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的新老闆是一個很摳門的人!!
這句話的點, 就在他的摳, 不是部門知道就算了, 
是整個處大家通通都知道!!

以前他還是個部長的時候, 是個手下有70幾個人的大部門
運動會要集資作衣服阿有的沒的, 處長一個人就先出了1/3的摳摳
剩下的, 就是請各個部門的部長集資

照理說, 費用應該是依照部門人數做比例的分配
因為他很摳門, 所以他一個部門70幾個人, 出六千塊
那個只有13個人的部門, 出五千..... 

好!!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來了!!


這兩天我的老闆都去客人那邊開會, 每天大多都是四五點才回來
每次回來, 就很緊急的召開一些short meeting, 
這個趕, 那個急的, 又是分機又是打手機的
搞得我這個慢條斯理的人都緊張了起來

因為案子的關係, 有幾個小孩又要出國旅行去!! ( 這次是去英國喔, 我要開始來列清單了!! )
所以有很多申請的format要給我老闆簽名, 排除萬難搶頭香先堵到我老闆後, 
東西弄一弄, 我就要閃人了!!


突然,  我老闆叫住我了!!!

" 欸!! 你可以幫我check一下, 為什麼別的部門三不五時就有那種聚餐啊?! 他們預算有編列嗎?! "

" 我不知道耶!! "

" 會不會是有那種預算是你不知道, 所以沒編列啊!! "

" 我不清楚耶, 因為我接上一個人的時候, 他就沒提醒過我!! "
" 我會去check, 如果可以, 下次修編預算的時候, 我會補進去!! "

< 然後, 這時候就有位RD甲默默的飄過來, 因為我老闆找他!! >

這時候, 真的要稱讚我的腦筋動的很快



就給他轉過身, 拍拍我老闆的肩膀

   <-- 我真的是這個動作喔

" 欸!! 如果, 不是編列在預算裡面, 是老闆出錢的哩?! 你也會出錢請大家吃飯嗎?! "  <-- 我真的覺得我太有種了, 還趕拗我老闆

然後, 


就看我老闆 遲疑了好幾下!!!

" 當然可以啊!! 哪有甚麼問題!! "

我          眼睛這麼利           怎麼會沒看到你的遲疑哩!!


連忙拍拍旁邊那個還在飄的RD甲說

" 欸欸!! 你有聽到他說甚麼齁, 你要當我的證人喔, 如果他不請客吃飯, 你要跳出來作證喔!! "

然後看到那個RD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點點頭



就目的達到的大笑 + 馬上離開犯罪現場

然後一轉身離開, 就聽到我老闆對RD甲說

" 幹!!!!!!!!!!!!!!! 你媽的, 你甚麼時候不出現, 現在出現幹嘛! 看到你就想到issue, 你issue這麼多幹嘛不去解!! "

哈, 我親愛的老闆, 你好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