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說10號那天貴公司要舉行3對3籃球比賽

蔡先生一整個身負重任的在初賽的時候一整個給對手齁系
所以那天也很認真不負眾望的在一堆issue環伺時還很有guts請假回家睡覺!!

結果兩個人一睡醒就是接到雪片般飛來的電話告訴我們" 內湖下大雨, 比賽延期了! "


 
蔡先生一直不停的怨念著, 因為他太有種的跟老闆說 " 今天要比賽, 我要回家睡覺! "
結果一睡醒不比賽, 就一直很俗辣的考慮要不要回去上班

當然不上班!! 我可是要去看海角七號的好嗎~

就這樣, 兩個人襯著紅紅的天空 (( 蔡先生說颱風快來時的天空會紅紅的~ )) 去華納報到

沒想到見鬼的快六點到, 七點的電影大廳剩第一排 

" 剩第一排喔, 而且要抬頭看喔!! 片長兩個小時又十分鐘!! "
華納小姐一整個就是狠不推的口氣

還有一個也是七點的小廳 " 也是只剩第一排喔!! 不過他是小廳!! " <-- 好像有比較推的語氣
" 不過很斜!! "   你給我附註這句是怎樣啦, 還不是不推對吧!!

順口問問下面的場次, 再來就要等到九點多的哩, 看完就十一點多, 
不行啦, 明天還要上班, 
正當我準備拉著蔡先生go home的時候,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

我表姐打電話給我
大概很有心理準備的接起電話, 就聽到我姐在那一頭直接問我 " 我有沒有要回去?! "

喔!! 我知道了, 舅舅, 走了!!

沒說上幾句電話就掛掉了, 心情, 突然比特地到電影院看電影可是還看不到的心情還沉重

其實這幾天聽媽媽在根表哥講電話, 就覺得舅舅的情況不是很好!!
上個星期六還發出病危通知, 我阿木的包袱早就都款好一包在客廳, 隨時都麻可以往高鐵衝!!

其實, 我一直很捨不得我舅舅的
倒也不是捨不得他還沒好好享受就走了或者是他是因為生病而往生的 ( 雖然這也是其中之一啦!! )
而是他口口生生都以為他是在他的故鄉, 林邊!!

因為有過我爺用救護車讓我阿公趕回彰化往生的事情
所以我一整個很深刻的可以了解到那種一輩子活在某個地方, 
在人生走到最後的那一刻, 有多想回到自己故鄉的那種感覺!!

那時候還在台大, 護士要幫我舅舅打針, 打針前, 都要做狠例行的身分確認, 
只是護士還很假會的多問了幾個問題確認我舅舅的意識清不清楚

姓名? 回答得很正確
年紀? 回答的一整個不猶豫

你現在在哪裡?! 回答的, 永遠都是林邊

往事歷歷在目, 清楚的, 讓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心好痛!!

我一直都還記得我一直都沒有哭, 就算是那時候醫生在搶救, 
甚至是把整個病房的桌椅通通都搬到病床外的走廊上, 
為的, 就是要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擺更多的救命儀器

一直到蔡先生的一句 " 你還好吧?! " 我才眼淚大潰堤,  

我還是不如我以為的那麼堅強!!

兩個星期前, 表哥們還有台大的醫師們決定要讓舅舅回到他的故鄉
因為, 他很掛念那邊, 而且老人家很注重落葉歸根這檔子事, 
所以早上七點多一點點的救護車就這樣把舅舅送回屏東

兩個星期前到舅舅往生的日子裡
媽媽不時打電話回去給表哥, 希望可以讓表哥不要這麼緊張, 也是給我表哥ㄧ個抒發壓力的窗口

表哥, 每天都在跟我媽抱怨鄉下醫院真的很鄉下
主治大夫下班以後竟然是護士在急救, 連個住院醫師都沒有

癌末, 除了在病患痛的時候給嗎啡, 我們還能幹嘛, 
剛好, 鄉下, 除了嗎啡   連醫生也沒有, 所以, 我們更不能幹嘛~

很搞笑的我在親眼目睹舅舅在台大急救的樣子之後
狠認份的回公司查查真對舅舅這個稱謂我會有幾天的喪假

很好, 0天!!

因為我只有0天的喪假 + 我還有家裡要顧
所以我阿木說我等舅舅出殯的那天再回去就好了!!

昨天睡前, 我還是一直被這擋很黑暗的事情徹底的蓋住了我所有的好心情
蔡先生很奇妙的唱李玟的好心情給我聽, 說這樣我的心情就會好一點
結果菜先生唱的哩哩啦啦, 還給我登登登的呼攏過去, 心情更是差了一百倍!!

我說

" 我沒有大舅舅了耶!! "
" 我叫了二十幾年的大舅舅沒有了耶!! "
" 那個, 我只要打電話回南部點菜, 就有人會幫我準備吃不完的海鮮的大舅舅不見了耶!! "

當自己講的眼眶紅紅時

蔡先生說
" 他沒有不見啊! 他就在你心裡面啊!! "
" 他還是一直都是你的大舅舅啊!! "

" 反正你們平常也沒甚麼見到面! 你就當作他回南部就好了麻~ "

肯!! 你一定要這麼煞風景嘛你
不過, 還是謝謝你, 因為你一句白爛話, 我有小小的開心了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