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lucky的搭上3號往返氹仔島&澳門半島的跨海公車, 
( 一個人HK$3.3的澳門幣, 跟平常的2.2澳幣不一樣, 害阿尼一整個手忙腳亂!! ) 
又很lucky的有位置可以坐, 大家就很high的醫路從氹仔睡回澳門本島!! 

不得不佩服一下澳門司機的厲害啊!! 
開車技術真的是超級棒的啦!! 上山下海的, 路又小不拉機的,  
最重點的是司機還可以開著公車在不知到直徑有沒有5公尺的小圓環裡面繞圈圈.... 
我歐都賣都不知道可不可以騎的這麼順喔!! 

之所以在下沒跟大家睡成一團的原因, 是因為我坐門口, 就是那個上公車的第一個位置!!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公車司機如何穿越種種險路, 一整個驚險刺激,  
所以, 我不敢睡, 很怕自己一睡, 就看不到今天晚上的月亮了!! 

tallman自己一個人坐一個位子啊, 沒有大家坐在一起,  
然後大家在新馬路口下車時, 
阿濟匆匆一撇的好像沒看到tallman, 就很緊張的在路口大喊

 " tallman勒?! " " 我在這啦!! "  

這不好玩, 我不想一身疲憊的去追公車!! 

一到議事亭前地, 超有名的義順雙皮燉奶當然要吃吃看的啊,  
好像是因為蒸兩次, 所以會有兩層皮, 聽說口感一極棒, 當然不能放過啊!! 

一進到店裡面, 人超多的啦, 好不容易先擠到四個位置, 
小鳥蘇三跟我就先坐下馬上點餐嚕 

雙皮燉奶, 吃起來很像台灣那種很濃很濃的牛奶布丁, 不錯吃咩, 
不過老實說, 還真的沒什麼雙層皮的口感 
蘇三的有加紅豆, 他的紅豆泥還不錯, 紅豆一顆一顆的, 不是整個都沙沙的,  
連我這個不太愛吃紅豆的人都偷偷挖了一口來吃!! 

吃完以後, 蘇三在外面的冰櫃上看到了一之死在燉奶上的小蒼蠅, 哈, 給他偷拍下來當證據!! 

吃完燉奶, 當然不可以錯過觀光客一定會跟有名建築物合拍的這個蠢動作!! 

郵政總局很讚啊, 仁慈堂的也很漂亮, 那個一整個南歐風情的石子地版更是一極棒的讚!! 
走在石子地上, 一整個就很想被快樂腳附身啊!! 
明明背著塞滿衣服, 腳架, 工具書的重包包, 還是硬要在石子地板上面批哩啪啦的跳跳跳 
小鳥還是很不客氣的跟我說 " 這種地板應該很容易扭到腳吧, 你這樣跳, 扭到我不理你喔! "

 一一" 小氣鬼!! 快走到板樟堂前地的時候, 會看到有個聖母玫瑰堂!! 
媽啊, 裡面真的很讚啦, 一整個就是很莊嚴, 很慈祥的感覺!! 
跟台灣的廟不一樣, 他們沒有很誇張的一堆香&一堆煙, 而且還有很多給人家禱告的座椅!! 
( 明明就是給人家禱告用的, 結果一堆觀光客進去給人家坐著休息, 害林蘇三還以為今天有望彌撒勒!! ) 

要不是今天真的有給他走進去教堂, 我會真的以為教堂裡面只供奉著聖母瑪利亞或者是耶穌 
結果不是耶!! 除了主神 ( 就是上帝或是上帝他娘啦!! ), 還有很多其他的塑像, 
而且前面還有那種跪拜的椅子, 可以讓人禱告!! 

本人持著走到哪都可以搞笑的原則, 望著玫瑰聖母堂裡面的每一尊塑像, 
開始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看到故事書,  很想要努力的想起來這個塑像到底是誰, 
結果, 想很久麻是想不起來啊,  
就默默的跟蔡交阿抱怨!! 

" 它們跟台灣的廟真的很不一樣!! " 
" 台灣的每個神的香壇上或是那個塑像的旁邊都麻會寫上這個是什麼神! "
" 結果他們什麼都沒有寫啊, 這樣人家怎麼會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神明啊!! "  

結果, 小鳥先生竟然很不爭氣的笑了, 真是快要氣死我了!!! 

走過議事亭前地, 會經過板樟堂前地, 來到我們最終的目的地-- 大三巴牌樓 


這個好像是以前的一個很有名的教堂啊, 
因為被火燒毀以後, 只剩下門面 ( 也就是牌樓 ) , 所以就留下來當作古蹟!! 

近近看的時候, 覺得它真的很漂亮啊, 去除掉被火燒過的痕跡以外, 其實雕刻真的很漂亮,  
澳門政府在後面, 有用階梯, 可以讓人家爬上去!! 

結果他那個階梯, 好恐怖啊~~~~~  前面一開始走的幾階, 是用原本在排樓後面的一小段樓梯所做成的,  
後面, 就通通都是鐵網子啊做成的啦!! 

我沒有懼高症, 可是站在大概3層樓的高度往下看, 還可以看到下面的人跟你比YA,  
那個感覺很詭異, 而且很恐怖, 屁股一整個就很癢啊~~ 
結果沒想到阿尼也跟著衝上來, 我以為又是一個被假樓梯騙的人, 

沒想到阿妮跟我說 " 因為我說我不知道大三巴牌樓這個東西, 所以一定要來照個像!! " 

哈, 阿尼你好可愛喔, 大三巴牌樓這個可是有出現在小學課本裡面的耶!! 

在牌樓的窗台上, 可以看到很多人許願時丟的錢幣 ( 結果通通都是沒用的一毛錢!! 一一" ) 
下樓梯時, 還看到有人很搞笑的跑到鐵網子做的台子下面, 想去偷看爬上去的女生的內褲!! 

真是... 不要臉... 
雖然我也一度很想做這個動作     可是我純粹是想要知道, 站在那下面, 可以看到什麼... 真的!!

結束了大三巴牌樓的行程, 大家也都快死掉了 
畢竟我們可是從早上九點就出發, 扣除坐公車&吃飯的時間, 就是一直呈現坐11路公車的狀態!! 
大家毫不考慮的異口同聲說要回飯店休息&吃晚餐,  
所以就再拎著大包小包的走回新馬路搭萬能的3號公車回飯店,  
明明大家就很累啊, 經過葡京的時候還一直說 " 蛋塔還沒買耶!! " 

哈!! 明天啦, 今天休兵了啦!!
再來的行程, 就等明天再說吧!!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