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都要聚餐一次是我跟曾小茜合好以後大家來著的約定
而且竟然很順利的從過完農曆年就一直舉行到現在沒有中斷過, 整個很神奇啊, 我說!!

每個月都有一天會跟同學聚餐, 其餘三不五時的還會約出來見面,
搞的我阿木很火大說我怎麼老根大學同學出去!

每次都擔任卡麥拉桑的我, 這次一樣有帶了我的四四大順出門
不過比較殘念的是我忘了帶到我的SD卡, 幸好一出蔡阿北家門就想到, 沒傻傻的帶台沒用的相機去!

呼~ 我真是聰明!
所以這次聚餐, 沒有照片嘿!!

殊不知我完全性的記錯時間&地點,
六點入場我竟然記成六點半, 要不是蛤打電話來confirm地址, 我根本沒發現
而且民生東路130巷, 我竟然見鬼的記成180巷, 然後不停的在民生東路跟敦化裡鬼打牆!!

好不容易找到傳說中的130巷, 曾小姐又沒給店名的讓我們還是在130 巷裡繞了很久
後來是鼓起勇氣才進去了一間很昏暗的店面, 而且第一個看到的是很少帶眼鏡出現在我面前的李小岱
搞的我真的認為我走錯間了!!

這次曾小茜訂位在民生東路三段的西班牙小酒館
為什麼會知道這兒, 是因為他跟他們家阿都宰老師吃飯時都來這種高級餐廳!!
因為鬼打牆搞的我們大遲到, 幸好小茜他們已經有先點些菜, 所以我們上桌時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這是間以Tapas為主料理的餐廳~
為了要解答大家的疑惑, 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Tapas是啥鬼
Tapas 就是要讓人家可以在正餐與正餐間可以邊喝酒邊享受的小份料理,

顧名思義, 他真的每份餐點都很少!!
所以整個很大推大家進去點套餐, 不要點單點黑!!  ( 不過單點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好多種東西!! )

一上桌小岱就先把menu丟給蔡先生要他開始點菜, 然後女人們就開始八卦起來
喝了口小茜的必魯之後, 整個好好喝的讓我輕飄飄
菜單都還沒翻開就嚷嚷著我也要來一個這個!!


( 這是用我手機拍的喔!! 唯一的一張照片! )

比利時必魯, 深得我心的大愛啊!!
很 light, 沒有台啤或是海尼根那種很強烈的啤酒味
很順口, 整個喝起來好舒服的讓我一口料理一口啤酒!!

李小岱的水果酒整個也是好好喝, 紅酒加了很多水果在裡頭, 一個讚, 我只能這麼說
有去法國喝過洋水的蛤說他們冬天還會煮過勒, 講的一個好喝的讓我在餐廳裡大喊著下次你煮給我喝!!!

因為是tapas, 所以東西很少, 簡單來說, 大概是一人一份湯匙的量 ( 真的很少吧!! )
所以如果是男生去吃, 建議點大份的!!

第一個吃的是什麼鬼沙拉來著, 那個醬汁, 就是一個good的的讚!
不會很濃稠的醬汁但是味道很濃郁, 配上清脆的沙拉整個就是prefect啊!

後來吃的是所謂的松露燉飯!
飯心很硬, 照蛤的說法是標準的西班牙沒錯
吼~ 這個, 真的好好吃!! 雖然份量不多, 但是味道濃郁的讓我好滿足,
而且它是真的有灑松露在盤子上喔, 頭一次這樣直接啃松露的感覺好妙!

pizza是我超愛的薄餅, 咬在嘴巴上會卡卡卡的聲音整個就是好幸福
份量一樣不多的大概只有1.5個巴掌大, 似乎收價250對吧~ 那個點菜的人

烤雞腿整個讓就是讓我瘋了!!
雞肉很嫩湯汁又多就算了, 擠上旁邊的檸檬 ( 欸! 黃色的檸檬是叫檸檬還叫萊姆啊! ) 整個就是會翹起全身大拇趾的prefect!!
好香好甜好好吃!!
雖然說雞腿本身不會很油膩了, 不過檸檬汁整個解掉油膩, 透出來的通通都是雞肉的香味跟甜味
現在想起來還是整個好餓好餓

天使髮絲按照蛤的說法那個醬汁是一整個good, 而且Q度就是這樣才對的大稱讚
一陀面放在盤子裡被蔡先生很像是湯米粉~ 哈
不過這個真的好好吃!

辣味中卷上面一堆辣椒是怎麼了
小岱還傻了的跟蔡先生說不會辣, 吃了之後兩個人再在那邊喊辣是怎麼了!
口味感覺比較偏中式, 不過不油膩倒也是真的!!

因為沒有拍照所以也不太記得我們到底吃過了什麼
印象超級深刻的就是最後的甜點, 布朗尼跟甜包

甜包, 真的是誇張的好好吃!!  好吃到我都要生氣了
套句好姨說的 " 這麼好吃, 要是我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辦?! "

真的好好吃, 雖然說份量不多, 五個人一人大概一口就結束掉的那種份量
可是一入口時大家的讚歎是沒辦法忘掉的
熱熱的麵包上桌, 外酥內軟的口感啵兒棒!!
沒有內餡, 但麵包外層灑上些許的糖粉, 甜甜脆脆的外皮配上熱熱QQ 麵包內層,
吼, 我要蔡先生帶我去買十個~

我要吃十個~~~~~~~~~~~~~~~~~~~~~~~~~~~~~~~~~~~~~

我們點了兩個甜包, 整個很confuse該怎麼分配這兩個甜包 *5 等份時,
就要小茜先分第一個, 吃了之後大家讚不絕口的要蔡先生分配第二個
小茜還說 " 我們決定要請理工科的蔡先生來分, 數學比較好應該會分的比較精準 "
然後蔡先生也就一句 " 這有什麼問題 " 的

直接拿它的叉子, 把整個甜包插起來吃!!!!
完全不會有分不公平的問題, 我懂, 你這招好狠, 而且也成功的讓大家尖叫了!!

哈哈, 有你的!!

除了聊聊自己的近況, 也說了大家的是非八卦
不過這次還多了一些以前唸書同學的八卦, ㄎㄎ, 其實, 我根本不是小茜他們班的哩!!

不過話說回來, 這間餐廳真的是欺負我們老人家
昏暗的燈光 + 紅色的menu + 黑色的字, 整個點菜的過程我們就像老灰阿一樣的要喬角度在看菜單
而且更幸好的是我沒帶到四四大順, 不然照這種昏暗的燈光
每張照片大概得曝光個2~3 秒, 我鐵定手震!!

那天大概吃了快十樣料理,
兩瓶比利時必魯 + 李小岱的水果酒 + 不想出餐廳門就變燒酒蛤所以喝紅茶 + 不能喝酒的蔡先生也喝紅茶
total cost 3786 ( 不過我忘了有沒有加服務費 )
不便宜的消費, 不過真的好吃的讓我很難忘

好想再吃ㄧ次!
古小項, 聖誕節我們出來吃飯啦, 吃這個吃這個
然後你跟蔡先生出去打一架, 輸的請客!!!!!

p.s. 蛤說隔壁是網路上人氣很高, 很貴的日本料理
  不過CP值是一整個差的餐廳, 一人份的套餐約一千兩台幣
  好想吃吃看, 陳小騏, 這次你放我們鳥, 下次你請吃這個喔~

西班牙小酒館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tel:( 02 ) 2715-3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