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先前有跟著映吟( 我那個1/10 結婚, 整個婚期超趕的五專姐妹 ) 一起在go婚紗的事情
所以大概會有什麼樣的步驟, 其實整個也是災災A

所以在要溝通前大概一個星期, 本人就開始在survey一些我愛的景點!!
喜歡自然的風景然後整個很厭惡建築物整個就是我萬年不變的fu

不知道是因為本人有比較獨特一點的" 藝術品味 " 還是純粹的因為喜歡拍照所以對拍照出來的畫面很挑剔
還沒買package時, 看著人的婚紗照就忍不住的對琇琇碎嘴!!

" 不喜歡建築物硬梆梆的感覺 "
" 不喜歡兩個人相視而笑的那種做作感 ( 深情凝望這種也不愛!! ) "
" 不喜歡太過雜亂的背景再配上被髮捲捲的亂七八糟的頭髮, 亂七八糟的是怎樣 "
" 也不喜歡包頭梳得乾乾淨淨再配上單一顏色的背景, 這麼單調是怎樣 "
" 更不喜歡照片一張這麼大張, 為什麼要把我們兩個人放在這麼角落的角落!!! "

整個很會念啊我, 嚇的琇琇直說" 這些你可以跟攝影師溝通喔!! "
ㄎㄎ, 我很難纏吧!!

挑完了禮服, 就是挑時間跟造型師 & 攝影師做溝通 + 幫阿北試西裝 ( 白色的喔~ 哈哈 )
等琇琇確認日期的時候, 一個巧的遇到公司安妮也來挑婚紗!!  ㄎㄎ, 好妙!!
把所有該溝通 & 拍婚紗前該跟琇琇確認的所有事都排在拍照前的周日,
阿北笑說我們好拼, 這麼晚才溝通, 要是談不出個結果, 我們就沒後路可退了哩!!

因為攝影師外拍還沒回來, 所以我們就先跟造型做溝通 + 挑阿北的西裝

直奔蘇菲雅非常隱密的4F化妝室, 好一個明亮的地方, 長的跟凱莉在電影裡衣櫃一樣好亮的我好愛
看到我的造型師 - 小涵 ( 是這樣寫嗎? ) 很酷的坐在一旁等我
小涵好瘦, 整個踩著厚底高跟鞋 + 超級無敵合身的牛仔褲整個就是超有型的我的媽啊!!

一坐下, 小涵就很" 直接 " 的開始討論起跟造型, 完全沒留時間跟我哈拉, 害我也難得的正經起來!!

小涵手上拿著的是我四套禮服的手繪稿 ( 我好愛這種隨便畫畫也很有fu的感覺 )
先問了說哪套棚拍哪到外拍後, 就開始詢問起我個idea!!

" 我不要太浪漫 "
" 不要蕾絲 "
" 不要緞帶 "
" 不要太多蝴蝶結 "
" 不要皇冠 "
" 不要可愛 "

開門見山的一堆不要, 小涵竟然笑了!!
造型師不虧是造型師啊, 一聽到我說的這些,
就馬上抓出我要的是那種很自然典雅的風格 ( 行了! 我知道跟我平常不像, 偶爾假一下也不行嗎? )

翻了一些桌上的造型書,問說我可以接受哪樣的髮型
包頭? 好啊!
只是造型書上面的包頭都不是我愛的那種, 我喜歡A的瀏海B的高度C的樣子, 可以嗎?!

我一說完阿北就說我很難搞, 其實, 我可以接受的range狠廣啊
只是我一下子說不出我要甚麼, 我只說的出我不要甚麼而已~ ( 逃! )

因為外拍是一套白紗+紅色晚禮服
所以希望可以是一個造型走到底 ( 我根本就是熱愛這種懶行為 ) 最多是飾品上面的更換
棚內拍的也是一套白紗 ( 希望不要梳個太乾淨的包頭, 因為我嫌棄這樣在單色背景下整個狠縮 ) 跟大家存心整死我的金縷衣
白紗造型就跟我要求的A的瀏海B的高度C的樣子, 想起來就好開心
金縷衣的造型就得配合金縷衣的走狠rocker的路線, 小涵還翻大S的造型給我當參考

ㄎㄎ, 我的造型是連大S也有做的哩!!

造型討論完畢, 因為攝影師賢哥還沒回來, 所以我們就先去挑阿北的禮服

我說啊~ 現在真的都分工的很仔細
像婚紗店最多的就是新娘的衣服, 新郎衣服最多的, 當然就是外面的西裝店
蘇菲雅跟轉角過去的芊翔西服有合作, 所以就要我們拿著" 領西裝券 " 去芊翔試阿北的西裝



一進門的時候就看到好多對人兒拿著單子在等著試禮服
ㄎㄎ, 現在的西裝業者跟婚紗業者合作真是合作對了哩!!

因為大家都在忙, 所以我們就坐在1F的一堆鏡子前面等著服務人員帶我們去看阿北的西裝
( 阿北看著這麼大的衣櫃 + 好多落地鏡, 就嚷嚷著說他以後的更衣間要長成這樣~ 你去買凱莉的房子好了啦你!! )




男生試禮服的地方在2F,一上到2F就看到接待我們的Angela!!

Angela很親切, 一開始在跟阿北解說的時候整個讓我很放肆的在旁邊亂拍
一直到要拿出禮服給阿北試穿的時候, 就跟我說" 我們穿上禮服時不能拍照喔!! "

所以拍到的最後一張照片就是阿北量size的囉~


阿北試穿了好多禮服, 先從白色的開始穿!!

Angela拿了好多套白色的西裝給阿北穿, 有最基本的款式, 也有要+3500, +5000的, 或者是+7500的
最後Angela冒出一句說 " 我們這邊也有訂做喔!! "

噗噗!! 誰要訂做白色的西裝啊!!

先試穿了最基本的西裝, 整個不懂到底是因為白色會放大的關係還是阿北真的肥
整個沒線條到了極點還要外加這件白禮服還真是不好看啊!!
很基本的白褲子+白腰封, 白外套+白色啾啾!! 好好笑的搭配!! 白馬王子也沒這麼白吧!!

因為整個太over的蓬, 意思意思的穿過後就馬上往下一套衣服邁進
阿北試的第二套是要+3500的, 有穿小背心整個好可愛, 而且外套是拉長版的, 阿北整個人就是一個瘦啊!!
接下來還試了別的,
有試那種繡了滿胸口花兒的背心, 整個OMG的在阿北一套上的瞬間就要他馬上脫掉
也有事那種背心+外套+領結兒都是亮面直條紋的, 閃亮亮的是很好看啊, +價七千你就可以穿

去搶吧你!!!

穿完白西裝就換穿黑色禮服!!
黑色禮服果然好厲害, 穿上去阿北一個瘦!!
根本不考慮加價的禮服, 基本款的禮服阿北穿上去就一整個挺拔呀!!

幾經考量, 比老娘還愛漂亮的阿北跟我就決定要多花個3500換一個帥氣又瘦不巄東的阿北回來

今日的schedule, 就是造型 + 拍照溝通 + 挑阿北的禮服
造型跟阿北的禮服搞定後, 就剩拍照溝通這件事了!!

回到婚紗店時, 賢哥 ( 我們的攝影師 ) 還在進行最後一個造型
所以我跟阿北兩個人在店裡喝著不是很好喝的茶, 順便等賢哥!!

因為是最後一個造型啦, 也沒等很久, 賢哥就出現啦!!
可能因為老娘不怕生 + 賢哥留長頭髮&整個人就超討喜的, 很快的就哈拉上手了!!

賢哥問說, 我有沒有甚麼要求?

" 要自然不要裝可愛 "
" 不要深情凝望 "
" 不要有太浪漫的動作 "
" 千萬不要背我, 我不喜歡穿著漂亮禮服然後腳露出來的樣子! "
" 不喜歡太單調的背景 "
" 我才不要大家都有的樓梯 "
" 不要把我們拍的小小的, 角角落的我們又不是自閉兒!! "
" 不 要 粉 紅 色!!! "

又是一連串的不要, 阿北都在旁邊笑說我大概是全台灣最難搞的新娘, 因為意見真的很多!!
基本的request提出後, 賢哥又問說有沒有想要去哪裡拍?

" 不要建築物 "
" 我要自然的風景! "
" 喜歡老梅有綠色有時頭還有海邊 "
" 也喜歡櫻花狠紅色的配上白紗好可愛!! "

提出我所有的要求後, 賢哥就開始搬出了一大堆他之前作品然後一條一條確認!!

指著A本的說這樣這樣的自然我可以接受嗎? A不夠, 那B這本的勒?
這樣確認自然度的讓我覺得賢哥真是一個妙!!
其他的要求好像非常的白話文, 而且不要浪漫做作 + 深情凝望好像很簡單, 賢哥也沒多問啥
只是賢哥有問了我們一件事

" 有沒有 ( 比個大肚子樣 ) "

老娘馬上大搖頭的說我沒有!!!!!!!
身材雖然說有點像, 不過我真的保證我沒有!!!
那天要玩你丟我撿, 或者是要老娘跑馬拉松我都奉陪呀!!!

後來又說了我想去老梅拍綠藻 + 天元宮拍一堆櫻花的故事時
不客氣的馬上都被打槍
" 老梅綠藻沒這麼早長啦! "
" 天元宮櫻花還沒開, 如果你要拍櫻花, 可以去陽明山碰碰運氣啊!! "

陽明山!!!
一聽到陽明山我整個頭搖的哩~
在文化念了兩年書還不夠嗎? 還要去那邊拍婚紗, 這也太為難我了吧!!

為了櫻花, 我很猶豫
後來是賢哥在安排拍攝路線時, 我跟阿北手癢的發現某本婚紗裡頭的景色很好
" 這在哪? "

" 陽明山 "

┐(─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陽明山就陽明山啊!!!

大致規劃了路線, 剩下的就是繼續努力減肥
ㄎ, 我要去拍照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