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神奇喔, 健保給付剖腹產五天的病床,
剛把菜抓出來時, 那種痛不欲生, 一坐起來就頭暈的症頭, 都讓我覺得怎麼可能五天後我就可以出院了!!

嘿~~~~~ 就這麼的神奇, 我還真的五天後就健步如飛的到處趴趴造了耶!!!

馬偕醫院這幾年對新生兒的照顧方式有改變了一些, 以前我妹在馬偕生的時候, 除了可以選擇性的母嬰同室之外,
每當媽媽想要餵奶, 是可以請嬰兒室的護士把北鼻送到媽媽房間給媽媽親餵, 然後再送回嬰兒室
可是現在可能是怕小朋友在媽媽病房可能會被傳染到一些疾病, 然後回去嬰兒室後就整窟大淪陷
所以現在都是媽媽親自去嬰兒室親餵, 再不然就是護士直接瓶餵,
你要母嬰同室也可以, 小朋友只要到你房間後就再也回不去嬰兒室了!!!

又不是傻了, 剛生完小孩不用這麼愛展現母愛, 怎麼可能來母嬰同室這招
所以在傳說的母奶還沒降臨前, 菜還是喝醫院提供的配方奶, 他的老北要拍張照, 也是得照時間去會客 & 隔著玻璃看他心愛的女兒!!!

套句阿佐每次看到菜的必備佳句 " 姨姨, 這個是菜菜耶!!! " 西西, 這是我的寶貝呢!!

是說除了在手術檯上的那一面, 我之後就再也沒看過菜了, 每次都是菜把拔陪著客人去看菜, 然後回來我在對著照片聞香,
阿木說菜種到我們兩個人的捲毛, 菜老爺的大耳朵, 不明顯的酒窩, 還有菜老爺長得像外星人的腳趾頭跟手指頭!!
更重點是還很跟得上流行的跟女神陳妍希一樣都有好可愛的梨渦, 只是菜的長的位置比較高一點點!! ❤

第一天中午開完刀, 從恢復室離開回到病房都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
原本以為我不用跟著自然產的媽媽在那邊待產痛得要命的耗費體力, 不就劃一刀而已嘛
沒想到這一刀, 足足讓我虛弱了快三天

因為林阿木也是剖腹生的, 所以當護士一離開我病房時, 娘親就耳提面命的要我躺在床上左滾右滾的做運動
娘說要有運動我的腸胃才會蠕動, 然後有蠕動我才會放屁, 放了屁我才可以進食, 我有進食後才會有奶水餵我女兒
所以, 雖然傷口很痛, 但是我還是秉持著多爾滾的精神很努力的在翻滾

但是, 那是精神, 實際上, 當然不是這個樣子!!

沒想過開刀會讓我虛成這樣,
扶著欄杆努力把身體從正躺翻成右側睡得這個簡單動作, 竟然搞得我氣喘吁吁, 最扯的是一轉過去就馬上睡著了!!
依照菜老爺的說法, 約睡了一個小時我就會自動驚醒的想說" 我不是要翻滾嗎怎麼可以睡著呢! " 然後再繼續翻滾到另一面, 然後再接著繼續睡

也幸好我都這樣睡喔, 不然要躺在床上看著人家吃自己又不能吃的等放屁, 真是為難了我這個金牛座的愛吃鬼!!

臉書上也有好多有經驗的媽媽一直要我坐起床,
除了預防腸沾黏外, 還說比翻滾更大的動作更容易刺激我的腸胃蠕動, 我也才可以趕快進食
所以第二天一醒來就嚷嚷著要蔡老爺扶我坐起身, 誰知到迎面而來的是從來沒有過的頭暈目眩, 暈到我都快吐了, 才要蔡先生趕快再扶我躺下
就說慢慢來ㄇㄟ, 急甚麼!!!

開完刀的當晚, 阿姨一家子前來探視, 因為已經過了最晚的看北鼻時間, 所以就全都窩在我房間裡抬槓
只是, 你們泡茶聊天我都沒意見, 有必要在我剛開完刀還沒12hr 的情況下連講了兩個小時的笑話嗎
不能笑很辛苦捏!!



感謝林氏魚夫妻在我生完菜妞後第一個前來探視, 其實應該是魚媽媽整個很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個女娃兒吧!!



小魚哥整個非常當自己家的在病房啪啪造, 還跑到我床旁邊偷看我,
依照小魚媽媽的說法, 小魚哥十分給我們菜氏夫妻面子, 常常都會有很多舉動是在別人面前看不到的, 可是這孩子會很自然的流露給我們看!

乖孩子, 因為你在肚子裡就很常看到阿姨阿, 所以你愛我, 我知道!! ㄎ



依娘親說法, 在下生完小孩後氣色看起來一個好,
聽娘說他和蔡老爺在手術室外等我出來時, 有個媽媽也是剖腹產, 生完小孩推出手術室時, 那個臉色整個是慘白到發青
所以意思是說老娘在生孩子前整個營養充分到有點過剩, 是這個意思嗎, 娘?!



很忙碌的點滴, 有因為開刀還沒放屁所以不能進食的食鹽水, 還有自控制止痛的滴管,
整個非常忙碌的左手!!!



這是傳說中剖腹媽媽們的好朋友 - 自控制止痛藥, 就掛在床邊, 每次如果覺得傷口痛的時候就按一下!!

二哥說每按一下那個劑量很少, 而且止痛劑只可以使用三天,
三天內你如果只按一下也是收這個錢, 拼命按也是收這個錢,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要我拼命按就是了, 哈哈!!

只是說實話, 我真的按的不多!!
因為第一天昏迷的次數太多太嚴重了, 翻個身後, 根本來不及按就昏睡過去,
第二天跟第三天不知道聽到誰講的瞎道理說止痛藥打多了會比較不容易放屁, 所以餓死了的我根本不太敢用的只想要趕快放屁趕快進食

結果是每次來更換產墊的護士按得最勤勞!!
可能是怕我傷口痛吧, 所以每次一進門就先按幾下止痛劑, 更換完畢後還會在來按一下回馬槍說怕我痛到忘了按, 哈哈, 太可愛了吧你!!

連續兩天都空著肚子, 怎麼翻滾也不放屁, 就趁著醫生巡房時問了我可不可以偷吃點甚麼東西, 不然餓成這樣很容易生氣耶!!
醫生就笑說我可以喝點" 稀釋過的果汁刺激腸胃蠕動!! ", 還加了一句" 正常來說, 通常是40-60個小時內才會排氣! " 吼, 娘, 你一天就可以排氣是哪招阿!!!
一聽到可以進食, 就算是果汁也好, 就嚷嚷著要老爺趕快去買奇異果汁來給我, 雖然只可以喝果汁, 但是有果粒可以讓我咬也是不錯啦!!!

然後, 終於, 在某個很不被注意的moment, 我放屁了!!! (( 快灑花慶祝阿~~~ ))
只是, 那個屁是很微微, 很虛弱, 很難被注意到, 但是, 我注意到了, 連菜老爺好像也聽到天籟一樣的猛回頭盯著我看!!

是的,
12/3凌晨12點,為了開刀開始禁食,12/​3中午12點手術結束,等排氣後才可以進食,總共餓了57個小時,
​做了兩個滿滿都是食物的夢後,我終於結結實實的放了一個屁了!!​!
說實話,飢餓30幹嘛辦在台大體育館,辦在產房就好啦,一堆媽媽​隨隨便便就餓個四十幾小時來著!!!

先來說一下月子餐這個東西!!

據說生完小孩就是坐月子的開始, 只是剖腹的媽媽們得等到排氣後才可以開始進食, 這個, 是跟自然產媽媽第一個不同的地方!
也就是說, 我12/3禁食後, 再開始拿筷子時, 吃的就是所謂的月子餐!!
但是在下不才, 挑食又挑嘴, 連我媽都老早就舉好白期抗議說他絕對不弄月子餐給我吃,
我娘說他弄得結果, 不是我挑食不吃把他氣死, 就是他逼我吃我不吃然後娘親把我打死!!

在很有共識的情況下, 向外發展尋找月子餐點就是第一要件 (( 沒辦法阿, 月子中心沒有提供月子餐外送的服務!! ))
但說實在的, 我實在是個很懶的媽媽, 都到要生菜的前一周了也都還沒開始尋找月子餐的資訊
一直到要住院的前兩天才開始上網google 各位媽媽們的經驗
而且就這麼巧的好多個月子餐的試吃大會都剛好在我開始google資料的前兩天全數舉辦完畢

也就是, 沒得試吃了, 得看各位媽媽們的經驗談, 然後看我的運氣了!!

之前有同事吃過紫金堂的, 廣和的, 拉哩拉雜的好多, 說好吃的大有人在, 可是批評的文章倒也不是少數
林秋香老師的月子餐幾乎是一面倒的都說好吃, 問題是價格比其他的月子餐來要高出許多也是大家反應的問題
所以, 省錢好, 還是吃得爽可是他比較貴好, 對我這個摳門, 但是又愛吃好的金牛座來說是個超級困難的習題,
做完功課的當晚, 馬上就跟蔡老爺商量著哪間月子餐比較好, 本人急著下訂阿!!!

主要是因為我剖腹, 了不起也只在醫院住個五天, 五天後就直接去月子中心了
但是因為我娘他們那兒習慣做40天的月子, 所以扣掉30天月子中心提供的月子餐,
我頂多也只需要自己負擔10天月子餐的費用, NT$23,000, 應該還可以!!

再說我是如此挑嘴的人, 不好吃的, 賣相不好的, 我根本吃不下去
所以老爺說明明就看到其他媽媽們拍的照片是我很沒fu, 感覺油膩膩的照片, 看了就沒胃口了, 幹嘛訂來不吃捏!!
而且餐點分成兩次運送, 我可以不用每餐都吃微波加熱的, 感覺麻比較好

所以, 幾經考慮後, 決定下訂林秋香老師的月子餐

因為我是下午排氣的, 已經過了人家備晚餐&晚點心的時間,
客服人員超有禮貌的跟我說今天晚上的晚餐可能搭不上車, 明天一早就會送到,
所以要我今天晚上先買點營養的湯品先填飽肚子, 畢竟餓了這麼久, 一下子就吃太需要咀嚼的食物也是剖傷胃的!!!

然後第二天的凌晨五點半, 林秋香老師的月子餐第一批月子餐送達 (( 早餐, 午餐, 下午茶 ))
(( 五點半, 好早, 而且送進門時靜悄悄的探頭探腦, 害我以為是小偷的差點拿床上抱枕丟出去!! ))



覺得用這樣的收納盒裝著很乾淨又很有誠意, 比起很多市面上拿些尼龍的保溫袋一次裝一天份的月子餐給你來的有fu好多



打開以後每天的小叮嚀都會用張紙寫著 (( 還有特地護貝起來, 整個就很有規模, 本人實在是很吃這種tone 調的服務阿!! ))

基本上每天五點半送餐來, 餐點都是剛烹調完畢, 早上的粥品都是剛剛好好下口的溫度
所以每天我的第一餐都在五點半這種很不可思議的時間開始
現在回頭想, 我這輩子有幾天是在五點半吃早餐的阿我~



用手機拍的照片, 實在是很難有甚麼好評,
不過這張照片只是想表現出簡單的青菜炒肉絲, 也可以炒成這樣!!
而且用了很假會, 有包裝過的可微波食器裝著, 怎麼看就怎麼好吃

老爺一直說我傻傻的這個錢都嘛含在月子餐費用裡, 所謂的羊毛出在羊身上, 我在爽甚麼
吼, 我就是外貿協會的ㄇㄟ!!!



這是我出院前一天的午餐, 頗不賴豐盛吧!!
刻意照了一張整個午餐的照片, 其實月子餐也不見得一訂都要油膩膩的麻油一堆, 或者是大魚大肉的光看就嚇死人了
這樣很清淡簡單又營養, 我可是沒挑嘴的通通吃光光哩!!!



傳說中超級發奶的花生燉豬腳!!!!!!!!!!!!!!!!!!!!!!!!!!!

這個湯, 真是, 好好喝!!!
除了一定要有的花生跟豬腳外, 這個湯裡還加了黃豆跟紅棗,
因為有紅棗的關係, 湯燉完後整個甜甜的好好喝, 我可是一碰到湯, 連湯匙都沒用就馬上整晚齁搭拉!!!

(( 然後真的很威的第二天就發奶發得亂七八糟, 睡醒衣服濕了兩道!! @@ ))


回頭說到剖腹,
剖腹完的第一天是只要一個翻滾就馬上昏睡, 很累很累的根本不知道痛
第二天是聽有經驗的人建議, 才坐起床而已就頭暈到想吐, 也沒辦法做起床就繼續躺在床上滾
第三天是有好一些可以坐在床邊動動手腳甚麼的, 可是沒放屁也沒東西可以吃的根本也不敢下床, 怕一下床就餓到腳軟怎麼辦!!

基本上, 前三天敢這樣賴在床上, 全是依賴著有插尿管可以不用下床尿尿
可是第四天要拆掉尿管, 連自控式止痛劑都要拆掉, 整個根本就是挫在等來形容, 因為第二天的真是太可怕了!!
結果尿管拆掉後不得不下床上廁所, 結果, 雖然不至於完全不痛, 但是可以用來去自如來形容, 這也太神奇了!!

真不知道該稱讚人體很奇妙還是媽媽們太偉大了, 一道肚皮+ 一道子宮的兩道傷口, 第四天竟然就不太會感覺到痛了耶!!!
所以第四天就在老爺的攙扶下走到嬰兒室跟我家阿菜展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親餵這回事, 對所有的新手媽媽來說都是件很" 奇妙 " 的事情
畢竟, 這是第一次有人得依賴著妳的胸部好幾個月, 而且,也是第一次會有人用牙床咬你的奶頭!!
媽的, 被咬的時候真的好痛!!!
是會痛到你一拳就想把他打飛, 還差點忘了懷裡是你懷了10個月辛苦生下來的北鼻的那種痛!!!

第一次的親餵, 其實很快就結束了!!

因為嬰兒室的護士也很忙碌, 他們會教你親餵的姿勢, 也會看小北鼻吸的狀況好不好,
如果一切都ok, 他們就會把場子交給媽媽然後趕快跑去忙碌其他的小朋友
但是, 誰知道他們一走後北鼻跟媽媽會發生甚麼事, 他哪知道菜在護士離開的瞬間嘴巴就離開了我的奶頭
我硬塞回去也塞不好, 菜好餓了塞進去的東西就胡亂咬
雖然被咬得好痛很想要一拳把妞兒揍昏, 可是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忍著痛繼續嘗試著親餵的動作
偏偏我們兩個就是不合拍的菜吃不到我也被咬的火氣都來了

所以為了他好也為了我好, 就決定快快結束這一切的讓菜回去給護士瓶餵, 我回病房好好休息!! (( 汗!! ))

第五天, 身體恢復得差不多, 已經可以在病房裡跟菜老爺上演追趕跑跳碰, 還有老爺不要阿太太來了的無聊遊戲
就決定要辦理出院的跟阿菜到月子中心報到!!

出院前新手爸爸要跟新手媽媽去嬰兒室上簡單的嬰兒護理課程, 上完後才可以帶著北鼻回家
上課時我有看到在安胎時住我隔壁病床的媽媽, 喔喔, 他也順利安胎到現在, 真是恭喜他!!!

只是比較好笑的是要領北鼻的時候, 護士會問些北鼻的問題當作領小朋友的密碼
要答對才可以領走小朋友, 那個感覺很像情報人員要講暗號一樣的funny,

而且重點是我答錯了!!!

哈哈哈哈哈哈, 護士嚇了一大跳, 連我自己都莫名其妙的我竟然會說錯, ㄎ
12/7, 離開醫院了, 我們要去月子中心當好命婆跟好命小孩囉, 親愛的菜!!  ❤

註:
1. 本來想要拍10 天整整個月子餐給大家參考, 但是發現網路上真的有媽媽好勤勞的連拍了30天, 我就開始發懶的決定跳著拍, 然後一直到後來的忘了拍 :P
2. 秋香老師的客服人員真的很讚, 我在醫院先吃了3天後就前往月子中心, 本來說好剩下來的7天等我離開月子中心後回家繼續吃
    但是因為已經吃了整整一個月的月子餐, 再也吞不下任何的跟月子餐畫上等號的餐點, 所以就打電話去要取消訂餐
    客服人員要我先看我離開月子餐的一周內奶水有沒有任何變化, 如果有, 是可以吃月子餐補充一些營養, 如果沒有, 到時再做退費即可
    結果我真的要求退費, 客服人員好阿莎力的沒有多甚麼, 還要我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沒收退費的手續費還這麼貼心, 你們是佛心來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