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樣的標題, 好像會有我已經離開母牛的生活!!

ㄎㄎ, 怎麼可能, 立志要讓阿菜最少要吃到六個月的全母奶, 我怎麼可能會放棄,
擠奶這條路在怎麼辛苦, 半夜的親餵就算在怎麼累, 度咕到奶頭在阿菜臉上亂磨蹭搞的母乳沾滿臉
這條產線還是要繼續不停歇啊!!

是說, 其實我的母牛之路, 走的還滿不哩押的順遂
扣除掉在醫院沒人跟你講初乳很威很厲害要擠(( 所以我珍貴的初乳在某天醒來已經被我的衣服吸乾了!! ))
或者是在醫院根本沒人說生了就會開始有奶就要開始擠, 所以我第一次擠奶是出院了到月子中心的那一天, 乳腺早堵塞了!!
要不然就是坐月子的時候剛好天氣冷, 睡過頭忘了擠奶, 醒來以後面對著呈方形狀態的胸部哭笑不得,
然後整整個月子中心的護士蹂躪我的ㄋㄟㄋㄟ整整五天, 痛到差點把椅子拿起來護士砸!!
最後一樣就是剛入住月子中心時產量根本不夠阿菜喝, 拼好久只擠出50cc, 結果阿菜一口氣齁搭還哭不停

除了上述很讓我挫折外, 其他的, 整個順遂的要死!!

護士的胸部按摩, 每天一杯的泌乳茶, 在配上剛好阿菜很正常的食量,
大概在月子中心的第二週我就開始可以做冰棒了!!

日子就這樣很順遂的走過了前兩個月!!

當母牛的滿兩個月後的第一周, 老娘的小紅也報到了!!
在當母牛的前兩個月哩, 聽到好多也當媽了的朋友嚷嚷著說小紅來報到很嚴重的影響到他們的母乳量
所以當小紅來報到的時候, 著實有緊張了好一下
不過幸好, 倉庫在親餵後, 竟然還是很威的可以擠個三百多一些出來
所以, 整個很忍不住的驕傲自己是隻不敗乳牛, 傳說中很厲害的小紅還是不會影響我!!

然後, 傳說中的驕兵必敗, 大概就是這樣!! @@

結果菜2m3w 大的時候,
我回去婦產科檢查傷口...之類的, 回家時順便帶了醫院附近很有名的米粉湯回家跟爹娘一起共進午餐
誰知道米粉湯阿姨給錯袋, 我特別點名不加韭菜的米粉湯不見蛋去!!
娘親安慰我說韭菜沒有下去燙熟, 是要打包時才放入袋子裡, 而且家裡到米粉湯距離不過十分鐘不到的車程是會把韭菜退奶的成分釋出多少
就要我安心吃, 然後我也難忍口腹之慾的把韭菜撈起來以後就開始大吃特吃
然後大概過了兩三天, 我因為照顧菜妞太累 + 時不時在冬天都赤裸著上身, 不小心感冒了!!

結果, 小紅沒有影響到我的奶量, 反而是感冒害我的奶量銳減到嚇死我



以往親餵完都還可以有約300cc 左右的收成, 結果這天還沒親餵竟然只收成這樣, 你說嚇不嚇人

一開始是對著我老是赤裸上身擠奶親餵害我感冒, 所以奶量銳減哇哇叫
後來被蔡先生想起來某天我誤食了有泡過韭菜的米粉湯, 只說了一句 " 韭菜真的這麼威嗎?! "
就害我好愧疚 & 娘親整個更是愧疚到頭塊埋到地板裡去了

雖然很緊張奶量減少, 但也是很認真地思考起要是照這樣少下去, 我立志要餵滿六個月的宏願感覺好像很難達陣,
所以, 開始很努力地上網收集資料!!

有媽媽說有睡眠充足, 就可以恢復奶量
所以我的作息整個跟著菜走, 吸奶器請娘親幫忙洗, 家人吃飯時才起床跟著吃
新生兒無時無刻的昏迷我也發瞜, 這時候就要很佩服我就算一天睡超過10個小時晚上也是可以繼續睡!! 

也有人說要多親餵, 北鼻吸乳頭的動作會刺激大腦說要多生產給小孩吃
所以只要菜肚子餓了, 馬上就是戴起口罩衣服撩起來親餵,
也沒發瞜人家說小朋友如果有吃飽就是四個小時吃一次的規矩, 無時無刻, 只要菜想吃我就給他吃!!

更有人說要多擠多刺激乳腺, 增加生產量
所以我真的很努力, 很認真, 兩個小時就擠一次看我搞不搞剛!!!
娘親洗吸奶器洗到來不及我用, 儲奶瓶占滿整個冰箱的某層樓搞的老北大笑說要開母乳銀行

到後來還衝去家裡附近的中藥行買泌乳茶回家當水喝!!!

結論是有沒有效?!
有!! 真的有, 我覺得!!!

姑且不論每兩個小時擠一次奶的產量有多少,
但最起碼我每次收集起來的量都是菜妞已經吃飽後, 完全可以當庫存的母乳
平均幾個三四次就可以裝一支冰棒的進度, 搞得蔡老爺下班後還要去幫我買儲乳袋
然後菜妞的冰棒庫存也在這次" 每兩個小時一擠 " 的進度中大幅提升
 
這時候就很慶幸我娘的愛買, 所以林老北買了個營業用冷凍庫在家, 所以在產能整個大幅提升的情況下, 所有冰棒還可以有很妥善的照顧!!



很認真地跟上菜的作息規律拼命睡, 也很努力的每兩個小時就擠奶, 更是努力的戴著口罩親餵
終於在某天親餵完畢後, 產值終於有恢復到以往的一些些水準

還記得關上吸乳器馬達時候, 激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親愛的菜, 你還有源源不絕的母奶可以喝壓!!



那時候還激動地把擠完奶的相片APP給蔡先生, 面對終於稍微起色的奶量, 整個激動的哩!!

然後. 
追奶這件事真的好辛苦, 我要努力恢復以往的水準, 繼續加油給菜有喝不完的母乳,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