, 完全沒有" 他很好吃 " 的fu, 滿滿的只想知道" 你真的是包子專賣嗎?! "

雖然是叫餅舖, 不過裡面放眼望過去,
不是跟包子有關的東西, 就是老闆在玩開心農場!! 哈哈

一堆準備蒸的包子 + 蒸好放涼的包子一大排
整個很專業樣, 趁著店裡沒人, 趕快跑進去買!!

因為店裡空間不是很大, 所以我就沒在店裡多拍照了!!
(( 以下口述畫面, 請自行運用想像力 ))

因為我本來不愛吃包子, 所以對於包子的口味僅停留在肉包&菜包 ( 好遜喔我! )
電視上說很厲害的乳酪花卷當然也要來一下, 蔡先生掛念很久的竹筍包當然也不能放過

在門外想好菜單後, 衝到蒸籠前, 就傻住了。。。

因為店裡面有賣現蒸熱的包子, 口味有好多種

五穀雜糧 ( 沒了 )
什麼麻辣來著的 ( 沒了 )
菜包 ( 兩個 )
乳酪花卷 ( 兩個 )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看的出來因為客人太多了, 所以蒸熱的包子庫存好像不是很多, 我們拿了好多個最後一個!!

那個不知道是老闆娘還是店員, 一整個很客氣的說要幫我們夾包子!
基本上在下很熱愛讓人家服務, 所以order完畢, 老闆娘就去夾他的包子, 我就開始逛起這個小店面了!!

長條型店面真的不大!!
兩個人閃身勉強還可以, 三個人就有點擠 ( 重點是那第三個是蔡先生, 擠到忍不住想罵人了! )

走到底是店員們包裝蒸好放涼後包子的地方,
包子們就這樣躺在蒸籠上的樣子真是超可愛的, 蔡先生還很over的說 " 他們皮膚很好耶!! "

蒸籠下面賣的是一包包蒸好的包子饅頭們, 五個一袋裝,
好多口味, 然後每個都好想買~ ㄎ

忘記實際價格了, 一個包子大概20塊左右的價錢
我們買了四個試試, 付了錢兩個人就像惡死鬼一樣躲在外面試味道
( 不然買了一堆不好吃的怎麼辦!! )

結果, 不吃還好, 餓死鬼一吃, 就瘋了!!




第一個下手的當然是我想很久的乳酪花卷!!

很多乳酪看起來就很好吃吧!!
乳酪很香, 麵皮也很好吃,
趁熱熱的時候一口咬下, 鹹鹹的乳酪搭配讓鬆軟又很有咬勁的麵皮, 結論就是一個good!!



我光用聞的就不停的點頭, 真正撥開的時候整個大心到繞圈圈
你看, 裡面滿滿的也都是乳酪耶!!
怎麼吃都有我愛的餡料, 光是補打文章就也快要了我的命!!

我好像可以聞到香味耶~~ ( 我要餓死了!! )



ㄎㄎ, 這菜包, 好可愛!! (( 終於得了失心瘋了, 竟然稱讚包子可愛 ))

西西亞黃, 他有豆皮耶,
而且是好多的豆皮, 你說它可不可愛!!

菜包就是要有高麗菜, 而且還要有很多湯汁, 這是我對菜包的既有印象, 也是我對菜包的要求
五福軒的菜包料很多, 除了該有的高麗菜, 豆皮也是給的不客氣啊 ( 大心ing )
用來增加口感的紅蘿蔔絲很多, 胡椒粉調味的也很得宜

蔡先生是有比較over的拿別的包子的皮去沾湯汁啦!!
這是真的有比較over一點!!  真的!!

因為我是孝順的乖女兒, 所以在外面試完口味之後, 就決定要多買幾包回台北吃,
所謂的多買幾包, 是買了六包
乳酪*2, 雜糧*1, 芋頭*2, 菜包*1

ㄎㄎ, 好滿足的離開五福軒,
回到台北以後我阿木冷冷的看著那30顆包子說著 " 家裡冰箱根本就放不下這麼多包子啊!! "
所以, 大家拼命吃吧!!

哈哈

p.s. 一包一包的那種包子, 冷藏可以放一週, 冷凍可以放一個月!!
   我家30顆包子 vs 5個大人, 五天, 只花了五天就把它清光光了!! 哈哈

五福軒information
地址:台中市北區民權路173-1號
電話:04-22210660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晚上九點

p.s. 他們週一休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