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阿北都是很實際面的那種不是很浪漫的人!

了不起憑藉著小聰明搞點surprise, 但是絕對不是會讓人感動的痛哭流涕的浪漫!
當然, 阿北也是, 阿北最浪漫的約會, 大概是還沒交往前拼命往電影院衝的那個moment吧!!

正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很" 實際 "
所以交往的當下只會去看到交往的事情, 而不會去想到" 以後如果我們結婚會怎樣?! "

可是年初蔡媽媽來家裡提親後,
兩個人好像真的會走上結婚這條路之後, 每次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就是會忍不住的天馬行空亂聊天!!

聊到小朋友!

我就說, 老娘一個美, 當然會希望可以生個女孩兒來讓老娘當芭比娃娃的幫他打扮打扮
不過想到老娘已經不矮了, 阿北又一個高, 以後生出來的小女生要是長得跟他爸一樣高那我不就要幫他準備兩倍的嫁妝!!!!
而且, 長的像老娘就算了, 要是長個跟他爹一樣高臉模兒又跟他爹一樣了話,
老娘除了要準備兩倍的嫁妝外還要準備給女兒整型的錢!!

老娘一個不是很會賺錢的只會花錢, 所以以後還是生兒子好了
老娘一樣可以打扮兒子啊, 反正林威佑都這樣被我玩過了!
而且生兒子可以陪阿北打球, 反正阿北最會的也只剩打球了~ ( 泣 )

阿北整個大笑說" 小孩會挑好的基因遺傳啦! "
欸! 最好是這樣喔, 老娘應該沒那種心臟可以承受著我女兒有個像熊一般的身材跟本壘板的面模兒!!

又聊到跟蔡媽媽的相處之道!

其實, 我未來的婆婆沒有不好, 只是愛吃素, 愛拜拜, 然後很愛他兒子而已!!

有多愛吃素?
因為慈濟師傅說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是畜牧, 所以要我們不要吃葷的這樣才是愛地球
結果不肖子阿北就說吃魚啊, 魚應該不會放屁, 所以不會導致地球暖化!!
結果就被未來的婆婆說阿北是個業障很重的人 哈!

有多愛拜拜?
除了愛去慈濟精舍之外, 還很見鬼的每次都不客氣的貢獻一兩千塊給慈濟做功德
再不然就是初一十五初二十六的三不五時就去廟裡拜拜, 除了添香油之外還會把帶去的素果通通都給廟裡師傅吃

真的沒看過這麼虔誠, 可以為了神明犧牲奉獻的人!
大概是都把阿北他們姐弟給的生活費拿去給神明了我說~

有多愛阿北?
有一次阿北開車, 未來婆婆坐副駕駛我坐後座,
阿北突然間的緊急剎車, 我嚇到的說" 你在幹嘛? 你突然要煞車是怎麼了?"
結果阿北給我的回覆是說" 因為紅燈了! "

然後我就整把火都燒起來啦~
我說" 一定是先黃燈才會看到紅燈, 要嘛你就是黃燈的時候衝過去, 再不然就是減速到前面等紅燈! 你這樣緊急剎車要是後面有車撞上來怎麼辦! "

然後未來婆婆馬上就轉過頭要我不要兇阿北, 說他也不是故意的要我不要這樣!!
我就馬上用國語跟阿北說" 事情是怎樣對錯你自己很清楚, 最好克制你娘一下, 不然我不保證我不會兇你娘! "

不會裝會的意見很多!!!
因為蔡媽媽很厲害的在台南要補宴客( 還要給人家收紅包的那種 )
所以上周末就跑了一趟台南回去找禮服, 帶蔡媽媽去就是個錯誤!
顏色也要求, 衣服樣式也講就, 這個不好那個不要, 人家一拿出來就跟人家說那個好醜~ 一一a 你自己穿的也沒有很好看啊!
嫌棄衣服不夠順我的身材, 不管婚紗店的人怎麼解釋說之後會再修改蔡媽媽一樣還是嫌棄
老娘心裡的os是" 你意見這麼多最好就給我主動的出錢 "
結果等到最後要付錢的時候還不是我們自己來!

這, 分明就是逼我擺臭臉!! 真的!!

大致上來說, 其實我都還可以容忍, 了不起, 就只是臭臉而已!
那天我跟阿北說, 我會忍著盡量不發生婆媳問題, 畢竟我們以後會久久才見到一次面! ( 開心死了我! )
不過如果真的發生了, 要請阿北無論如何都要站在我這邊
畢竟那個愛吃素, 愛拜拜, 愛阿北的未來婆婆, 是只把我當媳婦而不把我當女兒的那種婆婆

結果阿北大笑的說
" 你不打我媽就不錯了, 我還要幫你甚麼! "

哈, 這說的也是, 想當初我娘也曾經拿過遙控器丟過我阿罵, 壞媳婦的基因是會遺傳的!

結婚啊, 就是開始有很多人會踏入了你的生活
要去習慣他, 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過幸好有我娘, 那個聰明又老奸巨猾的女人
也幸好有阿北, 那個會陪著我不吃素又會直接嗆他阿木的業障很深的小子!!

ok, i'm read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