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w 2D 的當天回到家, 整個16天沒見的客廳整個讓我好懷念!!
每天都愛橫躺在我們家的大沙發上, ㄎㄎ!!

蔡老爺則是十分非常思念當初在IKEA 買的舒眠床墊!! 
每晚躺在床上的時候都忍不住的讚嘆著這個床好舒服!!!

就像是我阿木說的, 我安個胎花了16天, 可是大家都累了!!

林大肥跟我妹夫兩個人在忙著新店開幕的事情,
蔡先生則是忙碌著公司的事情 & 晚上到醫院跟我阿木換班
我阿木則是忙著白天來醫院陪我順便練書法 (( 我曾經虧他說要不要下次乾脆帶油畫來醫院?! )) 然後等到蔡老爺下班後來換班
林老北則是顧著家裡兩個屁塞子 + 沒事時要打游擊的來接送林老母跟送我思念很久的好料來給我進補!!

大家都很忙, 我當然也是不例外的跟著湊熱鬧!!!
說起來很欠揍, 可是很實在的, 我整個很忙碌的負責躺著!!
每次都被虧說很躺的很舒服, 欸, 真的要說, 31w 的我, 在家也是很安分很安分的躺著, 我也躺的很累捏!!!

從我開始住院安胎時, 林老北跟林老母整個就很有經驗的直念說生眼睛沒見過像我這麼皮蛋的大肚
他們就說有間中藥行的安胎藥是人人吃人人說有效, 一帖藥也貴三三的老北要花錢我還不肯吃!!!
所以出院脫離24hr 打不停的點滴後, 老北馬上衝去買傳說中好威好厲害大家都說讚的安胎藥來給我吃!!

一開始的前五天是吃煎的水藥!!
煮的方法真的是超複雜的複雜, 幸好林老母願意負起這個重責大任!!
第一次煮藥三碗水煮成兩碗半, 第二次主要兩碗水煮成一碗半, 然後再把它混合在一起, 分成早晚喝!!

話說回來, 31w 的這一周, 我每天吃藥吃的很忙碌!!

四個小時要吃一次醫院給的安胎藥
林老北買回家的中藥安胎藥, 前五天水藥後面都是吃黑黑的臭藥丸, 早晚各吃一次
還要吃還沒斷根的感冒藥跟鼻塞藥, 感冒藥一天四次, 鼻塞藥一天三次

到底有沒有這麼多藥要吃阿我!!!

31w 每天都得躺著休息, 雖然說甚麼都不能做的我也樂得輕鬆, 不過幾乎是醒來就得躺著的也讓我好難過
幸好有姐妹偷得一天閒的從中壢上台北辦事情順便繞來家裡陪我聊聊天
兩個都是為人母的聊起天來整個非常的" 契合 " 哈哈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的聊天時間, 而且聊天的飲料也只可以陪我喝白開水
可是還是忍不住的好感謝姐妹!! love you dear~

出院滿一周後得要回診, 一到診間報到後, 就先被叫去超音波室做檢查!!

躺上超音波室的檢查床後, 整個很忍不住的覺得看超音波這種東西很嚴重的講求天份!!
菜菜的大腿骨我們看成手臂,肚子看成屁股,真的照到屁股時我們完全不認識!!!
一直到照到臉的時候,才認出菜菜跟我一個樣的鼻子!!!
照超音波的醫師整個露出好欣慰的表情說我們終於看懂時,
兩個人異
口同聲的說" 沒有啊,你一拿開再放回去,我們一定會問這是哪!!!" ㄎㄎ,果然是夫妻阿我們!!!

拿到超音波報告後就馬上回診間報到
醫生說我的子宮頸沒有開, 所以早產的跡象已經減少很多, 再加上子宮頸一個長, 蔡蔡如果要滑出來, 那個路途很遙遠, 所以要我不用擔心!!
更重點是32w 時候的菜菜還是頭上腳下的胎位不正,
醫生說如果想要自然生產的話, 還是做一下下面圖面的這個動作, 說不定阿菜菜有機會會轉頭!!


做這個動作其實難不倒天生軟骨肚子又不大的在下,
但是好麻煩的是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的括約肌會不自覺得打開
更糟糕的是會在做完運動躺回床上的時候開始卯起來放屁 ╮(╯▽╰)╭
某一天還從一元復始署到雙十國慶, ㄎㄎ, 真是辛苦我家蔡老爺了!! 哈哈哈哈

還問了我在家安胎的情況, 一聽到我一天子宮收縮的次數已經小於四次, 就說我現在很ok
可以解禁的站起來走動, 但還是不可以走得太誇張, 以防止阿菜菜又不乖(( ㄎㄎ, 明明是媽媽自己皮的很!! ))

一聽到解禁, 馬上就不客氣的安排起活動!!

蔡老爺好久沒剪的頭髮, 都快長到可以綁起來了, 不剪能看嗎!!
老娘也快要閉關了, 除了閉關也想要美美的之外, 人家月子中心可是有給人家拍沙龍照的捏, 當然要美美入鏡阿!!
而且超級麻吉黃莉莉也在我安胎的時候生了個長得跟她老公一個樣北鼻,
還超有默契的跟我選在彌月房做月子(( 只是他是在信義館, 我在本館 )), 不去看看怎麼行, 所以就這樣非常火速的安排了周末活動!!

32w 下午先去彌月房信義館跟親愛的莉莉兒會合!!

莉莉兒是我在仁寶時候的輔導人, 因為座位就在隔壁, 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
沒想到連生小孩這檔子事也可以有默契成這副德性!!
莉莉兒差不多早我三個月懷孕, 依照民間習俗過了三個月可以昭告天下後沒多久就換我了!!!
然後兩個人有沒有這麼巧的都住院安胎, 只是莉莉兒是月34周的時候去安胎, 我則是皮到29周就去住院了 :P
好有默契的都在彌月房坐月子, 只是我在八德路本館, 莉莉是在忠孝東路的新館!!

因為想說在市府站交通好像比較方便, 所以去市府新館看看莉莉也看看新的設備, 要是不錯價錢也合理我就要換過去了
誰知道一聽到價錢後我跟蔡老爺兩個眉一挑!!

恩! 還是看莉莉跟他兒子比較重要!!

跟莉莉約在裡面的會客室見面, 兩個都當娘的人見到面就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莉莉兒因為有子宮肌瘤所以選擇剖腹產, 生小朋友的時候順便把肌瘤清乾淨
因為阿菜也還處在頭上腳下的不正胎位, 我也很有可能得要剖腹生小孩, 所以先問清楚剖腹產的情況
本來是一整個很緊張的到底要不要認真做貓式瑜珈, 矯正一下阿菜的姿勢少挨一刀,
結果莉莉兒整個開心的要死的舉起他的左手嚷嚷著說" 傷口一點都不痛, 就這麼一個虎口大小而已~ "
我問術後傷口痛不痛, 莉莉兒更是開心的說" 親愛的泰瑞莎, 世界上有種東西叫止痛藥阿~~~~~ "
 我要說我問錯人了嗎?! 我問到了一個比我還樂天的人, 是可以問出甚麼好答案阿我~ @@

要離開彌月房前免不了要來張大合照,

兩個人超喜孜孜的, 看不出來一個剛生完, 然後另一個準備要生了, 對吧!

行程一整個趕的好趕, 火速離開Lily 後, 就是前往101整理蔡老爺那個快要荒廢掉的頭毛園+大肚也要有漂亮髮型
Eddy 等我們兩個等到快起笑了, ㄎㄎ, 每次去都遲到!

一到AVEDA後老爺先洗頭我先被動刀,
因為Eddy 堅持大肚不能染也不能燙, 所以我能做的只有剪個好整理的頭毛
整個剪頭髮的旅程配上我們兩個話都很多, 又是一個嘰嘰喳喳講不停的行程
好恭喜Eddy也有個小男生了, 比我們家阿菜還晚個幾個月, 等我出關後, 再去聽你講你的爸爸經!!!

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到家後, 忍不住在停車場就先拍下剛出沙龍的好看髮型
因為過了今天, 我們兩個人的美好髮型應該就全毀了, 哈哈!!

(( 我看起來怎麼這麼荼毒國家幼苗的感覺阿我!! 一一a ))

整整32w的肚子, 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