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那種舊房子, 很多都嘛會做夾層這種東西, 
我家, 就是那種30幾年的舊房子, 所以也有夾層!!

然候啊, 舊房子很多東西都是圖一個方便來做為設計的概念, ex 排水管線

可能是仗著舊房子不高的關係吧, 所以排水的管線都嘛是直接從樓頂通到一樓
然後中間每層樓都接個分支點, 讓每層樓的水, 都可已經由排水孔一路排到一樓~

然後, 很神奇+該死老鼠, 就會很聰明的一樓的排水孔, 一路爬到頂樓, 然後, 進入我家, 然後狠該死的躲在夾層裡面!!!!

我很怕老鼠, 超級怕老鼠, 看到老鼠, 我會很自動的離他很遠很遠
偏偏, 我很容易跟老鼠say hello

ex. 我房間有條接冷氣的管線, 平常沒在用, 就會把管線拔下來掛在旁邊的櫃子上, 
      然後老鼠就會順著那條管線爬到我的櫃子, 來來回回的像在跑F1賽車一樣..
      難道他不知道, 他這樣動到管線的聲音, 是會吵死人的嘛?!

ex. 從頂樓下來的房間明明就不只我一間, 可是每次會從頂樓逛街下來的老鼠永遠都只走到我的房間
      見鬼了, 我每次都關門, 他都會自己開門嘛?????????????????????????

ex. 有ㄧ次我洗完頭髮, 一整個香噴噴的睡覺, 就夢到自己被老鼠綁架, 還不給回家~~
      然後我就逃跑啊, 被他們拉著頭髮跑不掉~ then 我一個大掙扎的往後退
      就發現... 靠! 有老鼠enjoy在我頭髮的香味中, 他踩我的頭髮!!!!!!!!!!!!!!!!!!!!!!!!!!!!!!!!!!!!!!!!!!!!!!!!!!!!!!!!!

ex. 我們公司以前在松山的辦公室後面的停車場, 因為放有ㄧ大排的垃圾桶, 所以很多老鼠
     送文件甚麼的都會走停車場當捷徑, 每次走過停車場的時候, 都會被突然跳出來的老鼠嚇到
     再不然就是寒流來的時候, 常常會在路上就看到被凍死的死老鼠~

重點是!! 

我最近, 發現, 我家有老鼠~~~~~~~~~~~~~~~~~~~~~~~~~~~~~~~~~~~~~~~~~~~

要想想, 我這麼怕老鼠的人, 活在我家的舊房子中, 一直很擔心老鼠又會跑出來跟我say hello
所以, 我一直狠神經質!!

然候啊, 昨天晚上三點多, 我明明就已經睡了, 我阿母還是跑到房間來跟我說

" 欸!! 把拔抓到老鼠了耶!! 你可以好好的睡嚕!!

喔喔!! 抓到嚕?! 
第二天啊, 我就好好的問了我阿母

我阿母說, 他們三點多要去睡覺的時候, 就聽到廚房好像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
然後, 就聽到老鼠吱吱叫的聲音, 一去廚房看, 就只看到老鼠被夾鼠板夾到脖子動彈不得!!

我老北老母也很怕老鼠, 但是因為全家女人都怕老鼠的前提, 
我老北還是要裝做不怕老鼠的樣子, 挺出來保護大家

我阿母說

雖然我老北很怕老鼠, 但是我老北還是很"裝勇"的拿著家裡打小偷的鐵條打老鼠
邊打老鼠邊說

" 該死!! "
" 嚇我女兒!! "
" 你該死!! "
" 呼你死!! "

就在不停重複這幾句台詞的摩曼特中, 那隻老鼠就被我老北打死了

我阿母最後的結論, 真是快把我笑死了

我阿母說

" 老鼠臨終的時候, 一定再想 你女兒是誰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