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好奇自己肚子裡這孩子是公的還是母的已經好奇好久了!!

再加上先有個阿姨說我變醜了 @_@ (( 想再重溫一次現場嗎?! 在這裡!! ))
也有很機車的同事嚷嚷著說生男生要叫蔡碼, 女生要叫蔡蟲 (( 機車文在這邊!! ))

所以, 我好好奇我肚子裡的北鼻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
19w 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滿四個月, 是可以照超音波看公的還是母的來開賭盤了!!
可是那時候我的婦產科醫師就說乾脆等到20w, 可以看北鼻的四肢發展 & 內臟發育, 再順便照超音波!!

所以, 就這樣耐著性子得等到20w的那天!!

[ 20 week 之菜菜你好!!! ]

那天出門, 大家都好緊張,
老爺雖然看起來一副淡淡然樣, 可是一聽到護士叫號整個跳得比誰還快
阿木則是不停的摸著我的肚子跟北鼻裡的孩子灌輸說要腿開開腿開開喔!!!
我妹夫剛好因為檢查眼睛也到醫院報到, 妹妹整個比誰都還忙碌的在婦產科 & 眼科診間跑來跑去!!

很快的, 輪到我照超音波, 是我的婦產科醫師親自執行!!

躺在床上, 露出我還不算大的肚子,
然後阿木還是繼續喊話說要記得腿開開喔, 老爺還是一貫很機車的跟我說" 欸! 你媽叫你腿開開阿! " @_@ 欠揍!!

醫生其實很吊人胃口的, 他本來就知道我們除了在意小朋友的健康, 四肢 + 內臟發育是不是很健全
可是我們也很想知道肚子裡是蔡蟲還是蔡碼阿, 將子老娘才好開order 的開始血拼麻~

可是醫生一開始就先算小朋友四肢的指頭是不適都是很完整的五隻,
每個數數, 從1算到5, 每一下都讓人很緊張, 幸好, 北鼻的四肢很ok!!
然後又看到北鼻的心臟小小一顆的在那邊撲通撲通的跳, 每次一聽到小朋友的心跳從超音波儀器傳出來時
那種強而有力的健康樣, 整個就讓人感動!!

腦子也發育的很正常, 腎臟 + 肝臟也都很穩定的在長大, 很好, 很讚!!

北鼻你很努力長大喔, 媽咪跟把逼都很愛你!!

小朋友的身體發育狀況檢查完畢後, 醫生很 funny 的說 " 重頭戲來囉 "
然後就開始喬角度要來確定肚子裡到底是菜菜還是半顆!!

基本上齁, 超音波那種黑白的圖片我真的是看不太懂得整個霧煞煞,
倒是我的阿木整個非常有經驗的看到醫生晃過北鼻跨下就大喊著妹妹
結果醫生也很妙的說" 這位媽媽很有經驗, 受訓一年後就可以來這邊幫忙囉~ "

結論是, 肚子裡的北鼻是個叫菜菜兔妞兒!!
喔喔喔, 我們家終於有女北鼻了!!!

因為在19w 的時候, 我的初期妊娠評估抽血報告裡, 是有發現我原肌肉萎縮症的帶原
報告出來的那周老爺剛好也有陪我去, 所以醫生就要求老爺也抽個血檢查,
如果老爺也有肌肉萎縮的基因, 那可能就要直接抽北鼻的臍帶血來做檢查, 如果老爺沒有, 那當然就沒事

本來以為20w 照超音波可以順便知道報告結果, 沒想到醫生整個苦笑的說這麼多病歷他實在是記不住
就跟我說反正他有幫我booking 21w 的門診, 到時候再看報告

要我別緊張, 我怎麼可能不緊張阿!!!

[ 21 week 之很好很棒, 菜菜你好一個健康!!! ]

我的產科門診都是在星期五看的,
老實說, 在19w 被告知要等到21w 的最後一天來看報告, 我這周過的很煎熬!!

很怕老爺檢查出來是不好的, 菜菜要受苦, 甚至是可能會留不住 (( 如果真的有這種基因的話 ))
也覺得說不定我們兩個勇的跟大象一樣, 菜菜一定也是好勇猛的健康

再加上老爺的三個姐姐一個比一個還緊張, 三不五時打電話來的關心也讓我好擔心!!

有生北鼻經驗的二姐說幹嘛要等到21w, 直接羊膜穿刺就知道結果拉
可是說實話, 我的婦產科醫師說羊膜穿刺主要是要確定小朋友有沒有唐氏症,
他已經幫我做了90%的檢查了, 我實在是沒必要再冒險做穿刺確定北鼻有沒有肌肉萎縮的基因,
因為做穿刺會有1/200 的流產機率, 萬一北鼻沒有肌肉萎縮基因也沒有唐氏症, 可是卻因為穿刺不小心流產, 豈不是好冤枉的一件事!!

所以跟老爺說好, 就再忍耐一周, 如果老爺抽血檢查過後的結果是我得要做穿刺確定, 那就到時候再做
現在就乖乖的等老爺抽血報告出來 (( 理由是因為他已經抽血了, 不等報告出來豈不是很浪費!! 哈 ))

就這樣耐著性子等到21w, 門診護士叫到我的時候, 整個是好忐忑阿!!
尤其今天老爺公司有事情沒辦法請假, 又是特別愛擔心的謝阿母陪我一起去, 更是好忐忑!!

一坐下醫生就馬上跟我說" 先生的檢查報告正常, 先生沒有肌肉萎縮的基因, 北鼻也不會有, 所以不用擔心北鼻囉!! "

呼, 整個心都鬆懈了, 之後醫生在說甚麼也都沒在聽的全部都丟給謝阿母
一心一意只有記得跟菜菜喊話說菜菜好棒, 菜菜也好健康!!

門診完畢後, 馬上撥電話給在公司一樣很心急的菜菜拔,
菜拔拔一聽到蔡菜很健康, 然後蔡娘娘只是帶原病不會病發也整個放鬆了緊張的心情, 會笑了勒!!

ㄎㄎ

菜菜健康 + 菜菜拔健康 + 菜娘娘也健康, 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