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阿木他們家那邊的規矩是女孩子不管生男生女都得做滿40天的月子
再加上林阿木自己曾經是沒做好月子的受害者
所以基本上, 林大肥的兩胎 + 我的這一胎, 在娘親的監視下, 都得做滿滿的40天的月子!!

當菜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我就已經有認知我在月子中心不能趴趴造的到處試吃彌月蛋糕
所以趁肚子大的很明顯也很好活動時, 挺著一顆肚子到處騙吃蛋糕!!

其實要出發到處試吃彌月蛋糕時, 有先上網估溝了一下
大多的彌月蛋糕, 還是逃離不了阿默, 詩特莉, 橘村屋, 香帥... 等之類大蛋糕品牌,
網路上的大家對各間彌月蛋糕的口味又都讚譽有加, 更是讓我在眾多彌月蛋糕海裡載浮載沉的不知道要選哪種比較好!!

本來中意阿默蛋糕 (( 雖然要達到折扣的門檻很高, 我應該很難湊到很高折扣, 可是他的高鈣蛋糕真的便宜又好吃!! ))
可是閨中密友竟然先知道了我的選擇就先嗆聲說要是我買阿默過去, 他就馬上送給鄰居

 欸! 有必要這樣對我嗎?! 小魚媽!!

又, 蔡老爺覺得彌月蛋糕送香帥有名的芋頭捲那類的捲捲捲蛋糕很敷衍, 所以香帥蛋糕馬上又出局!!
這下很好, 我的蛋糕選擇很快地被刪除到只剩詩特莉跟橘村屋兩種!!

其實
詩特莉阿姨這個手工餅乾品牌很常見,
尤其是常去逛百貨公司, 或者是常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覓食的我們, 更是不陌生,
所以就趁著大肚某次去百貨公司散步當運動時, 順便去詩特莉阿姨那邊無恥的要小餅乾試吃, 還順便打探了一下彌月禮盒的價錢!!

詩特莉阿姨有專門 for 彌月所做的禮盒們,尤其又有特別為當年生肖所設計的禮盒
整個非常符合娘親愛搞怪的tone調沒錯,
但價錢不是很漂亮, 而且餅乾的內容竟然不能選擇娘親熱愛有口感, 咬起來會尻尻尻的那種,
所以雖然蔡先生有一堆百貨公司禮券, 拿來買彌月禮盒整個省很多,
但, 娘親我不是螞蟻, 很嚴重的不嗜甜阿!! 

所以, 後來不得不只好放棄了好像很厲害的詩特莉阿姨, 轉戰唯一的選擇 -- 橘村屋!!

橘村屋是有規定說如果媽媽要買彌月蛋糕試吃得要回傳媽媽手冊到他們公司才可以享受5折的試吃價
可是我都本人侵門踏戶的挺著一顆肚子跑到門是去買蛋糕了, 還是一樣拿到了五折的優惠,
只是, 比較麻煩的是, 我要選擇哪種好捏?!!!

本來意屬長條蛋糕來著的, 可是蔡先生就覺得長條蛋糕的包裝瘦瘦長長的, 感覺好像誠意有那麼點不太夠, 所以後來就決定選cake 系列
決定要選cake 系列後, 問題又來了, 是要買單一口味, 雙拼, 還是買大四喜??
就衝著有五折優惠這種鬼, 就跟蔡先生把心一橫的有興趣的口味都帶回家, 找大家一起試!!

(( 大肚時期的照片全部都在hTC DHD 手機裡, 已經不可考去了, 就用文字敘述嘿!! ))

那時候因為是要試口味, 所以直接買雙拼*2個蛋糕, 總共有四個口味
法式蘋果派, 法式草莓派, 古典巧克力, 重乳酪, 就這四種

法式蘋果派的蘋果兒們在看官網上的圖片好像有點乾, 其實一點都不乾, 整個就是超滋潤的好好吃
再加上他有撒上蘋果派一定要有的肉桂粉, 冰冰涼涼又好滋潤的口感真的是超舒服的
如果要形容味道的話, 就像是麥噹噹的蘋果派冰涼涼的吃, 齁齁齁, 真的是超讚的連我老北也愛的吼吼斯!!!

法式草莓派的草莓兒酸酸甜甜的, 鋪的厚厚的一大層滿滿都是, 女孩兒的彌月蛋糕就是要這麼夢幻壓我說實在是!!
上層滿滿的酸甜好滋味草莓兒, 中間夾著香甜不膩口的奶油兒, 再配上底部超濃厚奶油味的酥脆塔皮

結論就是一個讚!!
這個超好吃到我在訂購時乾脆訂一個全部都是草莓的法式草莓派自己吃, 醬子,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另外兩個口味喔, 因為我沒選擇, 所以就簡單的帶過好了~ (( 要被揍了我!! ))

主要是因為我不吃巧克力啦, 再加上他們家古典巧克力使用73%濃度的巧克力, 簡直就是要活生生把我給苦死
而且屬螞蟻的妹夫是吃過後的結論是蛋糕有點點稍嫌太乾, 難不成我送蛋糕還要兼送上飲料嗎?!
就這樣, 很簡單地把古典巧克力給KO

最後則是期望值很高, 可是實際上表現得非常讓我失望的重乳酪蛋糕!
印象中以前某間pizza 店有出重乳酪蛋糕, 那個乳酪之香之濃的, 整個深深打動我這個熱愛高卡洛里食物的女孩 (( 是, 當時還是個女孩! ))
所以在我的既定印象, 重乳酪蛋糕應該是要很濃很香, 整個黏到切不開, 要把刀子泡熱水才可以完美切出一塊的那種超高卡洛里食物

但是!!
當我切開重乳酪蛋糕的瞬間, 我就失望了
他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黏膩, 就, 是比一般的乳酪蛋糕再多一些些乳酪的味道
吃起來的口感, 就只比阿默蛋糕的那種密度再密一些些, 跟我想像中整塊根本就是石膏樣的完全不一樣

所以很快的, 法式草莓派 & 法式蘋果派出線成為菜妞的彌月蛋糕組合

產後35天正式逃脫被關緊閉的苦悶日子, 回到家就是娘親追殺彌月蛋糕數量的日子
娘親說月子做40天, 就要在第40天的時候送上彌月禮
偏偏蔡先生跟我都是屬於那種一拖再拖, 拖了又拖, 非得等到大便快跑出來才要去廁所的那種愛拖
快被罵死了, 我們兩個 :P

還沒有身前我跟蔡先生是同事 (( 對~ 我們是辦公室戀情, 而且很誇張的蔡先生就坐我隔壁的隔壁的這種近得要死的辦公室戀情 ))
再說身為部門助理的主要工作就是跟單位內的每個人喇低賽博感情的跟大家都好
所以我有了菜妞這件事, 幾乎是整個單位的人都知道, 菜妞滿40天, 怎麼可能只送彌月禮給蔡先生同事而忘了當年跟我搏感情的各位

通常來說, 小朋友的彌月禮, 小男生大多都是送油飯, 女孩兒大多都是送蛋糕
但是像我跟蔡先生是同事, 要是真的買了兩百多個蛋糕去散播歡樂散播愛, 絕對是超級傷荷包
再說我們也沒有所謂的重男輕女, 蔡先生那群死RD們也是以吃粗飽為目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公司同事以油飯為主, 另外我的姊妹, 好朋友, 再另外送上橘村屋的蛋糕

!! 跟油飯有關的趴ㄘ底家 !!

名氣響噹噹的油飯不外乎是假七襪跟太子油飯,
但因為他們都是套ㄗㄚ\ 就在中央廚房烹煮再做配送的動作, 雖然說整個配送的過程都是全部冷藏, 但到手的油飯很多都已經餿掉的消息時有所聞
所以響噹噹大品牌很快就不被考慮
再加上林阿木吃過他朋友送的林合發油飯後整個讚不絕口的好吃, 所以就這樣決定要訂林合發油飯

打電話去做下單時候, 電話撥了好幾次都沒人接 " 因為太忙了乾脆就把電話拿起來~ " 吼, 你比黑師傅還over 了你!!
老闆說我們很lucky,
因為他們除了油飯還有在做各式糕粿, 因為年關將至要趕做發糕跟蘿蔔糕, 所以我們要是再晚一點點去訂, 就要自己備料炒油飯了!!

(( 因為整個油飯過程是林阿木訂購, 蔡先生配送, 本人完全沒參與到所以沒照片嘿!! ))

林合發的油飯禮盒最基本的就是兩斤裝, 整個好有份量(( 一份禮盒夠我們家四口吃一餐+點心, 很over 吧!! )),
很大氣的禮盒比外面一斤裝的油飯們更是實在
但老闆說我們如果要送給同事吃的話, 建議我們以謝籃裝 (( 那個一份20斤 ))
節省包裝環保可以積陰德外, 價格也比禮盒便宜, 而且他們家的油飯也都是當天現做的超新鮮超好吃

所以在妞兒滿40天的當天,
就是蔡先生開著我們家的ㄅㄨㄅㄨ直接去林合發載要給同事們覓食用的謝籃們 & 要分送給林老北朋友的油飯禮盒們

回家後問蔡先生怎麼給大家吃, 蔡先生就說他就把油飯籃們分布在單位的各角落, 每個角落各擺上約30~40 罐的清心
吃油飯配飲料, 先搶先贏ㄚ, 不然近兩百多個人是要怎麼喬!!

讚, 欣賞你, 跟我還在工作時一樣的有魄力
只是如果你可以拍照回來給我看我會更感謝你, 哈哈

!! 跟橘村屋有關的趴ㄘ底家 !!

橘村屋他們家的彌月蛋糕是要直接打電話去公司訂購的唷!!

話說我整個訂購過程就是很卡到陰見到鬼的誤打誤撞, 
人家網頁上說得很清楚說為了避免任何有可能會delay彌月蛋糕出貨的因素, 所以希望我們提前七天下定
偏偏我就這麼愛拖的前三天才跟人家說我要訂蛋糕, 還一直給人家亂灰說不可以delay 是怎樣!!

橘村屋大宗折扣優惠方案

產品名稱 數量 優惠 免費配送點

6吋系列

6吋繽紛雙拼系列

8吋繽紛大四喜系列

長條系列

(可合併計算)

25 ~ 49 95 可配送1個地點
50 ~ 99 9 可配送2個地點
100 ~ 149 85 可配送3個地點
150 ~ 199 83 可配送4個地點
200以上 8 可配送5個地點

算一算我預計的蛋糕數量, 就算加了在下很奢侈的想要自己吃到飽的法式草莓派 & 要餵食螞蟻妹夫多買的蛋糕差不多也才45個左右
想要請橘村屋做彌月小卡, 也要50盒以上才有免費大贈送
蛋糕的配送除了台北我家外還要寄回台南婆婆家, 要能配送兩個地方最起碼也得50盒

要達到主要兩個考慮的點的條件就是最低訂購數量一定要有50盒
再加上貪吃鬼作祟, 所以真的有很認真的思考是不是真的要加碼硬是多買幾盒幾來囤貨
跟蔡先生討論的結果就是多買了蛋糕如果吃不完壞掉很浪費 (( 對齁, 尤其又都是水果的也放不久!! )), 要請他多配送跟製作彌月小卡片了不起付錢麻

所以, 就打電話去訂購囉

接電話的是個可愛的小男生, 聽起來就像是個大學生來打工的, 客客氣氣的
因為很趕時間啊, 所以很開門見山的就提出我所有的要求
" 我要六吋雙拼, 蘋果派+草莓派 * 45 盒 "
" 還要請你們做小卡片, 附在每盒蛋糕上 "
" 然後我還有第二個配送地點, 可以請你們幫我配送嗎~ "

小男生回說
" 45盒蛋糕打95折 "
" 我們可以幫忙製作彌月小卡, 但因為不滿50盒, 所以會跟您酌收NT$300的工本費 & 設計費 "
" 可以幫忙配送至第二的地點, 但需要請您支付第二個地點的配送費NT$150 "

算一算, 多花個NT$450就可以達到我要的, 那我幹嘛還要多買五個蛋糕起來放, 蔡先生你真聰明!!

所以訂單確認後, 小男生說時間很趕, 接電話後的第三天要出貨, 結果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是下午五點, 等於第一天的工作天快結束了
他要趕快先跟印製彌月小卡的廠商聯繫請他們幫忙趕工, 也要我趕快把要放在彌月小卡上的照片傳給他

整個嘿嘿嘿都動起來了, 我也趕快選出之前在彌月房拍的偽沙龍照寄給小男生
很快的, 小男生把設計過後的彌月小卡檔案回傳, 確認無誤後打電話的當天就馬上送交給廠商印製,
真是太感謝這個可愛的小男孩了, 這麼的幫忙!!

以為這樣菜妞橘村屋彌月蛋糕的訂購旅程就結束了嗎?! NO!!!

要印製在彌月小卡上的照片傳給小男生後, 小男生就電話通知說他依照我的要求列了個報價單給我, 希望我確認無誤後回個mail 給他留底
因為人家這麼幫忙, 所以也速速的打開信箱看那張傳說中的報價單
不看還好, 一看才發現小男生好辣罵, 製作彌月小卡的NT$300 沒在報價單上, 連配送給婆婆要多出的NT$150配送費也不見影
就趕快打電話給小男生說他漏掉這兩樣了

結果, 小男生更可愛的說
" 彌月小卡我們免費幫你製作啦!! "
" 第二個配送點要自己支付費用的那個喔, 沒有寫在報價單上, 那, 那我們就自行吸收, 反正報價單都開了你說是吧!! "

哈哈哈哈哈,
我在電話的這頭整個錯愕後笑到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隨興成這副德性是怎樣啊!!
所以最後, 我還是只訂了45個蛋糕, 沒有多付那NT$450, 可是我有了我要的彌月小卡, 還有人幫我送蛋糕給我婆婆!! 哈哈

最後, 獻上幾張僅存的照片充充場面吧




無恥的古大嬸吃過菜妞的彌月蛋糕後覺得一個好吃
所以就說他要跟我送一樣的蛋糕當毓毓的彌月蛋糕

借毓毓的彌月蛋糕照給阿姨紀錄一下嘿!!

吼, 這蛋糕, 真的很讚!!



臉蛋兒依舊圓潤, 頭毛依舊不受控制, 跟疲憊的蔡先生踏上送彌月蛋糕之旅

水果蛋糕最怕的就是放久水果出水, 整個蛋糕會軟軟爛爛的,
所以整個送蛋糕過程十分緊湊, 累死人了 @@




小男生好心免費幫忙製作的彌月小卡片, 用的是我們在彌月房拍的偽沙龍照!!
卡片好精緻好可愛, 蛋糕都吃完了還是忍不住的保存起來,

要再三拜謝小男生的大力幫忙, 我會幫忙大推你們家的蛋糕的!!!




最後就是姊妹收到蛋糕後在FB上po的照片, 借來放一下

呼, 終於打玩了, 趕快來分享一下資訊

[ 林合發油飯粿店 ]

電話:2559-288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1樓1041號攤位)
營業時間:07:30~12:30 ( 一個月公休兩天, 公休時間不固定, 要去之前先打電話詢問喔! )

[ 橘村屋蛋糕 ]

網址:http://www.kitsumuray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