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木是屏東林邊人
全部的人都很勇猛的不是上台北工作就是在南部漁塭工作!!

我的大舅舅跟小舅舅都有自己的魚塭
狠辛苦的工作之外, 就是曬的一身喔罵罵兩棲蛙人的好漢草!!

從小時候開始, 不管大舅舅還是小舅舅
他們給我的印象就是喔罵罵的外表, 一口狠流利的台灣國語
還有說出想吃甚麼就有甚麼可以吃的吃不完的超新鮮海鮮!!
( 我舅舅還可以用摸的摸出這隻紅蟳是不是處女蟳!! )

去年開始吧, 我舅舅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搬到台北
搬到台北以後, 好像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去台大做檢查

檢查出來以後, 發現是肺癌, 而且已經擴散一整片肺葉了!!

不知道是因為擴散的很開的關係, 還是因為肺葉裡面的血管很細
所以後來好像有開刀拿掉一半的肺葉, 也狠持續的做化療!!

開刀完以後, 醫生跟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我的表哥們說
這次開刀很順利, 狀況很ok
沒想到前幾個星期, 又說    狀況不是很好, 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腦跟脊椎去了!!

更不好的消息是
通常擴散到腦跟脊椎去, 就是最糟糕的狀況

所以要不要開刀看我們

如果開刀+做化療, 大概還可以撐個5~6個月
只做化療減緩舅舅的痛楚, 大概可以撐個3個月左右

表哥他們選擇了做化療, 讓舅舅在這段時間可以輕鬆一點

前幾天聽媽媽說, 舅舅的意識就是一下清楚一下不清楚的
一直到今天去醫院看到舅舅, 才真正的意識到舅舅的意識有多麼的清楚!!

今天到醫院, 看到了我的舅舅, 那副模樣, 跟我當初躺在病床上的阿公狠像
應該說, 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一模一樣整個都瘦下去的臉
一模一樣的呼吸聲
一模一樣的手
一樣一樣的腳
一模一樣很驚慌的神情

讓我看了, 好捨不得!!

醫師問診的時候, 舅舅什麼都回答的出來, 
姓名, 哪裡不舒服, 一堆有的沒的問題舅舅都可以回答的很清楚
就只是醫生問到 " 你現在人在哪 "

舅舅的回答永遠都是 " 屏東 " " 林邊 " 這兩個, 舅舅的老家, 他長大的地方
他應該是很想回去, 所以才會醫生怎麼問, 他都是這樣的回答!!

進病房時, 護士小姐正跟表哥還有表嫂討論著舅舅的病情
說今天的心跳血壓很不正常

左手量的血壓是50幾, 右手量的血壓是70幾
心跳一整個誇張破表的130幾

護士小姐跟表哥的討論讓我一整個很擔心
因為舅舅有心瓣膜脫垂還有心血管狹窄的病症
但是因為血液裡面的液體不夠充足, 倒致於原本就不是很健康的心室很難把血液打出來

心臟拼命打, 搞得心跳速度很快
血液裡的液體根本就不夠, 所以血壓低到很恐怖 ( 還有一瞬間的低血壓到40幾 )

住院醫師兩個還有四五個護士小姐都在舅舅的病房來來去去的!
拼著命的速度在拯救我舅舅的性命!!

為了要把儀器還有護士小姐的救護台車放到病房裡
大家很迅速的把病房裡面的五斗櫃跟椅子們通通都搬到醫院走廊上
也因為要急救, 所以住院醫師把大家通通都趕出病房

我很努力的忍住不要難過, 摸摸舅舅的手, 摸摸我舅舅的腳
希望舅舅可以感受到我內心很衷心的加油

傳了訊息給蔡先生, 跟他說我人在醫院, 看到我的舅舅, 就讓我想到我的阿公!!
我很難過, 可是有忍住的沒有留下眼淚
結果菜先生一打電話給我, 我只聽到蔡先生" 喂 " 的一個字
眼淚就劈哩啪啦的流下來

一直哭的對話裡, 沒有甚麼很多的對話
只有蔡先生的問句 VS 我的嗯嗯嗯

講完電話, 回到家裡以後, 有聽說舅舅的狀況比較穩定了

恩!!  舅舅, 你要加油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