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6/21的事情, 可是一整個很懶惰的不想寫, 
偏偏賴瑪姬 跟 蔡小恩好久以前就寫好了

只好拼了!!
一整個輸人不輸陣!!

看米勒的那天, 天氣超熱的!!
在家裡有上好妝, 當場一整個流汗到差點頂著一張大花臉到現場

(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老北就在那邊碎碎念說 " 這樣也要拍! " 哈, 反正底片又不用錢!)

因為是買ibon的套票, 所以想有導覽器七折出租+送一本價值NT$150的筆記本
( 肯!! 結果我拿四張票去, 換了四本一樣的筆記本回來!! )

一進場, 看到的是跟米勒同一時期的畫作, 那些畫家, 都超猛的啦~~

每一幅畫都沒有很大幅, 可是那個光線的處理, 一整個讚到不行
除了天空的雲朵處理得很帥氣, 想讓人躺在地上好好的欣賞
那個水面的處理更是一絕!!!

一般水就是一般的顏色, 
然後, 稍微亮一點的地方, 用橫的線條打亮, 
要很亮的地方, 除了橫線條以外, 還要用直線條來加強

一整個, 就超有fu的啊!!

逛完同時期的畫家的畫作, 就進到米勒的世界啦!!



這是晚禱, 農民聽到遠方小教堂的鐘聲, 停下手邊的工作開始很虔誠的禱告的樣子
一整個, 就是很有fu啊, 看到這幅圖的時候, 整個脖子+手的雞母皮全部都爬起來了



重點就是這幅拾穗, 是以前沒有田地的貧窮人家, 在農人將麥穗收割後, 彎著腰撿著地上遺落的麥穗
而且先前有做過功課, 後來就有人說, 這三個女人是在講阿罵, 媽媽, 跟女兒

阿罵就是最左邊那個手扶著腰的那個女生, 年紀大了, 要彎腰拾穗很辛苦, 所以要一隻手扶著
中間那個是媽媽, 因為要維持家裡的生計, 所以拼了命在撿, 所以要彎的最低
右邊的那個就是女兒, 因為年輕懶惰, 所以偷懶不願意彎下腰下去拾穗

看到這幅畫的時候, 又因為有看過有人的這種說法, 所以看到這幅圖的時候
一整個超有感觸的!!



這幅畫是春天, 米勒畫了四季, 春夏秋冬
春天現在在台灣展出, 夏天+秋天現在好像在國外不知道哪個美術館裡面展出
但是, 米勒還沒完成冬天, 就過世了!! ( 大殘念!! )

這幅畫, 要近看才有fu !!
整幅畫的用色+光線的處理, 就讓人加深深的感覺到春天來了
再加上左上角的那道彩虹, 帥氣到翻過去了!!!

菜教阿, 超愛這幅的, 
然後不停的跟我娘商量要偷哪一幅回家放!!

 不停的一直說, 我娘要當開路的, 菜教阿+我爹兩個超過180的很好把畫ㄎㄧㄤ走

最後在戰利品區, 在下敗了兩個東西, 



一個是紀念郵票, 純粹紀念, 完全不可以使用的郵票
還有晚禱的300pcs拼圖一枚, 拼圖拼完可以表框然後放在家裡當裝飾, 帥氣斃了!!

本來還想拜春天的海報一枚, 然後表框以後可以放在家裡
可是, 我家好像沒這麼多空的地方可以放, 只好放棄, 然後安慰自己
" 以後菜交阿買房子, 我再網路上找吧, 一定找的到啦!! "

最後, 跑去換筆記本


紙的質料很好, 不過很幹的是, 竟然四本都長這個樣, 
牧羊女, 與羊群 ( 好像是這個名字吧!! )

傳說這個女主角是米勒的女兒, 不過, 純粹是傳說而已啦~

逛完戰利品區, 就準備趕快趕回家去看慾望城市
喔喔喔喔, 凱莉, 我來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