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覺得, 每個人生下來, 都是他老北老木的寶貝!!

雖燃台灣人還是有著中國人傳統的重男輕女,
但是我總認為, 

不管男生女生每個都麻是他阿木懷胎10個月生下來的寶貝
每個都是需要大家的疼愛的

這種念頭, 總是在我看到媳婦很受婆家欺負的時候, 會浮現出來!!

我不會在媳婦被欺負的時候說出" 媳婦也是人家媽媽的寶貝 " 這種逼人噴淚的話
可是我會深深的覺得, 這個時候的媳婦很辛苦, 婆婆很無聊, 丈夫很可憐!!

最近聽到很多同事都在為了家裡的事情心裡不舒服
或許是因為我還沒嫁人
也或許是因為野蠻人個性使然" 就算我嫁人, 老娘還是很佔上風 " 的那種心態

所以我都不覺得我今天身為女朋友或者是媳婦的時候, 
我必須, 很 謙卑 很 低聲下氣的去跟我的婆婆說話, 還有相處

我對於女朋友去人家家裡就要洗衣煮飯掃地板這件事情頗不以為意,
女朋友, 顧名思義就是朋友, 
你會叫你的朋友去你家要幫忙掃地洗衣服咩?!

應該是不會吧, 我想 ( 最起碼我家不會! )
所以, 為什麼女朋友要做這些事情?!

雖然他結婚以後應該是要跟男生爹娘一起住, 所以應該是要比一般的朋友再熱絡一點點
可是, 這樣, 也未免太熱絡了!!

好辛苦的女生, 我覺得!!

又或者, 我有同事嫁出去的姐姐三不五時就會回家灰,
我不懂, 媽媽為什麼總是要媳婦忍耐, 要媳婦委曲求全

我阿木也是那種婆婆以前不是很疼惜的那種媳婦, 
幸好我爹很挺我娘+我娘一整個就是很ㄎㄧㄤ\ 咖的女性代表
所以反倒是我也不錯能幹的阿罵一整個被夾去配!! ( 哈! )

我娘就說, 他覺得, 我的奶奶很不聰明
因為台灣人很習慣的男主外女主內, 所以我娘嫁進來我爹家, 應該是由我的阿木去" 服侍 " 我的奶奶
可是因為我奶奶對我娘不優, 所以我娘也不甩他, 所以搞到最後我ㄚ罵一切自己來!!  

我娘說
聰明的婆婆, 應該是要疼媳婦比疼女兒還疼
因為疼了媳婦, 媳婦就會連著帶動一整個家裡的氣氛, 向著婆婆
到最後, 享受的還是婆婆

怎麼, 這麼簡單的道理, 還是有人想不透哩?!

禮尚往來, 我很認同, 
但是當我發現我很嘿嘿嘿的付出但得不到回報或者是給人家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時候
我會停止我的付出!!

因為我覺得, 女生也是有女生的尊嚴, 沒必要去給男生家這樣不重視, 或是蹧蹋!!

女生, 也是人家媽媽的寶貝
就算嫁去男生家, 也是人家媽媽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