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歸類到男人話題應該還ok吧, 反正本來就是講蔡先生的新手錶啊~

我說啊, 我家蔡先生跟我一樣, 都是那種追求品質的人
我們都很相信品牌是品質的保證之ㄧ, 
所以還滿願意花比較昂貴的金額去購買有品牌的東西, 因為, 我們相信他有品質!!

偏偏, 蔡先生比我還追求品質這個東西, 
所以他不太愛買路邊攤 ( 因為深深相信好看的衣服不見得穿起來好看! )
莫名奇妙的, 就變成了忠孝東路那間很誇張百貨公司的愛好者! ( 愛到賣牛仔褲的阿姨都認識他了! )

前年吧, 蔡先生跟我說他看中了一隻手表, 不過他很貴, 他買不下手!!
那時候我一隻手錶四五千塊也唉唉叫說很貴了, 連蔡先生說很貴的手錶, 那一定很貴!!

有一次, 蔡先生裝很順路的帶我去離我家八百哩遠外的天水路看手錶

恩!!  看看手錶的樣子 再看看皮帶
恩!!  三顆眼睛   機械錶 鱷魚皮帶  這肯定不便宜

不過琪展也在這裡買IWC, 傑米姜也在這裡買艾美, 大家都在這裡買, 那手錶應該不會貴到哪去才對
沒想到, 我完全忽視了IWC, 艾美表的價錢, 隨隨便便都是五位數的是怎麼了!!
再來仔細看看我家蔡先生很愛的那隻錶

口亨!  ( 氣已經從鼻孔出來了 ~ ) 


浪琴的!!

nice~ 我還可以說什麼, 很漂亮的手錶咩, 我不得不說
尤其是戴著手錶跑上跑下時, 可以感覺得到手錶上發條的那種震動, 整個好讓我起雞皮疙瘩

不過五開頭的五位數字這個天價, 讓我整個很不知道怎麼應對才好
傻在那邊的鄉巴佬在下 + 一直覺的很貴買不下手的蔡先生
就這樣在九二晃來晃去, 最後空手而出九二, 整個很殘念啊~ 

不過九二的人很好, 給我們喝了很多好喝的茶, 服務態度整個好的讓人大推!! 

時光匆匆飛去兩年, 
我們今年去HK的時候也有看到那隻錶, 香港連鎖錶店天子整個很囂張的說台幣約85000不二價, 
沒得商量而且保證比台灣便宜!!
 
..... 又勾起蔡先生的記憶幹麻啊, 我說!!

然後初六那天林家聚餐完畢, 老北找大家來我家泡茶過半個小時, 就換我們浪槓了~
不知道要去哪裡, 竟然讓蔡先生想念起兩年前那隻無緣的浪琴, 所以我們又前往了天水路的九二

進去一樣是很客氣的店員們 ( 他們都好多個人對你一個 ) 還有好喝的茶
一問價錢知道這兩年$$ 漲了又漲, 已經從近六萬漲到一點都不客氣的十萬兩台幣!!!

蔡先生好像吃了秤砣鐵了心的一進去就只看那隻錶, 
而且講話的口氣整個就是 " 這隻表老子很懂, 我現在只是在考慮要不要買而已!! "
店員也是很厲害咩, 兩三個輪流在蔡先生旁邊敲邊鼓說這隻錶真的很值得啊, 
功能這麼多還只要這個價錢, 有月相還有一堆有的沒的鬼功能

重點是!! 

他是瑞士製的浪琴, 
而且, 他去年漲了兩次, 然後今年還沒漲, 如果真的要買, 趁還沒漲價前趕快買!!
這... 這豈不是要我的命麻我說, 在我面前說這個時候買比較便宜這件事超誘惑我的啊~~

再加上店家不停push說這款手錶鍊錶帶 vs 皮錶帶是同樣價錢整個太誘人了~~~
( 通常鍊錶帶會比皮錶帶貴很多, 以另外加購錶帶來說, 加購鍊帶大概要萬把兩, 皮錶帶大概幾千兩就有了~ )

突然間覺得我很像交易的媽媽桑, 小姐看對眼, 老娘就上門談價錢了!!
一確定蔡先生要, 而且$$ 看我可以談多少, 我決定我好他就ok, 

所以, 老娘上了!!

十萬兩台幣, 店家不客氣自己先打了八折, 八萬兩, 還說這個價錢可以再談
所以, 我也不客氣的說 " 那就再談啊!! "
七五折, 七萬五, 店家說這是底限, 不過是可以再談的底限~

基本上, 還沒談到價錢的時候就不停的說別人出了68%是很誇張的折數, 
還說一切以客為尊, 客人買了要開心才好的以退為進, 整個就是很高招啊~

不過老娘從小在商場混時幾年也不是玩假的, 然後蔡先生就整個店店的看著我們諜對諜, 
看誰先說錯話誰就被另一方吃的死死死!!

店家又說價錢可以再談, 那當然是再談啊!!
一說出" 再談談麻~ " 這幾個不要臉的字眼, 就輪到店家開口了 

"  不知道, 先生小姐你們覺得合理的價格是多少?! "

整個以退為進我很會啊! 會拗人這招大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所以我說

" 剛剛你說68%太誇張了, 那我也不囉唆, 七萬, 如果你ok我可以馬上付錢 "

整個豪邁的開口就突然想到我哪來這麼多現金!
馬上改口

" 我刷卡! " 

哈哈哈哈哈 集紅利不趁這個時候趁何時

不過可能是價格一下被砍到只比68%多2%的70%著實嚇到店家先生
搞的店家先生也先跟我說如果真的70%就不可以刷卡, 而且要付訂金我要嗎

要啊~ 這邊買了那邊賣我都麻划算!

然後就換店家出去交涉, 五分鐘後才回來說老闆七折不賣, 賣我72.35% 這種鬼折扣, 刷卡價
本來還想說如果問現金價會不會再更便宜什麼鬼的, 
不過店員自己馬上說如果現金價再便宜五百~

 老娘可是一分鐘幾百萬上下的人, 這五百, 送你啦~

所以就這樣, 我們先付了20K的訂金, 店家說手錶星期一會到店裡, 他們要測試個幾天才會通知蔡先生拿手錶
就這樣, 我們離開了九二, 開始了蔡先生期待手錶之旅



測試時間很快哩, 蔡先生的手錶期待之旅四天就結束了
到九二領手錶的時候, 光看到他那個所謂的鋼琴烤漆盒整個我就昏了~

蔡先生整個喜孜孜的戴上新手錶更是high翻天去了
用看著好喜歡好喜歡然後終於得到的那種欠打表情看著手錶說 "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隻這麼貴的手錶耶 "
"  也是你這輩子唯一這麼貴的一隻手錶啊!! " 在旁邊沒新手錶, 整個看不順眼的從鼻孔吐出這句話!!

那個星期的星期五就帶著新手錶去我家洋給我爹娘看了
我爹娘當然也是黑一個稱讚這支超漂亮也不便宜的手錶

那時才想到, 我只是幫忙刷卡 + 出一些當蔡先生生日禮物
完全忘記我這樣嗆蔡先生的後果是如果蔡先生不給我現今我不就變卡奴了

蔡阿北, 你不要這樣對我啊~~~~~

p.s. 
語畢, 蔡先生跟我娘說他想做羽毛被, 結果我娘還很假會的順便做了被單, 說是要送給蔡先生當生日禮物
萬萬沒想到, 竟然羽毛被的$$我要出, 整個何德何能的我再同一年出了同個人的生日禮物 * 2

唉... 自從購買四四大順後, 我又要開始萎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