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要盤點, 所以小RD手上的手機通通都被PJE回收去了

小鳥他們那群死RD沒得測試, 就早早回家
本來想說趁著沒下雨+時間不錯早, 
菜教阿想去深坑吃我甲意的豆腐+他愛的薑絲大腸

可是天不從人願的在下才剛路過市府站就開始肚子餓, 
然後就開始心情不好的胡亂碎碎念, 
還跟菜交阿嚷嚷著很久沒買吳興街裡面的小吃回家吃, 一整個亂懷念一把罩的

所以, 我們就在吳興街那邊買了我們的晚餐, 
回家的路上, 菜教阿去買飲料, 
我昨在歐都賣上等菜交阿的時候, 就看到一堆消防車喔咿喔咿的停在我的旁邊

就讓我想到了一件我娘很好笑的事情

我們加這邊算是很舊的房子, 然後房子跟房子之間都會有防火巷
又因為這邊是西門町商圈, 很多人為了要擴大自己店面的大小, 都嘛會占用防火巷
像我家後面巷子的第一間店面, 就占用了防火巷, 所以把後面防火巷的頭給擋住
好死不死的防火巷尾巴又被另一間店面擋住, 
搞的後面那條防火巷整個就是很悲情的進退不得!!

記得那個時候我好像還在念大學吧, 忘了那天是沒課還是假日
反正, 事發的時候, 我還躺在床上睡大頭覺

突然, 我的阿木, 急急忙忙的衝到我的房間, 對我大吼說

" 防火巷那邊燒起來了, 你都沒聞到臭火乾的味道嗎?! "
" 房間插頭拔掉, 其他得甚麼都不要拿, 趕快跑出去! "

語畢, 我阿木就穿著睡袍咚咚咚的, 自己先跑走
小的就趕快房間插頭拔一拔, 褲子穿起來, 手機抓了就往外衝

一跑到街上, 不誇張, 那種大台的消防車來了最起碼有六七台, 從峨嵋街一直排到中華路耶
( 那個距離大概就是武昌誠品一直到鴨肉扁的距離!! )
超誇張的, 害我頓時以為火勢有多猛烈, 非得請到這麼多台消防車+雲梯車出動

聽說是我家後面巷子裡面的房子著火, 
可是因為防火巷前後頭都被擋住, 消防車進不去, 
雲梯車只好從我家前面升起來, 然後再往後面著火的地方滅火

因為火是悶在後面的防火巷, 根本看不到火勢到底有多猛烈, 只看到天空一片都是灰色的煙
一整個就讓人很緊張啊, 
因為我很怕消防隊的水柱會一起把我家的屋頂給搞個大淹水, 我還在曬衣服哩!!!

說著說著, 灰色的煙變少了, 
大家又嘰嘰喳喳的說火好像熄滅了還是火變很小, 快熄滅了的話

我的阿木, 就默默的飄到我的身邊, 悄悄的對我說

" 我跟你說, 現在火變得比較小了! "
" 媽媽的那個鑽石項鍊還有你老北送我的那個戒指, 我放在樓上xx的那個櫃子裡 "

" 快去幫媽媽拿下來~ 然後, 要小心喔!!! "



不是說甚麼都不要拿的嗎?!
現在後面還著火耶, 人家又沒有說火已經完全滅了, 你竟然叫我上去幫你拿那些東西

雖然我還是乖乖上去拿了, 但還是要忍不住酸一下

欸! 阿木! 
我是你女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