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暫時來說, 蔡先生的腳腳沒事了!!

這個星期六我們又再去看了別的醫生
是幫我ㄚ罵開髖關節的那個醫生, 在榮總!!

上個星期五請假去看醫生, 醫生說的很直接

" 開到也沒用  如果只是開關節鏡清關節裡面的碎片還是會痛咩~ "
" 就等到用到不能用的時候再來換人工的咩~ "

整個很直接的說明搞的我很擔心, 蔡先生自己心情也很不好!!

蔡先生這星期工作量突然暴增, 
新人一樣軟腳 + 問題一堆又一堆的出現 + 老闆給的時間永遠比訂的schedule短 + 要除錯的儀器永遠不夠用
每天都工作到晚上十二點才下班, 心情已經很抓狂了, 還要擔心自己的腳, 整個不爽都寫在臉上

我則是因為知道他擔心所以跟著擔心, 沒辦法幫上忙的更是整個好擔心
前幾天在家裡整個大灑熱淚的搞的女人們通通一起哭

所以上個星期, 對我跟蔡先生來說, 真的是很煎熬的一個星期!!

可能是因為我心疼蔡先生的亂哭一把罩, 搞的我爹娘也跟著緊張跟心疼
嘿嘿嘿的嚷嚷著要替蔡先生找別的醫生再檢查一次!!

時間就定在這個星期六, 因為初診不可以預約掛號 + 我爹根本不知道會有多少人
所以跟蔡先生約好了比上班時間還早的早上九點到我家, 我爹要載我們去榮總
一大早因為蔡先生前天加班睡過頭的九點半到我家, 一車滿滿四個人就出發了

成員有
要看醫生的病人蔡先生
擔心跟著哭了一個星期的泰瑞莎
跟醫生比較熟 + 他得當司機的我爹
還有一樣很愛跟路的我娘

到了榮總, 我爹很熟練的帶著我們往骨科的building走去, 也很熟的要我們填出診單再去掛號
掛號完畢, 蔡先生拿著全新的病例笑著說 " 榮總小姐的字比馬偕小姐的字還醜~ "

一一" 你怎麼笑的出來啊, 我擔心的心臟都快掉出來了!!

報到以後, 我娘就開始跟蔡先生套招
要蔡先生不要說出我們上個星期才去馬偕看過醫生, 今天是因為腳痛才來看的
什麼一堆拉哩拉紮要小心搞的我很想笑~ 

阿木  他懂啊!!

輪到蔡先生以後, 醫生看著我爹就笑了, 還叫了一聲 " 頭家 " 搞的我們都笑了
大致說明了狀況以後, 醫生就開始做了簡易的外部物理檢查
這邊轉轉那邊扭扭, 又是敲又是聽的, 醫生說了一句讓我好安心的話

" 簡單的檢查起來都沒問題啊, 你來幹麻?! "

哈哈, 好一句你來幹麻, 我笑了!!

我娘看著醫生說沒問題 可是蔡先生真的會膝蓋痛, 所以就發揮了生意人睜眼說瞎話的功力開始虎爛
我娘跟醫生說, 蔡先生是台南人, 年初的時候在台南因為膝蓋會軟掉所以有去看醫生
照過X光以後醫生說要換人工膝蓋會比較好

然後醫生也是很好面神的說好咩, 那我們來拍個X光看看就知道了咩

開了單子就到隔壁的X光室去拍照, 當蔡先生還很開心說X光室就設在骨科旁邊很貼心的時候
突然那個護士小姐跟蔡先生說要把褲子脫掉換成醫院的那種手術衣

口責!!   
怎麼現在才要他脫哩, 馬偕怎麼不用?!
蔡先生也是摸摸鼻子的就領了乾淨的手術衣去換下他的褲子

結果一出廁所整個讓我跟我娘笑到翻!!

蔡先生換上的手術衣, 是那種連身小短裙的款式
第一次看到蔡先生穿著短裙的感覺好可愛
坐在旁邊椅子等著拍X光的時候更是好笑

" 欸! 你穿裙子幹麻腳開開?! "
" 幹麻要合起來!? "
" 你穿裙子腳不合起來要給人家看到你內褲喔!! "
" 阿是有誰敢蹲在我前面看我的褲褲, 阿, 要看, 就給他看啊!! "

整個阿莎力的內褲樣式大放送搞的我們等待拍X光時的緊張少了很多!! 
蔡先生你也太好笑了一點!!

一樣是拍了X光就直接回門診報到, 一樣是沒有等很久就叫了蔡先生進去
小小的門診間擠了護士, 醫生, 我家四個人 還有前一個病人, 加上天氣冷大家都穿羽毛衣 
整個就是好擠~

榮總醫生說的內容和馬偕醫生說的其實大同小異
不過整個婉轉又很溫和的讓人好安心

醫生說, 因為以前受傷的關係, 所以骨頭傷口的部份可能有形成一些些的小骨刺
再加上因為沒有好好的照顧骨折的傷口, 所以骨頭恢復時候就不如往常的那樣平滑
因為比較凸起的骨頭比較容易造成軟骨的磨損, 產生退化

基本上, 就好好的與他共存吧!!
而且, 也用不著開刀, 就算把小骨刺去掉它還是一樣會磨損軟骨
就這樣 離開了門診, 大家都安心了!! 最起碼可以不用換關節了!!

我爹整個就不停的在解釋著兩邊醫生的說法給蔡先生聽, 
整個就很擔心我爹會到處去說第一個醫生的壞話的樣子讓我好想笑
兩個醫生講的東西其實都差不多啊, 只是榮總這個醫生講的比較讓人覺得明天是有希望的!!

我娘則是不停的要蔡先生趕快瘦下來, 不然那個只有職業選手才會出現的體重真的會嚇死人

所以, 現在沒事了!!

目前要給腳充分休息, 
盡量避免打籃球等會讓腳承受很大壓力的運動( 所以短時間內我看不到蔡先生打球了, 泣~ )
騎腳踏車或者是游泳都不錯 ( 任尹戎竟然說蔡先生的症頭跟她男人家的狗一樣~ 機車 )

我娘還是很建議蔡先生要乖乖吃維骨力比較好
最起買先吃個一兩個月, 因為它真的會長軟骨喔!!

所以我現在要來問, 有誰有認識要去義大利的人啊
幫我買維骨力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