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RD們積怨太久還是怎樣, RD的離職潮, 從過年領完年終以後,
每個月離職的人遠遠的多過於上一個月離職的人還多!!
( 你們想證明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句話也不是這樣說的吧~!! )

再加上敝公司最近T槽一整個炒的沸沸揚揚
( 貼到批踢踢以後還有人把他整理成e-mail寄回來給我;
  再不然就是有小朋友精闢的針對每個代號解釋給我聽 )
新舊人的薪資, 炒到翻過去
大家都說加班便當照吃,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加班

在這種上班的氛圍下, 誰想上班啊...

就在這個時候

我發現, 我們這層樓掃地的阿六仔阿姨變不一樣的人了!!

一開始我以為是阿姨請假所以請人家來幫忙
沒想到那個新的阿姨就這樣做了一兩個星期超過
而且還很忙碌的倒垃圾時還要用免持聽筒講電話

基於好奇之心, 所以跑去問了總務,
總務說, 阿姨們也來離職潮了!!

因為薪水很少, 可是要做的事情很多
除了每天例行的公事之外, 阿姨們還得保持環境always 乾淨

這真的很困難!!

阿姨每天都藥到兩百多個人的垃圾, 還要整理近三百個人的趴踢訊座位的公共區域
還要掃廁所, 還要擦玻璃!! ( 天殺的, 我們公司是玻璃帷幕, 重點是女兒牆也還有玻璃要擦!! )

重點!! 連掛在天花板上的排煙玻璃也要擦

真的很辛苦, 所以, 阿姨們, 啾啾都來離職去了!!!

恩恩, 我們家, 真的cost down的很嚴重啊!!
連來自對岸的掃地阿姨都不幹了, 你看你有多厲害!!

---------------------離題線ing------------------------------------------------------

昨天家裡有個長輩來家裡作客 ( 雖然說是作客, 一坐就坐8個小時是怎樣!! )
很不客氣的在直接轉台到大話新聞Live!!

雖然我對這種節目沒什麼興趣, 可是遙控器掌握在別人手中, 我也只可以加減看

昨天我聽到一個外籍看護的仲介說, 其實, 看護是很累人的工作,
工作時間24小時, 雖然一天的薪水有兩千多塊, 可是把屎把尿的工作誰要做!!
台籍看護很難請, 所以大多都請對岸的來當看護!!

我啊, 一直都很相信, 肯做, 絕對不會餓死自己這件事!!

當台籍看護, 雖然工時很長,
一個月這樣算起來, 六萬多耶, 這其實比很多上班族的薪水高很多很多了!!

為什麼這種工作這麼缺人, 可是還是很多人說找不到工作, 嚷嚷著失業率很高!!

因為  講很難聽的

台灣人  吃苦的辛苦差事不願意做, 薪水高的工作又做不來

聽到這句話, 覺得好酸, 怎麼會這樣啊!!

我妹夫家是在包工程的, 包水電啊, 或者是消防工程
我妹夫說, 其實那些做工程的師傅薪水很高, 一天一兩千的比比皆是, 薪水都麻不錯高
可是現在要請年輕人來做這些工作, 已經越來越少人願意了, 因為太累了!!

唉! 怎麼會這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