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 可是我們很悲情的要補班!!

在一整個很悲情的時候, 聽到菜教阿的姐姐說星期天要在頂樓展開很乾淨的BBQ之旅
超級嘿嘿嘿的時候, 突然想到星期天中午要吃菜教阿同事的喜酒
所以只好下班就殺去菜教阿大姊家把為了BBQ之旅的料通通吃光光, 
免得放到第二天海鮮會不新鮮!

菜教阿的大姊夫-馬丁是個丹麥的阿兜仔, 來台灣已經20幾年了
除了很神奇的會說一口很溜的國語還會用諺語以外, 還很厲害的會看中文字!!

馬丁很喜歡煮東西, 所以菜教阿的大姊家大部分都是給馬丁煮
一整個, 就是超級sweet 啊!!

真的是羨慕死我了!!

因為每次我煮東西, 菜教阿都是幫忙喇, 因為他說, 他不會切!!
所以我要切, 要下調味料, 要準備配菜, 菜教阿很純粹的只要喇就好!!
重點是他這樣喇, 他也喇的很開心!! 
( 不能這樣一昧的抹煞掉菜教阿很厲害的地方, 他會煮泡麵給我吃, 還會加蛋加貢丸!! )

七點多到菜教阿大姊家, 就看到大姐+馬丁兩個人在廚房忙, 
然後三姐就坐在餐桌上啃鵝肉, 還一邊招呼我們趕快一起去啃!!

哈!!! 真的很妙~
廚房的流理台上面擺了一堆材料, 一整個搞不清楚到底有幾樣菜
因為大姐+三姐叫我們趕快先吃, 就不囉嗦的猛吃了起來!!

開動以後, 才發現, 馬丁還真的準備很多東西耶!!

有煮飯電鍋很神奇會噴水的五穀飯
還有炒得很辣的花蟹腳
被說少了一味但因為從來沒吃過, 所以根本不知道少了哪一味的檳榔花
帥氣到不行的三杯杏鮑菇
水加了很多的竹筍排骨雞湯 ( 還很厲害的多煮了一塊大雞胸, 可以第二天當雞絲沙拉的材料 )
為了要保有原味連墨汁都跟下去炒的辣炒透抽
加了很多料的蘆筍炒肉絲 ( 還加了小香菇, 一整個搞不清楚這道菜的重點在哪裡! )
還有一大盤, 數量絕對超過50隻的白蝦~~~

喔喔喔~~~~~ 超級豐盛的啦!!

沒先敲開的花蟹腳, 
炒得太辣害三姐一整個完全無法入口
不太會吃海鮮的菜教阿一整個很擔心會被花蟹腳戳的滿口傷

哈!! 
從開始跟菜教阿交往到現在沒剝過幾隻蝦的我, 
面對那麼一大盤的蝦, 也開始動手剝蝦, 
因為太久沒剝了, 剝蝦的動作一整個不乾淨俐落!



每道都吃一點點, 結果還吃不到最後一道, 我就宣告投降
重點是我還沒吃飯哩!!

很不好意思拍照, 所以沒讓大家看到馬丁的好手藝
東西超好吃, 而且很喜歡那種大家聚在一起吃飯, 聊是非的那種感覺
雖然大多時間都在聊我一整個no idea股票 & 期貨指數
可是那個fu很讚!!

大家很忘情的聊天聊到晚上11點, 
要回家之前, 有很乖的幫馬丁收碗筷!! ( 哈!! 馬丁說他要洗碗的啊!! )
菜教阿也很乖的跟他的姐姐們說

" 下次, 換泰瑞莎煮飯給你們吃!! "

嗯哼!! 下次換我沒問題
我也是有煮一桌菜的實力!!

只是, 欸!! 蔡先生, 廚房在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