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大家就都說好要去好好的逛逛景點區
加上威尼斯根本不知道得逛多久才逛的完的大, 
所以我們決定早上8點吃早餐, 9點整裝出門前往威尼斯人去!!

不過我說, 這個四星的利澳酒店的早餐巴菲真是一整個很不可取
東西撐不上好吃, 就一整個so so, 連想動手夾個道地的港式燒賣還被旁邊的香港人偷偷說 " 這個不好吃! "

唉~ 硬是要吃飽來啊, 不然這一出門, 就不知道下一餐在哪吃 & 何時吃了!

另外我得說, 澳門的公車是很神奇的交通工具
應該是說我被小黑嚇到過後, 就覺得他們的公車很神奇, 因為很便宜
坐一趟只要HK$2.5, 過島的 ( 有點類似我們這邊過橋 ) 就會收費比較高, HK$3.3
怎麼算都嘛是坐公車划算, 而且坐公車可以體驗當地的fu + 消耗我們的銅板
所以我們這幾天都嘛是坐公車往來各個景點

酒店的人跟我們說, 我們可以坐公車到港澳碼頭, 再坐威尼斯人的接駁車到威尼斯去
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很快的車就來啦, 交通方便, 威尼斯人的車子也是不錯誇張的豪邁
坐位跟坐位之間的距離, 可以讓小鳥腳這麼長的人, 還可以有好大一段距離可以舒展, 真是太誇張了!!



威尼斯人, 很誇張的大+豪邁啊, 豪邁到, 連裡面死搭巴克斯的人都可以免費請我們喝三杯咖灰~

賣場裡面大部分的牌子台灣都有, 還有歐洲的ZARA, 趕快叫小鳥&偷面這兩個長人進去試試啊
好不容易有個他們可以穿的衣服
除了很一般的襯衫, 小鳥這個百吃竟然給我看上一件長的很像花格子內褲的長褲
還沒試穿, 光拿在手上就被我大喊著" 幹嘛拿著一條內褲到處跑!! "  就這樣, 小鳥默默的走出了ZARA

哈哈,  蔡寶貝, 我對不起你!!

其餘的廠牌, 其實台灣都有, 
只是因為澳門比較靠近香港, 所以很多香港廠牌的衣服, 在澳門買, 一樣比台灣便宜
也因為澳門抽的稅率比較低, 所以很多進口的衣服也都比台灣便宜

不過, 我又不是發了失心瘋一大早就開始血拼買衣服, 我還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耶
我是背背包的, 我可不想背著一堆東西跑一整天
所以在威尼斯就純粹拍拍照就要準備閃人去嚕!!

說到威尼斯人,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他那個運河&小船吧, 
每本旅遊書都說船夫會在划船的時候唱著船歌, 一整個好不浪漫
可是, 我看到的第一艘船, 竟然是船夫在跟船上的小孩來個帶動唱!!

重點是船夫一整個很想把氣氛帶起來, 偏偏小女生就是不買你的帳阿不然你想怎樣的表情, 很想笑!!
我也是一整個很嘿嘿嘿的想坐船啊, 可是大概10分鐘的乘船時間, 每個人就要收費HK$88, 
好貴喔, 看看就好, 又不是在船上求婚, 沒這個必要!!

大概從早上9:30很努力的開始逛街, 一直逛到下午1點多, 大家開始餓了,
也決心要離開威尼斯人開始尋找食物, 所以就找個門離開威尼斯人, 
準備開始尋找阮小丹說的氹仔最有名的小飛像葡式餐廳-- Dumbo

威尼斯人的人說搭33號公車就可以到氹仔島市區啊, 可是那個公車站的站牌怎麼看就是看不到一個33號咩
問了旁邊再等公車的當地人, 他們就一直說市區黎威尼斯人很近, 走路15分鐘就可以到了
可是, 誰要走啊, 在威尼斯人裡面走到都快死了, 誰想走去吃飯啊

可是不走, 又沒公車到, 又有恐怖的小黑在旁邊不停的環繞
好吧, 走就走咩, 走過了一堆不像景點, 但還真的出現在旅遊書上的小博物館
在穿過小巷!!

OH MY DEAR GOD!!
傳說的氹仔島手信街 - 官也巷出現了嗎!!

那, Dumbo在哪裡!!
阮小丹只有跟我們說在氹仔島市區, 就當他這條巷子是市區好了, 整條巷子錯綜複雜, 
巷子裡面還有小巷子, 根本就是比魚網還複雜
問了當地雜貨店的老闆娘

媽的!! 他講的廣東話我聽不懂, 我講的國語他也聽不懂
問你 where is Dumbo?! 你給我講廣東話, 還比手畫腳的跟我比要怎麼走
ㄚ就聽不懂啊, 可以請你說中文嘛~~~~~ English 我嘛通啊!!

一整個就是看不懂老闆娘說的話, 就決定死馬當活馬醫, 官也巷就這樣給他走下去, 有看到就吃, 沒看到就繼續問人
幸好老天保佑, 就在鉅記手信店的旁邊, 我看到了小飛象葡國料理這個招牌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因為我們對葡國料理一整個沒研究
所以就點了8人的套餐來吃, 不喝紅酒, 改喝飲料, 竟然只有可樂雪碧跟甘蔗汁這三種詭異的飲料, 
而且還不能續杯!!

口去!!

不過說實話, 東西真的好吃, 
那個蒜蓉炸蝦還有那個蒜蓉芝士融青口 ( 應該就類似我們這邊的孔雀蛤之類的那種蛤類 ) 真的超好吃
感謝蘇三很努力的剝蝦給大家吃
而且終於在外地吃到很甜又很有水的西瓜!!!

然後買了鉅記的手信, 又在旁邊個雜貨店 ( 真的, 他們超多雜貨店的! ) 買了名信片&郵票
就準備搭乘萬能的3號公車回澳門本島, 我們要去逛議事亭前地嚕

可能因為我們嘰嘰喳喳的坐在公車司機後面的關係
公車司機很妙的當起景點導遊

Dumbo附近就是很有名的氹仔島豬扒包的創始店, 超~~~~~~~多人的啊
司機小姐說, 每天下午三點開始賣, 而且有限量, 賣完就沒了 ( 一邊笑, 還一邊露出他好像有抽菸的牙齒~ )

不過我們才剛從Dumbo裡面踏出來, 豬扒包看看就好
撐得要死了, 哪裡還吃的下甚麼豬扒包!!

坐在公車上, 小小休息一下, 我們要往下個景點, 議事亭前地出發!!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