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先來個前提!!

1. 我家樓下是店面, 我們住樓上
2. 因為是舊公寓, 常會有蟑螂...有的沒的討厭鬼, 所以我爹都會用" 水煙 " 來殺那些東西!
3. 我阿罵住南部, 不常來住我家! 

好!! 我要開始說故事了!!

那天呢, 我爹定期的在樓下用水煙殺蟑螂, 我在頂樓曬衣服&燙衣服!
我阿罵洗澡完, 就在浴室用那種味道比保心安油還重的油擦身體~

then, 我從樓上把整理好的衣服拿到客廳的時候, 
就聽到我娘咳嗽咳個不停, 還很嚴重的咳到戴口罩喔~

我娘說 " 查某仔, 你有沒有覺得整個客廳的味道很重~"
我娘咳到流眼淚, 喔~ 我也開始在覺得喉嚨不太對勁~

" 會不會是因為阿罵擦的油的關係啊~ 整個客廳都是那個味道~ " <- 我說
" 嘿啊~ 阿爹, 會不會是因為是媽媽的那個油的關係! " <- 我娘也這樣跟我爹說~

我爹看著我們兩個女生難過到不行, 又一整個把原因都推到阿罵的油身上,
就馬上一整個很嘿嘿嘿的去浴室, 又很順手把我阿罵的油" 趴 " 的一生丟到垃圾桶裡!!

" 好了, 現在應該就不會了吧!! "<- 我還記得我老北得意的笑臉!!

就醬, 我們以為沒事囉~
過了一會, 怎麼我的喉嚨越來越痛, 我阿母眼淚越流越嚴重!!!!!

" 欸! 辭~ 你有沒有覺得, 我們整個客廳都霧濛濛的啊?! "
" ㄜ~ 阿母, 我剛卸妝, 不知道是不是卸妝油跑到眼睛裡面, 所以我沒辦法回答你耶!! "

忽然間, 我老北好像被電電到一樣!!

" 阿!! 會不會是樓下的煙跑上來的關係?! "

  不會吧~

就看著我老北從樓上拎著兩台電風扇往樓下衝, 
三樓放一台, 二樓放一台, 開了強風就往一樓吹~

大概過個五分鐘~
喔!! 好很多了耶~

" 欸! 老北, 好像, 不是阿罵的油耶~ "

就看著, 我老闆, 默默的去垃圾筒把我阿罵的油給撿起來...
真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