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吼, 這篇文章是我打的第二次了!! @@
第一次打的文章不知道跑哪去了~



但是憑著老娘過人的意志力 & 驚人的記憶力, 非常火速的把這幾周的事情都打完
只是說, 每周的附註說明變得非常的簡單明瞭了, ㄎ!!

[ 17w 之回台南大進補!!! ]

就在我被遣返回台的下一周, 老爺如他跟我打勾勾的說好下周回來, 還真的下周的最後一天就回來呢!!
那天還是老娘自己一個人開車去接機, 想說小別勝新婚的來個機場的浪漫擁抱之類的
老爺說班機11 PM 從深圳寶安機場出發, 大概12PM 就到, 所以老娘趕緊在10點梳洗完畢, 11點出發去機場接老爺

誰知道!!

老爺準時10:30 boarding 後就被關在飛機上沒辦法跟外界聯繫的大delay,
在飛機上被綁架到原本都已經預計要landing 的12PM 都過了他都還沒起飛, 也沒辦法跟我聯繫
而且很誇張的就把老爺們一整個飛機的人大綁架, 從原本的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變成老爺可以在飛機上看完兩部華語電影的超過三個半小時!!

這段時間, 老娘就一個人, 跟一台已經充飽電的HTC HD, 還有見鬼了在7-11 也可以買到破百的冷凍食品們, 在第二航廈等著老爺的出現
然後狀況就從原本的乾淨整齊 + 正襟危坐, 變成翹二郎腿, 再變成吃太飽整個呈現仰天長嘯的狀態

因為老娘是自己一個人開車去接機的, 到機場時雖然有打電話回家跟阿木老北報平安
可是因為已經過了該接到人的12PM, 還有再怎麼塞車也應該到家的1:30am, 老娘跟老北準備的surprise 也都開始彌留
老木電話打不停的直問老爺怎麼還沒到家

" 我哪知道阿, 板子上就只給你寫個delay, 又不跟你說甚麼時候到!! " <-- 整個就是非常深宮怨婦的口吻

大概是上蒼有聽到我們一家人思念老爺的心情, 就在我跟阿木通完電話的瞬間
老爺的班機資訊終於顯示出老爺班機經在半個小時後landing, 感謝老天, 那個時候已經是凌晨兩點了

大約在兩點初頭看到我家老爺非常風塵僕僕的歸國, 拖著兩卡行李箱, 真是辛苦你了
老娘也整個累到歸心似箭, 很" 象徵性 " 的給老爺一個愛的抱抱後就說快回家吧~

哀, 說好的機場浪漫擁抱去哪了!!!
就說對岸同胞的飛機真的是全世界delay 出了名的第一名!!!

回到家後, 本來預計要來個surprise 的一家人只剩下我阿木在死撐著(( 因為他熱衷老爺健壯的罵ㄊㄟ\ 要來個愛的抱抱 ))
然後來碗老爺好懷念的台灣肉燥麵, 三個人就累到不行的就睡覺去了!!

第二天還第三天醒來吧, 我說反正老爺也還沒找到工作, 那就乾脆回台南看看我那個很愛兒子的婆婆
就這樣, 我們拿出了當初買的好多張住宿券 (( 老爺說為了配合我大肚, 台南家裡的床太硬我會睡不好, 所以住外面 ))
打包南下, 還很瘋狂的一住就住了快一個禮拜

當然, 這一個星期, 我跟老爺都著實的進補的非常兇猛!!!

有多兇猛?! 就是扯到不行的進補行程阿!!
早餐通常是為了睡飽就不起床吃, 或者是如果有早起就飯店的早餐加減吃
午餐大多都是小吃的讓我這個孕婦跟老爺這個在大陸餓很久的人吃到爽
晚餐絕對是大魚大肉的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然後不能放過的還有台南很over 的夜市!!!
台南夜市真的很誇張, 每天都有夜市, 偏偏他們的夜市又不是那種一條街就可以逛完的那種, 都是一大片的攤販!!!
雖然說每個夜市擺的攤販都差不多 (( 有些攤販還會在攤子前面明文通知你我星期一在哪擺星期二在哪擺 ))
可是我還是愛吃的不得了!!

舉個例來說吧,
某天晚上老爺跟我剛進食完阿國鵝肉的一盤鵝肉+一盤下水+一大碗湯+竹筍沙拉*1+炒青菜*1 (( 還不含我們吃的白飯喔 ))
然後走到我們車上, 車子才一發動老爺又問我我想吃啥
我說才剛吃完一堆哪有辦法再吃的同時剛好又經過小北夜市, 看到了二姐說喝了會生個白泡泡的小朋友, 就吵著要下車買甘蔗汁
老爺就說甘蔗汁就在路邊而已, 那他路邊停車讓我下車買
誰知道就這麼的一瞬間, 我除了甘蔗汁之外又買了一份蔥油餅+一個超大烤地瓜+一杯大杯甘蔗汁, 好像還有一根香腸之類的鬼

真的是夭壽會吃的我!!!

除了正餐之外, 住宿的飯店還有送安平德記洋行的下午茶券,
有好多老樹遮太陽, 還有微風吹過, 在靠海的安平可以這樣喝著免錢的下午茶, 真的好悠閒



你看, 這樣的風景, 光是坐著人都神輕氣爽了起來!!

因為安平靠海邊, 所以每次吃完下午茶, 老爺都會帶我到附近的四草大橋去看夕陽
四草大橋那邊都沒甚麼高樓障礙, 所以每次德記洋行下午茶完畢, 老爺都會帶我去橋上看夕陽



你看看, 這種一望無際的夕陽真的很漂亮吧!!
在好遠好遠的海平面還可以看到大船在捕魚的作業, 妙的很哩!!

只是好漂亮的四草大橋有兩個我覺得很 funny 的地方!!

不管甚麼時候去四草大橋, 兩邊一定都會有好多釣客在釣魚, 而且一個人都負責顧好多根魚竿
老爺跟我都超疑惑, 要是剛好有一群魚來, 每根魚竿都上鉤, 你們忙得過來嗎?!
另一個很妙的地方, 就是所有四海大橋上, 可以貼標語的地方, 不管是橋的欄杆, 或者是立在橋邊的電線杆
一定都會貼上" 生命是可貴的, 有事情可以打xxx-xxxx 的標語
請問, 是有很多人在這裡幹嘛過嗎?! 不然貼上這種標語, 很煞風景捏!!

結束台南行後回到台北, 暴飲暴食的結果下我增胖了兩公斤,
老爺看著我的媽媽手冊說前四個月總體重增加四公斤是可以被接受的
之前我在深圳因為挑食吃部下瘦了快六公斤, 現在只增加了兩公斤, 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變胖, 所以要我放膽吃!!

怎麼可能, 我才不要變成金剛芭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