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林家很公平, 總共只有四個人,
有兩個屬於那種一碰到床就馬上暈倒而且怎樣都吵不醒的好睡掛
另外兩個就屬於那種第二天套紮有約會, 就會緊張到睡不著, 數羊數豬數老虎的數到後來跟眾動物們一起迎接太陽公公!!

幸好, 我是屬於好睡掛的那種, 然後, 菜也脫脫粒的種到我的好睡!!



先貼上一張照片小透露一下, 肉好多的菜, 睡的超熟的!!!

扣除掉月子中心那一個月不算數, 我真的算是個超級菜的新手娘親,
如果我都算菜了, 更不用說從來沒跟小朋友相處過的蔡先生!!

剛從月子中心回家, 菜真的被月子中心的阿姨們寵到每天都得要抱著哄到睡才甘願睡著
兩個人都被菜搞得人仰馬翻的每天都睡不好
我是在家努力當全職媽媽跟全職乳牛, 每晚跟菜奮鬥的工作自然是由我一肩扛下
辛苦賺錢的蔡先生也很擔心我的手忙腳亂會忙不過來,
所以就算每天都要早起上班, 每個晚上菜灰的無與倫比的時候, 蔡先生也是硬撐在旁邊想給一隻手!!

就因為把菜從醒著弄到睡著是條漫長的道路, 所以我們都很害怕菜在睡覺時任何有可能會把菜吵醒的聲音!!
每次菜在睡覺的時候, 我們兩個就像驚弓之鳥一樣的永遠處在警戒線上的好緊張
一直到初五林家聚餐的時候, 才真的徹底的拯救了蔡氏夫妻!!

我的阿公阿罵生了四個小孩, 雖然說都在北部, 也三不五時都會你來我家坐坐, 我去你家走走
但, 通常都只有林老北跟他的兄弟姊妹而已, 他的兄弟姊妹的小孩, 雖然感情很好, 但也都不常見面
為了避免走在路上照會到還不知道她是我的兄弟的這種窘樣,
所以很多年前大林家就立下了每年的正月初五不管是誰, 只要跟大林家有血緣的都要參加聚餐的規定!!

其實, 今年我一直很猶豫著要不要參加, 都嘛是因為菜菜!!

還沒滿兩個月的菜妞, 除了醫院/月子中心/家裡外, 她哪兒都沒去過
林老北很寶貝菜妞的直嚷嚷著說新生兒不可以吹到風,
然後也有個比誰都還會緊張的新手菜老爸
再加上過年期間又是寒流又是下雨的
這種鬼天氣是要怎麼帶一個還沒兩個月的小朋友出門?!!!

猶豫了好久, 也跟林老北跟林老木打了好幾天我有可能不參加的預防針
結果就這麼妙的在要去聚餐的前幾天, 某位阿姨給菜妞帶了禮物來

就這種小朋友的連身防風" 外套 ", 脫脫粒的把我所有可能不能去的原因都推翻掉
所以, 初五那天, 我們就把菜妞塞進這件外套裡, 帶小人見客了!!

今年輪到大姑姑主辦, 主辦的地點當然是故姑熟悉的三重



跟好久沒看到的三八佑來張合照, 沒想到這孩子一臉淡定, 反倒是阿姨整個很high 是怎麼了!!!



終於有張像樣點的全家福,
只是菜妞被包在防風外套裡整個大熟睡, 吼, 菜, 起來一起拍個照壓!!

今年姑姑開了兩桌, 塞得滿滿滿的我們家真的好多人
因為桌數不夠多開包廂, 所以我們是跟別人併包廂, 整整六張桌的人數, 光是坐在那邊聽大家的你一言我一語就好吵的吵死人
蔡先生自然是很擔心好不容易睡著的菜妞會被大家吵醒
所以本來堆好的椅子床也不敢用的乾脆抱著菜睡覺讓她比較有安全感

但, 聚餐總是要進食 & 跟長輩們拜年之類得要把菜放回她的椅子床的moment !!

這段時間把菜託給林大肥幫忙照顧,
雖然說我們迅速地把堆疊在盤子裡的菜吃光, 也飛快地跟長輩們打完招呼
但時間也咻一下的就過了半個小時又多一些些
從長輩桌退回我們桌時, 用眼神跟林大肥射出" 菜醒了嗎 ?! " 的表情
結果換到林大肥" 你自己回來看 " 的動作
這甚麼鬼答案的害我們一驚的快步回座位, 就看到菜睡成這副德性



照樣沉睡, 而且最猛的是這樣放在椅子上睡, 還可以這樣抱起來沒被吵醒
到底是你太會睡還是你老北太會抱小孩了???

想想六桌*保守估計的每桌10人=60人,
在一個小小不到15坪的地方, 塞了60個人!!
高談闊論, 把酒言歡, 時不時穿插了小孩哭跟打小孩的os, 這等吵鬧聲還沒能把菜給吵醒, 真是超佩服她的

然後蔡先生就馬上回了一句 " 像到你啊, 睡著了跟昏了沒兩樣!! "
cc, 這種時候像到我也沒甚麼不好的阿, 好睡多好, 對吧妞!!

然後既然妞如此給面子的大昏睡, 自然就是娘親搜修跟爹爹努力覓食的好胎密!!



睡過頭來不及打扮就出門的兩姊妹,
欸, 林大肥, 要是給人家看過你裝過後的花枝招展 vs 現在大素顏的沒精神, 應該會嚇到不少人捏!!



逐漸不受控制的小人三八佑在整個聚餐過程裡又哭又鬧得吵死人
後來是靠著林大肥的iphone放著很沒樂趣的哆啦來騙小孩



結果一被發現姨姨在拍照就馬上裝成這種臉 一一a

然後, 我們就結束今天聚餐,
菜家一口子火速回家休息大補眠, 吼, 帶個小人出門怎麼會這摸累人!!!

台中的怡君姐姐說好明年見
明年菜妞就長大會走路, 可以一桌一桌的跟你們拜年收紅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