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要趁熱的趕快把part II 一起紀錄完
因為我實在是沒辦法把握我可以記得這麼多事情

而且有太 funny 的說了!!!

[ 10 week 之" 哩雞哩爸敏砸玻A " ]

我其實是很懶的一個人, 就連當了媽也不例外的一個懶
西西亞叮嚀要吃還特地買來相送的新寶納多我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吃
更不用說老北特地弄來的安胎藥,

當然還包括白髮爆衝醫生交代的三天份感冒藥, 我活生生的吃了一周!!

本來以為我鐵打的身體是不會這麼弱的要吃藥吃這麼久, 可是沒想到我的土法煉鋼 + 三天份感冒藥還是沒能治好我的感冒
不得已, 只好再跑一趟白髮爆衝醫生那兒

到了醫院, 因為過號就在外面等筆爆衝醫生還爆衝的護士叫號
在等的時候, 遇到了個鄰居阿姨, 阿姨是從小看著我們長大的, 整個就很熟阿, 所以就忍不住的哈拉了起來

(( 雖然說台語比較可以實際表現出當時的情況, 可是怕大家看不懂, 所以會補上中文敘述 ))

阿姨一劈頭就問我說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嗎?!
我回說" 還不知道捏, 才10周大而已! "
然後阿姨就用" 長輩富有經驗 " 的眼神從頭打量我到腳趾頭去,
然後一看完, 就很激動得冒出一句 " 哩雞哩爸敏砸玻A " (( 你這胎一定是男生!!!! ))

雖然說我跟老爺都不太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但我是真的想先生個哥哥來彌補我沒哥哥的遺憾
所以當老經驗的阿姨這樣說, 我著實開心了一下, 但還是問了阿姨說從何得知我這胎一定是男生?!

因為你變的好醜喔!!! "

口責!!    那個, 快來個誰給我一顆名叫恰恰的橘子, 我要捏爆他!!!!!!!!!!!!!!!!!!!!!!!!

我承認, 我是有點不修篇幅

雖然瘦歸瘦了, 但是開始有了肚子也沒辦法穿以前那種好有型的褲子, 都開始穿孕婦那種肚子加大的褲子
胸部開始脹大害得我也沒辦法穿以前的內衣, 而且為了不被內衣鋼圈壓胃然後害喜嘔吐, 我也只可以穿運動內衣勉強包住不讓他四處跑
為了可以穿得舒服, 我的上衣都被娃娃裝取代掉
沒有要幹嘛就戴眼鏡也比較舒服, 然後就也懶的話(( 反正都被眼鏡擋掉了嘛~ ))
最後連頭髮都還處在被深圳的硬水蹂躪過的慘狀下, 整個毛的勒

可是阿姨, 你也太直接了吧, 雖然說我很欣賞你!!!

後來阿姨有試圖要彌補太過直接的傷害, 一直說因為男生女生賀爾蒙不一樣所以媽媽會變醜, 這是懷男孩兒的媽媽們都會經歷的過程
可是阿姨你這樣直接明白的說害得我好傷心阿!!

就在阿姨還在彌補, 然後我也還在傷心的時候, 比白髮爆衝醫生還爆衝的護士叫了我
就這樣草草跟阿姨say goodbye 後就進門報到

報到時, 白髮爆衝醫生要我先去照超音波看這幾天吃了藥後小北鼻的狀況
結果一照, 整個開心的哩



因為這個角度完全看不到尾巴, 這時候的北鼻不是隻老鼠, 而是人模人樣了壓!!
超可愛的啦!!

這張真的超清楚的!!
這個角度拍到的北鼻是仰躺著的, 頭面對著我們

當爆衝醫師超音波的儀器一放到我的肚皮上時,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鼻的手腳很健康的揮舞著
手揮舞的樣子就像是在指揮樂團一樣, 可愛死了!!
連爆衝醫生都放下爆衝的頭髮, 整個像孩子是他生的一樣好開心的跟我說" 你看, 他像不像在指揮交響樂, 他在跟你說他很健康喔!! "
然後時不時的把好可愛掛在嘴邊, 好啦, 我知道很可愛, 我孩子ㄇㄟ!!!

拍了這張照片, 回家一樣用APP傳給在匪區老爺看
可是沒有一邊比畫著說給老爺聽, 他根本看不出來壓!!!

PS
後來看電視才知道, 人家說媽媽懷孕前三個月,
因為媽媽必須一方面的接受爸爸跟媽媽的基因存在自己的體內, 所以懷孕初期的媽媽免疫系統會比較虛弱, 比較容易生病
再方面好像因為人體會自己覺得北鼻在肚子裡是個" 異物 ", 想要排掉又排不掉的情況下
媽媽也會比較虛弱, 比較容易生病

所以在這個時候的媽媽們, 更是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 11 week 之我是脹氣人 ]

我本來就很容易脹氣, 容易到我到處都有白花油或是虎標油之類可以幫忙排氣的藥膏
隨身帶一罐就很扯了, 我還公司也有, 客廳也有, 床頭櫃也有一罐!!

懷孕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害喜拼命吐所以吃了太多空氣還是怎樣, 我好容易脹氣!!!
因為很不舒服, 所以每天都是躺在沙發上裝死的連我妹看了都很不爽!!

阿木一直要我出去走走, 說多運動有助於腸胃蠕動, 這樣我也比較不會一直脹氣
問題是, 我一走出去, 到處都是吃得只會一直增加我想吃東西的慾望, 阿木你真的確定多出去走走會對腸胃蠕動好一些嗎?!

差不多北鼻10周大的時候, 我跟著我娘去了一趟姨丈家, 當時也是脹氣的難受
我阿丟就說我這是腸胃酸鹼不中和, 所以倒了杯檸檬醋給我, 說中和一下我的屁就會放個不停
結果那時候我是感冒中的微恙身體, 檸檬=水果, 所以一杯比養樂多還小杯的檸檬醋喝下去, 我咳到喘不過氣不說, 還差點送急診了!

阿丟你暗算我!!!

那時候家裡有泰國青草油, 香港版保心安油 & 虎標油, 還有台灣版專門給嬰兒擦整腸胃的" 美兒寶 "
這幾種藥膏都是那種擦了會涼涼又有助於排氣的, 所以每天四罐都麻輪流擦, 還打算要做心得報告

結果後來是阿姨介紹的仙楂茶救了我一命!!!
果然還是傳統的東西最好, 他好威的威阿!!
那天下午在阿姨家喝了約300cc 的熱仙楂茶, 回家後再補個200cc 湊500,
當天晚上整個放屁放到我妹夫跟我妹沒地方躲, ㄎㄎ

由於可以順利洩氣太過開心, 還忍不住上臉書大肆宣揚一番
我家RD也很給面子的回我說" 怪不得他覺得他家那邊風好大, 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
ㄎㄎ, 偽同志, 我好欣賞你!!

然後這周我還做了很多很了不起的事情, 我開始在看坐月子中心這件事了!!

因為有好多人千叮嚀萬吩咐說坐月子中心這種東西異常的難訂, 所以當有決定要去坐月子中心坐月子時, 就要開始找了
所以本周很努力的上網做功課 & 打電話預約看房 (( 好像在看房子喔!! ))

基本上坐月子中心這種東西, 在台北是就好多間可以選擇了, 
很久以前因為有在追一個部落客的網誌, 
他的做月子中心雖然是在遙遠的淡水, 可是很有峇里島fu + 一天五千含好幾餐的月子餐 + 又不用另外再支付任何的雜費非常的深得我心
所以連婚都還沒結就跟老爺說好我以後要住那間 (( 反正開車哪有差!! ))
結果真的要開始找坐月子中心的時候, 本來還很嘿嘿嘿的跟我爹說" 安啦, 我早做過功課, 也都找好了 "
只是要打電話去預約看房時間的時候才發現, 他竟然在今年初倒了!!!

 阿, 呵呵呵呵呵, 真的是超級晴天霹靂的難以置信!!

所以只好再摸摸鼻子的重新做功課, 這個瘦的過分的媽媽分享的月子中心文 是我當時找坐月子中心的入門
寫的很詳細, 每間參觀過的月子中心都有他的感想,
更重點是我覺得有台北市衛生局設立的保健網有專門開立一個產後護理中心(( 也就是俗稱的做月子中心 )) 的專門頁
裡頭有市府對於房型, 房價, 還有整體環境很客觀的紀錄, 很方便比較!!!

一周的趴趴走之後, 我是選擇了彌月房當作我的做月子中心, 也因為老爺跟我不輸人的身高
所以選擇了第二等級的房型, 有關坐月子中心的事情, 等我真的生了, 也住進坐月子中心後再說吧!!

ㄎㄎ

[ 12 week 之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 ]

網路上好多人都說其實有聽到小朋友的心跳, 基本上醫院都會發媽媽手冊給媽媽了
可是我從10周後就確定會在馬偕醫院檢查+生北鼻, 他怎麼都不發給我???

是也還神經滿大條的沒問醫生, 一直到滿12周時, 醫生才通知我可以去護理站領媽媽手冊
領完回家的當下是也沒有特別的興奮說真的要當媽媽了 (( 可能是真的吐的太慘了, 一點fu 都沒有! ))
只覺得拿到了一本外面要買也買不到的手冊很酷!!

12周時有例行性的產檢, 在媽媽手冊裡, 第12周的產檢才被評為" 初次產檢紀錄 "
可能因為兩個月之後都在台灣進補, 想吃就吃的情況下, 把之前瘦的體重全部都補回來了
所以在12 周的產檢紀錄上, 我的體重跟懷孕前一模一樣!!

然後也是在大醫院才發現超音波室沒有在醫生診間裡,
所以也不是每次去產檢都可以看到北鼻 (( 這就是大醫院 vs 小醫院的不同!! ))

唯一比較驚險的就是初期妊娠評估這回事!!  可以參加評估的條件頗為嚴苛,
北鼻必須滿12-16周, 且體長不超過8cm才可以做, 當時我已經滿12周, 北鼻也6.5 cm 了
也可能是因為醫生護士知道這個評估有多麼的熱門之類的, 一確定我的周數 & 北鼻大小, 就要我趕快去護理站報名
還千叮嚀萬交代的一定要說我北鼻已經有過人的長度, 如果不趕快安排, 可能在檢查的時候北鼻就不符合資格了(( 跟他爹娘一樣高嗎?! ))

打電話去booking 時護士告訴我說已經沒有時間了, 他會再跟醫生check 後在電話通知我
過了大概半小時才得到回覆說醫生要在13周時提早半小時先幫我做檢查, 喔, 真是好感恩喔!!

[ 13 week 之初期妊娠評估!! ]

這個檢查好早!!
針對於我這個沒在工作的人來說, 真的好早!!

回台灣的這陣子, 我幾乎都早睡晚起, 每天都是中午12點才有起床的人, 突然要我早上八點半就到醫院報到
這真的好困難!!

前一天還在家裡模擬第二天的行程,
爹娘要去打球所以是老妹陪我去做評估, 可是在去醫院前還要先送林阿佑去上課
所以預計八點出門, 才有辦法八點半準時到醫院

好早的早, 連林阿佑也是覺得一個早的起床後就兩眼呆滯
不過比較好笑的是我妹說他把小朋友送到幼稚園教室時, 發現到的是一群眼神呆滯的孩子們, 好可憐喔!!

啊!!
在台北市的產婦, 初期妊娠評估這個檢查, 台北市政府是有補助的!! 如果沒有補助的話, 每一次檢查可是要自費NT$5000呢
((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住外縣市的媽媽好可憐, 哪有這樣分地區補助的!! ))
要備妥媽媽手冊, 還有身分證正反面, 而且還要檢查的當天一併帶過去, 資料不後補
如果沒帶到, 那天檢查就得自費喔!!

這可是攸關到$$, 而且還價值五千塊,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前一天就把資料準備好了!! ㄎㄎ

輪到我的時候, 肚子裡的北鼻可能還沒醒, 整個呈現趴睡的姿勢, 非常不利於醫生檢查
醫生要我悶著咳嗽咳個幾聲震動一下北鼻, 讓他醒一下好換個姿勢
殊不知我咳到臉都紅了北鼻也是動都不動的甩都不甩我,
後來想想, 大概是我10周後就天天咳嗽造成的後遺症, 北鼻都習慣了!!

沒辦法, 醫生就請我先去外面走動走動, 等一下再換我檢查
雖然醫生是要我走動走動啦, 可是我一到外面就馬上坐下的開始跟匪區的老爺APP 起來
然後指使我妹去買遙遠的麥當當回來給我當早餐

吃完早餐後繼續我的檢查, 這時候的北鼻很配合的從趴睡變成了仰睡, 是可以配合醫生檢查的好姿勢
醫生說脊椎長的很好了, 有鼻骨所以應該不會是唐氏症北鼻
手腳的5根指頭都長得很好不用擔心, 量頸子後面那個不知道是看甚麼染色體的也很正常

超音波照完後就跟我說一切很好不用擔心, 然後拿個單子要我去做抽血檢查
密密麻麻的好幾張單子我也看不懂, 只知道我到抽血站去被抽了四五管的血
然後報告要等到三周後會寄到家裡, 所以中間能做的事情就是等而已

阿!! 好緊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