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把日期註記的這麼清楚, 因為, 這天很值得紀念!!

因為, 從菜出生後, 母牛跟老娘劃上了等號, 每次親餵完單邊還可以收成個300cc不誇張, 所以菜很理所當然的就成了一個很幸福的全母乳寶寶
然而, 從今天開始, 娘親的供不應求, 害我不得不割捨母牛這個暱稱, 菜也開始接受除了母奶跟副食品外的東西
所以要昭告天下, 菜已經開始喝配方奶了!!!



最近的一次收成, 一樣是不囉嗦的收了近一個半小時, 結果最後竟然是不堪入目的50cc
跟菜老爺討論後, 就決定開始停止追奶這個苦差事了~ (( 是說第二趴追奶我也沒多認真啦~~ ))


整個乳人過程, 就靠著發到不行的母乳, 讓菜當了個四個月的全母乳寶寶,
但是就在菜妞滿四個月時的一趟台南之旅, 蔡氏夫妻倆手忙腳亂的解決菜妞的早餐後, 就真的有要來尋覓配方奶的念頭
再加上回台北努力過後真的發現實際情況敵不過預期, 擠不出來就是擠不出來
所以, 就真的開始來尋覓了!!

市面上奶粉百百種, 到底哪種適合菜的也讓我很煩惱
畢竟也是親眼目睹過威佑哥哥喝到不match的配方奶粉, 整個便秘到小菊花鮮血共共勞 (( 所以優生馬上被我打入冷宮, 連考慮都不願意!! ))
再加上有人說小朋友說S26還糖量比較高, 小朋友喝了容易虛胖
最奇妙的說法是小女生適合喝雪印, 明治之類的日本奶粉, 因為這樣小朋友膚色才會北嚇嚇!!

可是311日本地震, 很怕輻射會感染到日本奶粉, 所以日本奶粉out!
傳說適合男生的s26也out, 優生更是還沒上場就終生不錄用了
於是, 又開始踏上配方奶都機的漫長路程!!

上網估溝配方奶粉時, 是真的可以估勾到很多媽媽分享著類似這樣的圖表,
說實話, 這些圖表上成分的專有名詞, 真是我都認識他, 無奈他都不認識我的霧煞煞!
所以就決定不管了, 以自己的直覺來買!!

話說那時候就不小心估勾到" 液相勻化 " 這個字眼, 也估勾到相關網站
仔細看了之後, 才知道目前的配方奶粉有兩種製成的方法
第一種就是所謂的乾式混和,
大致上的說法就是把乾燥後的奶粉跟小朋友所需要的營養素也乾燥後進行混和再填裝成罐
第二種就是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液相勻化
簡單的說, 就是把收集回來的新鮮奶水, 去除掉多餘的脂肪等成分, 在液態的狀況下, 將所需的營養素充分溶解後,
經過多次的均質化, 再進行噴霧乾燥後裝罐

液相勻化的網站當然是說他們自家好啊,
說甚麼保證從收集奶水到裝罐完畢保證不超過24小時, 又說甚麼前六個月大的小朋友如果沒辦法吸收均衡的營養會導致巴拉巴拉的問題
又說他們是將營養充分溶解後再進行乾燥裝罐, 營養的分布當然會比乾燥後再混和的裝罐方式的奶粉更加均勻
雖然我很認真地覺得這個有80%是廠商的廣告噱頭, 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娘親我認真了!!

開始跟身邊的娘親們詢問著這款奶粉怎麼樣,
很慶幸的, 問到的第一個閨中密友就是給她家孩子吃這款, 而且他媽媽當保母, 照顧的小朋友也是喝這款奶粉!!
看著閨中密友小朋友長的一個好, 再加上閨中密友阿木照顧的小朋友也沒聽說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跟蔡先生商量後, 就決定先買一罐來試試

只是這個液相均化的奶粉品牌名稱著實困擾了我很久
奶粉名稱叫貝親, 厲害一點的叫金貝親
請注意, 這個貝親奶粉跟嬰兒用品的那個貝親是脫脫粒不同的兩個廠牌!!
貝親奶粉是法國進口的奶粉, 而嬰兒用品的那個貝親是日本廠牌
所以, 不要再搞不清楚了 (( 是說, 媽媽也是買了奶粉以後才搞清楚狀況的.... :P ))

話說好不容易決定好要給菜妞喝貝親後, 才發現我家附近根本沒得買的現實狀況
不誇張地走了快方圓800公尺有, 不管是藥局或是量販店, 通通都沒賣,
連藥房老闆娘都建議我還是要買周遭買的到的奶粉, 以免遇上孩子沒奶喝的窘境
但是想給孩子最好的母愛 + 金牛座的死固執性格發作,
只好follow 網站上說的有配合的藥局去購買 (( 幸好離我家不遠, 但還是要開個車去就是了~ @@ ))

可能是被太多間藥局say no, 所以一進藥房聽到藥劑師說他們有賣貝親的奶粉時, 整個感動得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面對著藥師說貝親 vs 金貝親的差別我可以仔細比對後面的配方比例
問題是成分名稱我懂他但他不懂我 + 有" 金 " 一定是比較厲害, 所以毫不考慮地立馬先搬了一罐回家給菜試喝!!

幸好給菜喝了之後沒有所謂的適應不良的問題, 一樣喝得嚇嚇叫
有了合口味的配方奶, 再加上我跟蔡先生決定一天一包母乳延續菜喝母乳的時間, 所以棘手的奶粉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喔耶!!

================== (( 有關金貝親奶粉資訊分隔線 )) ==================

菜喝了金貝親的奶粉後整個很好適應, 於是就開始上網估溝哪裡買會比較便宜的這件事

台北的價格一罐大概都是NT$650, 大部分都是買12罐( 900g )送1罐( 900g )的活動
有些藥房還會有買6罐( 900g )送一罐( 900g ) = 12600g 的活動
但是某次回台南時因為沒帶到奶瓶刷跑去台南連鎖的" 樂兒屋 " 時, 不小心發現他們也有在賣金貝親奶粉, 而且價格更漂亮喔!!
那時候的活動是買2罐( 900g )送1罐( 400g ), 而且一次買滿12罐還可以免費幫你寄送到家
想想, 我一次買12罐( 900g ) 還可以有6罐( 400g ) = 13200g, vs 台北價格NT$650*12罐=7800
平均下來@NT$0.59/g 的價格甚至比@NT$1.61/g 的價格漂亮多了!!

而且樂兒屋自己又會有活動, 不管是時不時的滿額贈, 或者是加購價商品, 又或者是買一箱奶粉就送的禮券, 怎麼算都超划算的讚!!

像最近一次的買奶粉之旅, 一樣是花了NT$7800換了900g奶粉 *12罐 + 400g奶粉 * 6罐,
還用樂兒屋送的禮券買了一個不停被我打破的貝親240ml 玻璃奶瓶, 一個combi 水壺, 還有永遠都在買的奶瓶刷, 跟三包可以給菜換換口味的和光堂牙餅

雖然聽說越南部奶粉越賣越便宜, 但怎麼算都覺得再樂兒屋買奶粉很划算,
反正一通電話過去, 奶粉又不用運費就可以自己送到家門口, 多讚!!
而且禮券除了尿布, 濕紙巾, 還有奶粉不可以兌換外甚麼都嘛可以換, 真是個娘親的天堂啊, 我說!!

我都在樂兒屋西門店買的, 他們家的informaiton: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四段226號
電話:(06)281-5926

p.s. 聽說買900g *2pcs 可以換 400g * 1pc 的活動有期限, 如果有興趣的娘親們動作要快喔!!!

================== (( 衛生署矯枉過正的小抱怨!! )) ==================

現在的醫療體系很推廣全母乳這件事, 雖然說不至於的要求整個哺乳階段都要母乳(( 廢話, 不然配方奶粉廠商賺甚麼?! ))
但是很努力地推廣至少前六個月都要餵母乳這件事

我的月子中心也是講求全母乳的月子中心, 所以沒有主動地提供配方奶這件事,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奶量不足的媽媽望著育嬰室裡的北鼻流下瓊瑤般的淚水

雖然說那時候我整個奶量很充沛的根本感覺不到全母乳這件事有多麼難達成,
但是就在我真的供不應求時候, 所有可以在網路上取得的資訊全部都被封鎖了
原因很簡單, 因為衛生署推廣前六個月要全母乳, 所以配方奶粉廠商不主動提供任何前六個月小朋友的奶粉資訊, 以免有廣告的嫌疑!!

這真的, 很糟糕!!
根本就是有病的糟糕, 衛生署提倡全母乳提倡到已經本末倒置的讓人不可思議了!!
就只是看看也不行喔, 就是逼著媽媽們一定要親自跑一趟藥局聽藥師們解釋, 吼, 真的很over 了我們的衛生署!!

在下身邊也是有不少著" 老娘就是不餵母乳 " 的反骨媽媽,
要是真的都不提供一些配方奶的資訊, 難道真的是要這些媽媽不知道要選擇哪種奶粉, 然後給小朋友喝米湯過活喔!!

雖然說本人已經找到適合菜的配方奶, 再加上蔡小姐整個也喝得很爽快
但是就覺得, 不抱怨一下不行, 衛生署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