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對於父母啊, 或者是長輩們說要好好照顧身體啊
上天給予你們好好的身體是個福氣的這件事, 沒有甚麼很特別的fu!

一直到西西亞換工作以後, 常常耳提面命的要我們感恩
又三不五時的提起他工作環境中遇到的實例, 

逐漸的學會感恩, 但是, 更讓我學會保重身體的重要!!

去年的時候吧, 西西亞突然間不喝奶茶啦, 不吃薯條, 猛吃青菜
問說怎麼了, 西西亞也只有回答說好好的保健身體很重要咩~

今年任尹戎突然的猛爆性肝炎住院, 出院後也是吃的清淡 + 不喝飲料的保健身體
三不五時的住院時死不了, 所以現在要好好的照顧身體!!

一直到這星期, 蔡先生腳受傷了, 才讓我懂得保健身體, 真的很重要!!

蔡先生最近常常走路走到一半就軟腳的變成" 掰咖 " 
掰咖的那種程度是會讓我好擔心好擔心的那種擔心
因為掰咖的情況已經頻繁到蔡先生自己都會擔心的程度, 
所以打了電話給我阿木, 要我阿木幫忙掛號, ASAP的那種程度!!

我阿木整個不負眾望的在星期三下午就掛到星期五早上的骨科初診, 
宇智叔叔的診

星期五那天我們兩個一起請假, 我陪著蔡先生去看醫生
一方面是因為媽媽說認識的可以比較不要臉的拖著醫生問的比較仔細
再方面是我也擔心蔡先生不會跟醫生溝通

所以我跟去了, 結果果然讓我好擔心!!

蔡先生一進去就跟宇智叔叔說出他的問題, 
蔡先生說, 很久以前因為打球受過傷, 受傷之後, 右膝好像就因為有了舊傷連蹲都很難蹲!!

宇智叔叔整個也很專業的要蔡先生褲管捲起來的先檢查一下
宇智叔叔說 " 你兩隻腳的平面就不太一樣啦! " " 膝蓋彎曲的時候會有聲音咩~ "
為了要真的可以清楚的知道蔡先生到底膝蓋出了甚麼問題, 
宇智叔叔安排蔡先生去照X光!!

中間插曲其實很妙啊, 
我看每個要拍X光的人都在旁邊更衣室裡換上醫院的袍子才進去拍
所以一看到蔡先生沒有脫光光就跑去X光照社區那邊waiting我就嚷嚷著 " 你應該要脫光光啊~ "
蔡先生整個臉很疑惑的說 " 我拍膝蓋幹嘛要脫光光?! "

" 因為你褲頭有拉鍊! "
" 褲頭有拉鍊跟膝蓋哪有關係~ "
" 那樣照X光的時候會有誤差啦~~ 你快去脫褲子!! "

堅持不脫褲子的蔡先生搞得我很火, 
還專程帶著蔡先生回放射科報到處confirm蔡先生到底要不要脫褲子
不用脫的這個結果搞得我很火, 悻悻然的說他可以去拍了

蔡先生拍了很久, 隔壁間都輪兩輪了蔡先生還沒出來
後來一出X光室竟然可以馬上下去醫生那邊看照片
片子出來的超迅速, 整個就是讓我很佩服現在的科技啊!!

回到門診, 宇智叔叔很快就亮出了蔡先生的X光片
然後一副蔡先生自己做來的那種表情開始解說

叔叔比著蔡先生右小腿骨靠近膝蓋的部位說
" 這裡有個舊傷口, 應該就是你以前說的那個傷口 "
" 看起來那個傷口應該是骨折喔, 不過你不理他, 他也就這樣好了 "
" 可是可能當初傷口好的方式不是很ok, 所以導致好了後走路的方向也不是很正確 "
" 加上當初可能的骨折搞得好像有一些小碎片留在膝蓋裡面 "
" 因為行走方式不是很正確, 所以年輕人的關節應該要保留的一些空隙你也都沒有了! "
" 你現在的膝蓋已經開始退化了 "
" 情況不會變再好, 就要等到你膝蓋整個不能用時再換人工關節!! "

退化!!  人工關節!! 

其實我得承認我當時是有傻掉
我沒料到才三十初投的蔡先生, 膝蓋竟然因為受傷搞的退化到變成五十多歲的人的膝蓋
而且沒得變更好, 用到不能用時再來換個人工膝蓋唄!!

我們是有詢問是不是乾脆開刀將那些所謂的小碎片取出會比較好
結果叔叔說目前看起來是沒有那麼迫切的需要去做這個手術
而且做手術前得要先來個一萬八的核磁共振確認碎片的地方!!
雖然說核磁共振的錢不會讓我們患者自己出, 
不過也得要在有迫切需要時才需要使出這樣武器咩~!!

那吃我阿木也在吃的維骨力有沒有用?!
有用!! 不過這也只是在拖延蔡先生膝蓋退化的現象罷了!!

" 再說他這麼年輕會乖乖聽你話吃藥, 你就可以嫁了啦!! "

這句話叔叔一說出口, 搞得我很想笑!!

叔叔說要盡量避免接觸劇烈運動還有爬樓梯!!
爬樓梯膝蓋要承受的壓力是一般壓力的三倍, 跑步的話是承受五倍!!
向蔡先生打籃球時候那樣又跳又撞的, 我看沒有十倍壓力也有七八倍了~

所以潔西媽你有人陪你非得坐電梯不可了!!

叔叔很好笑, 看著蔡先生的漢草就很正經的問說蔡先生是不是打職業的
蔡先生也很妙的說 " 其實我是業餘的, 正職是工程師 "
叔叔還很苦口婆心的勸蔡先生說既然是業餘的就別玩了, 這樣很傷身體咩!

我說叔叔你就別太認真了, 蔡先生跟我在一起久了也很會喇塞了!!

然後叔叔又說,
如果真的要玩, 體重一定要減 ( 乖乖跟我一起減肥吧!! ), 運動如果可以, 
盡量以不會加重身體負荷的運動為主, ex. 騎腳踏車 ( 這個太貴了! ) 或者是游泳 ( 哈, 蔡先生, 跟著我游吧~ )

離開了醫院, 回到家, 整個膝蓋退化也很有經驗的老北拿了樓下在賣的護膝給蔡先生
要蔡先生注意膝蓋的保暖, 老北說, 這樣對膝蓋加減有保護作用

今天從賴瑪姬家回家時, 離開法國賞到公車站牌這短短不到10分鐘的路程
蔡先生竟然軟腳的整個都不太能走, 在他旁邊撐著他走的我整個超心疼!!
走到半路蔡先生還彎下腰來調整一下我老北給他的護膝的位置

像他這麼不巴結的人, 現在都會帶護膝了, 應該是自己也很緊張了吧!!

回家時, 忍不住的跟老木講起蔡先生膝蓋的情況, 要老木打個電話給叔叔, 
再來跟叔叔confirm一下到底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補救
老木倒了一堆維骨力給我, 要我帶去公司給蔡先生吃還跟我說頂著先~

唉, 人好好的時候, 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
身體受傷的時候, 真的好辛苦!!

自己後悔, 別人心疼!!
真的, 要保重身體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