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兩點, 我在電腦前埋頭拼預算
不喜歡晚上過度的安靜, 所以我開著電視陪著我!!
會一直出聲, 可是不會吸引我轉頭去看電視的唯一節目, 大概只有新聞吧!!

就這樣, 隨手轉到某台電視新聞
就丟著, 回頭開始埋頭苦幹!!

會寫這篇文章, 其實是我有很大的感觸

侯孝賢導演說, 因為他拍了"悲情城市"這部電影, 搞的九份這個很美麗的山城一夕間爆紅
但是也因為經濟效應, 所以短短的兩年間, 美麗的瀝青屋頂不見了, 
那個美麗的狹小巷弄也不見了

留下的, 就只有突然間爆增的遊客, 還有商家為了要搶到好景觀而拼命加高的違建
所以導演說, 他是罪人!!

然後, 記者訪問到現在整個台灣都很夯的海角七號的導演, 魏得聖

魏導演說, 如果電影使得景點爆紅, 是個罪人, 那麼, 這個名詞, 冠的太嚇人了!!
媒體帶給地方繁榮, 至於當地的整個行政規劃, 理應當由該地的行政單位負責, 由導演來擔這個責任
實在是太沉重了, 我說!!

其實兩三個月以前我跟我家蔡先生就討論到類似的東西
只是案發在日本, 某個海灘

海灘邊的住戶抱怨, ( 我忘了是演唱會還是電影拍攝 ) 媒體帶來繁榮, 但是卻也帶來垃圾!!
所以, 他們現在很反對遊客到當地取經, 更是反對媒體工作者到當地取景

看著電視的我說, 現在應該很少人有那個guts隨地亂丟垃圾
所以我說, 會隨地亂丟垃圾, 應該是因為" 找不到垃圾桶 ", 沒辦法, 只好隨地丟
( 開玩笑, 我真的是那種垃圾丟不進不是垃圾桶的地方 )

蔡先生也跟著附和說, 他也是這樣覺得
媒體給地方帶來繁榮, 垃圾桶該不該多增加, 這個應該是地方行政單位應該要做的

當初兩個人嘿嘿嘿的討論著的事情, 沒想到現在變成真的了!! 哈

媒體帶來繁榮, 也帶來了些許的環境破壞, 這樣就要把導演稱為兇手

我覺得
太過沉重

也會讓人家更不敢去開發一些新的地方

哎~ 往好處想不就好了嗎~
哪來這麼多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