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我之前說的, 開刀要把菜拿出的前一晚, 我睡得不是很好!!

除了有對" 半身麻醉 ", 我得醒著把我下半身分給大家看的障礙之外, 還有終於可以見到菜的興奮,
搞得我到凌晨五點半還沒睡, 當然, 隔壁已經生小孩的媽媽要吃哪種當早餐 vs Gaga 的born this way 也是我high 到好晚的幫兇之一!!

幸好, 天賦異秉的我很能睡, 也很會睡, 數到三就馬上進入熟睡狀態的天賦異稟,
讓我就算睡得少少, 在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還是很有體力的可以應付我爹娘, 還有更加緊張得興奮感!!!

因為有請人家看時辰, 所以爹娘第二天可以算好時間在過來醫院, 這點, 大概就是自然產跟剖腹產最大的不同吧!!!

午時以前要把菜抓出來, 所以爹娘差不多九點多到醫院, 還很貼心的買了我最愛的早餐給蔡先生吃
這分明就是要我這個前一晚就禁食, 整個餓到脾氣很差的人把脾氣變更差麻!!!



這個是生菜的早上, 那陣子寒流來襲, 老是陰天雨下不停的,
在睡夢中被這樣的陽光吵醒, 心情整個大好的直跟蔡先生嚷嚷著說因為菜要來了, 所以天氣也變好了!!!

清醒沒多久, 護士就進來說要幫我插尿管, 說是因為我剖腹產, 剖腹完沒辦法下床廁所, 所以得要插尿管!!
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一直以為插尿管會很痛很不舒服, 沒想到護士經驗老道的勒, 叫我哈~~~~~, 然後, 就插管完了,
速度之驚人, 而且完全不會不舒服, 好厲害!!!

準備工作完畢, 很快我就被推到手術室外stand by!!



要通過手術室的鐵門時突然很莫名的緊張, 菜老爺很機車的給我拍了照, 說這是我人生最肥的moment 一定要記錄下來!!!
我則是開玩笑的學明星要蔡狗仔不要拍, 沒想到卻是把我自己硬是逼到一個更慘的窘境

怎麼可以這麼多肉阿我~~~~~ ><

stand by 的時候我的婦產科醫師有來跟我double confirm 我開刀的內容,
可能是看出了我的緊張, 就說了句" 三分鐘就好了, 不要擔心喔!! "

又不是你生, 你當然不緊張阿!!! <--- 心裡的os

其實阿, 剖腹生阿菜的整個過程我是很有信心的!!
畢竟都是甚麼年代了, 在生產過程會出大問題的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的微小
最擔心的其實是半身麻醉這件事!!

半身麻醉, 也就是老娘是醒著的, 然後, 醒著看我的下半身交給別人!!!
這樣的說法好像頗直白的, 不過不就是這樣嘛~
寧可他直接來給我全身麻醉, 睡得不省人事的不用面對醒著把下半身赤裸給大概20個人看的窘境
所以插尿管的時候問了護士剖腹產只可以半身麻醉嗎
在手術室stand by 的時候也問了調我點滴滴速的護士我可以全身麻醉嗎
最後連把我推進手術房的護士我也不放過的再三確定

" 喔, 剖腹生只可以半身麻醉喔!! "

好吧, 我認了, 我有努力過了, 阿就不行ㄇㄟ!!! (( 哭 ))



據老爺說法這個是我被推離開手術室stand by 後的information!!
哪有這麼快就手術中, 我整個還在裡面跟人家喇滴賽喇很久好嗎!!!

進手術室後, 得要自己從原本的病床換到手術台上去,
手術台面比我想像中的還小, 整個躺平的話就身體剛剛好可以蓋住整張手術台, 不誇張, 真的好小一個!!

躺上床後先是麻醉師來確認打針位置, 是打脊椎, 所以我得要從正躺轉成背對麻醉師的側躺
然後還得要抱著肚子呈現弓身的狀況, 100%的露出我的脊椎避免任何的問題
欸, 我要生的時候就已經8x公斤去了耶, 手術台跟我身體一樣大, 要我翻轉, 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
更麻煩的是, 當麻醉針一打下去後, 所有的護士包括麻醉師都緊張得大喊要我趕快翻回正躺的姿勢, 不然怕麻藥發作, 我弓身的姿勢就會被固定住了!!!

只是, 我也想快阿, 阿就人大隻, 床那麼小, 我也怕掉下去阿!!!!!

回到正躺姿勢後, 麻醉師就拿了塊沾了酒精的棉花, 從我肩膀開始往下滑, 邊滑邊問我有沒有感覺,
麻醉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還真的可以選擇要麻哪邊就麻哪邊呢!!
真的從腰部以下就開始對酒精揮發會感覺到的涼意say no, 只很勉強的可以感覺到有棉球" 經過 " 我的皮膚
依照麻醉師的說法, 麻藥已經開始發作了, 然後, 就開始動刀!!

因為只可以半身麻醉, 所以整個開刀過程很奇妙的是清醒著跟旁邊的護士聊天
可以透過手術燈裡頭那些金屬面的反射大概可以看到被遮起來的另一面是紅通通的, 還有偶爾舉起來超過頭的手, 手套也是紅通通的一片!!!

總覺得好像經過一小陣拉扯, 我聽到了小北鼻的哭聲, ㄎ, 那是我的阿菜!!

可能是剛抓出來的關係, 所以護士先把菜帶到旁邊去稍微清理了一下才帶到我身邊
讓我看看菜的手指頭跟腳趾頭, 都是五隻而且沒有連在一起,
比較funny 的是還把菜的腳打開讓我看清楚菜的胯下沒有小雞雞, 是有沒有這麼搞笑阿!!!

抱著菜的護士說原本都會在這個時候把小北鼻報到媽媽身邊, 吸吸媽媽的奶刺激一下乳腺,
可是因為我躺在手術台上, 手術的布擺的太高了整個擋到我的胸部, 不太方便,
再加上菜滿身胎脂, 所以先把菜抱去整理整理後要帶去給他爸看,
所以剛出生的菜其實躺在我身邊給我看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



老爺說醫生在手術室拉比那邊跟我confirm 完細項後有出去跟他們打個招呼
說刀子一畫下去後三分鐘內就得要把小朋友抓出來, 所以, 很快, 要他們別擔心,
果然很快阿!!!



一被抱出手術室的菜傳說馬上就被阿公阿罵姨姨跟爸爸包圍, 火速的拍下歷史性的Q毛蓮花指!!
菜把拔說他很忙的要用手機拍又要拿相機拍, 所以沒機會馬上就抱著阿菜猛拍照!!

放心, 菜平安出來了, 以後要拍照, 多的是時間呢!!

hi, 親愛的菜, welcome to the worl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