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說到這件事情, 還是很生氣,
雖然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但還是忍不住的要幹譙一下!!

剖腹生菜後, 健保給付的住了醫院五天, 然後就在要出院當天醫生最後一次的傷口檢查,
醫生說, 傷口復原的很好, 要保持10天的乾燥, 然後產後四個月要回醫院做抹片檢查!!
所以菜滿四個月時, 我也準時地回到醫院做抹片檢查, 然後填了一些文件, 咻一下收集完採樣, 就等2~3周後寄回家的報告!!

其實收到報告的時間比護士講的2~3周還快, 我還不到兩周就收到報告了
打開報告後, 簡單的幾個文字, 沒有特別的說明, 只有特別加粗又放大的字眼要我趕快回醫院再double check!!

話說拿到報告又看到要我趕快回醫院檢查的文字我整個呆掉了!!
因為我娘親那邊有遺傳性的女性生殖系統的疾病, 話說好種不傳孬種不斷就是這種, 娘親那邊遺傳的, 剛好就是屬於不好的那種
所以很緊張, 很緊張, 一收到報告的當下馬上就上網booking門診時間
無奈我看的醫生很夯, 是那種夜間門診常看到晚上11點才願意結束的那種夯
所以就算我在怎麼努力的前兩周就上網掛號, 卻依舊很常出現" 滿號 " 兩個字高掛在醫生的看診時段

但是我很急阿, 好怕是拍密鴨的急啊
所以就決定直接衝去醫院跟醫生要求現場加號好了!!
想說醫生下午門診的病人比較少, 所以就決定選在星期三去找醫生

所以等娘親星期三的書法課結束, 把菜託給娘親後就直奔醫院
一到了醫院診間, 很理所當然地會有護士站第一崗的先詢問要做甚麼

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那護士的嘴臉, 媽的, 再讓我看到一次我鐵定直接賞他一巴掌!!!

護士問我說我要幹嘛, 我說, 我收到抹片檢查報告, 報告要我回診, 但我一直掛不到號, 所以想請問醫生可不可以讓我加號
還記得我在診間門口跟護士你來我往的時候是下午四點,
護士跟我說四點已經超過他們最後的掛號時間, 所以要我改天再來,
我說我好不容易有人可以幫我帶小孩, 我只有今天有空, 不可以請醫生通融嗎, 畢竟我是他的病人啊!!
不管我好說歹說, 護士死就是不讓我開門跟醫生照到面, 就一直說說不定我去給別的醫生看還比我加號早被看到
好, 我沒意見, 那你介紹個醫生給我啊, 我一直都是給這個醫生看, 你突然要我找別的, 我哪知道要找哪個好

然後, 護士就要我等等, 大概過了兩三分鐘, 他出來了, 把我帶到一旁說話
護士跟我說, 他建議我去看xxx醫生, 因為他是專門看腫瘤的, 我比較適合給有研究腫瘤的醫生double check

我一聽, 真的整個人都傻了, 不會真的這麼準的數隻數隻就數到我吧, 我一生樂善好施與人無冤無仇, 而且, 我女兒才四個月啊!!
那時候心裡滿滿的是菜怎麼辦, 我的女兒才四個月而已, 怎麼辦, 我老公怎麼辦!!!
一堆這樣的問號 vs 護士要我去找專門看婦科腫瘤的醫生的結果, 整個人都忍不住的發抖著

故作堅強的想要壓住我的聲音, 我問護士說, 所以有確定我是腫瘤嗎, 是哪方面的腫瘤呢?!
這時候護士竟然轉口說, 他不能跟我說, 要醫生說才算數!!

幹!! 你媽的

你不能跟我說報告的結果, 憑甚麼跟我說我疑似有腫瘤!!!
你不能跟我說報告的結果, 憑甚麼要我連我的婦產科醫生都沒見到面就要我轉診去給其他專門研究婦科腫瘤的醫生!!

很氣, 很氣很氣非常氣, 氣到我根本顧不得我還在醫院門診外面就決定先打電話給我無比火爆的娘親
娘親一聽到護士要我轉診到專門研究婦科腫瘤的醫生門診, 也是怒到不行,
因為, 要轉診也是醫生自己開口的, 你不過是個連報告內容都不能肯定的護士, 憑甚麼要我轉!!!

所以娘親直接打電話去醫生診間, 不意外的是護士先接起來的電話,
林阿木自然是不客氣的直接大幹譙一頓, 一堆憑甚麼跟你能保證嗎直逼的護士把話筒轉給醫生
因為威佐佐也是給這個醫生接生, 所以醫生對我家這個講話直來直往又嗓門大的娘親也頗有印象, 所以也二話不說地就跟林阿木交代要我回診間拿加號單

那時候, 已經四點半多了, 我還可以拿加號單去櫃檯請人幫忙加號
所以, 你看, 根本就不是有沒有過加號時間這回事, 明明就是護士自己不想要多加病人延長上班時間所以這樣講
幹, 超沒品, 超沒水準, 像你這種人真的應該要考績直接給你辛下的!!!
而且回到診間拿加號單的時候, 還一副" 我不想跟你多說話 " 的不屑表情, 看到我就說" 給你! " 的把加號單丟給我

媽的, 我欠你啊!!!  幹!

加號完畢, 我還在門診外等待著我的號碼到來時, 一樣很緊張的娘親火速的從家裡狂奔到醫院陪我
明明兩個人都一樣緊張, 但是卻都為了不要再讓對方緊張而故作輕鬆的亂喇賽
一直到要進診間時, 我們母女倆才真正的安靜下來, 互相笑對方說太緊張了就話一堆, 現在口好乾!! 

一進到診間, 娘先是問了哪個欠揍護士後給了個實實在在的白眼, 就開始很仔細地聽醫生解釋報告, 就差沒拿錄音機錄下來的那種仔細!!

後來, 醫生說報告檢查出來是CIN I,
可能會這樣的原因, 有可能是太累所以感染到, 或是巴拉巴拉的一堆, 因為原因太多了, 所以細項請我自己回家上網查 ( 笑! )
醫生也說, 不用太緊張, 從CIN I 要變成癌症, 中間還得經歷過 CIN II & CIN III, 而且從CIN I 變到 CIN II 很有可能要花上個十幾二十年
所以真正從 CIN I 演變到癌症, 是得花上不少時間, 最後醫生還開玩笑地說說不定到你死了都還沒得癌症哩!!
所以如果要拚一下能不能賺大錢, 現在就花大錢買癌症險吧!! (( 醫生你還真幽默咧~ 一一凸 ))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 既然有檢查到了, 就還是每四個月就來做一次抹片追蹤, 比較安心
但為了保險起見, 回診的當天還是在做了一次抹片檢查
只是這次醫生更仔細的還拿顯微鏡看 (( 好害羞 )), 也很仔細地在做一次取樣,
不過為了止血給我塞了一條比阿婆的臭腳布還長的紗布, 害我回家把紗布拿出來的時候, 我妹都笑說好像在變魔術一樣, 怎麼拿都拿不完 @@

檢體取完, 也聽醫生解說完畢, 剩下能做的也只有回家乖乖等報告, 所以就乖乖跟醫生say goodbye 後準備離開診間
不過, 我娘沒酸一下護士哪會甘願離開

娘親對護士說, 連醫生都不確定是不是腫瘤, 你區區一個護士憑甚麼要人家轉診, 我連我原本的醫生都沒看到, 你好大的權力
你有想過你這樣對病患講, 病患的心情是怎麼樣嗎?!
娘親說他從一接到我電話, 得知護士要我轉診去給研究婦科腫瘤的醫生時, 手腳發冷的抖不停, 一直到醫生說沒事的那瞬間才放鬆,

最後娘親只丟了一句 " 你能了解一個媽媽聽到自己女兒可能得到癌症時候的心情嗎!!! "

沒想到護士還聳聳肩的跟娘說, 唉唷, 沒事就好了嘛

幹! 好你媽啦, 沒水準到這種田地, 你怎麼不吃飯喝個水嗆到差點噎死, 然後人家再拍拍你說唉唷, 沒事就好了嘛
幹, 督丟消砸某!!

這次取檢體時, 醫生說我的產道裡頭有些白白的小點, 那些小點點, 有可能就是被判定為CIN I 的來源
後來才想起來, 剛有菜的時候, 在遠東聯合診所就有做過產道檢查的動作, 當時就有發現到那些白色小點點, 也有做採樣, 採樣的報告是沒事所以要我別擔心希望這次的採樣一樣也是沒關係!!

==================== (( 我是抹片檢查小筆記分隔線 )) ====================

2012年4月, 滿四個的第一次檢查, 結果是CIN I , 不過後來回診時做的檢查結果已經忘了, cc
2012年8月又做第二次檢查, 結果是沒事是怎麼了?! 打電話問了其他的護士, 得到的結論是如果說沒事就不用在特別跑一趟, 等下次檢查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