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一直認為健康如我, 勇壯的跟熊一樣的我,
怎麼可能有需要安胎!!

是說大肚婆本來抵抗力就比一個人時候來的弱, 這招我也知道
可是從懷孕兩個月一直感冒到現在菜菜都快生出來了, 難得一見這麼弱的抵抗力也太虛了吧我!!

話說28w 的大肚婆整個很不客氣的到處趴趴造,
又在29w 0D 的那一天神經打結的想說, 反正走校園一邊150m * 4邊 * 基本數5圈的距離,
跟從我們家走到台北車站1450m 的距離比起來整個就是一小塊蛋糕的簡單
所以29w 0D 的那天有些事情要去台北車站辦, 就從家裡走過去!!

可能是這一周走路走得非常頻繁, 而且走路速度又不是大肚的那種緩慢的走
所以就在當晚, 我的子宮開始收縮得非常的頻繁!!

一收縮的時候, 並不是像平常的子宮變硬, 而是整個肚子都往內縮到原本圓滾滾的肚子整個變成 " 凸 " 這個樣子!!
因為十分非常的異常阿, 所以0D 當晚睡覺時就很緊張的不停的在計算我到底宮縮的有多頻繁!!

拿著手機看時間, 一宮縮馬上看現在幾點了,
然後亮不停的螢幕搞得蔡先生也好緊張得很注意我宮縮頻繁的程度, 夫妻倆搞到晚上三點多都還沒睡!!
一直到第二天, 宮縮頻繁的程度從三四分鐘一次, 有漸漸變成10-15分鐘一次
可是還是覺得不放心, 剛好晚上我的產科醫生有門診, 順利掛到號, 就通知老爺晚上在醫院集合!!

到了醫院做了例行性的糖尿檢查, 報到的時候還特地跟護理站的護士說我提早回診, 是因為宮縮得很頻繁
護士還特別註明了我有宮縮這件事才幫我送病歷

 

see, 我有證據!!!

可能是因為有特別註明吧, 所以我的病歷才送進去沒多久, 就馬上被叫進去, 被通知去做好多樣的檢查!!!
先去超音波室看阿菜菜的狀況, 量看看我的子宮頸到底開成甚麼德性了
然後再去產房 (( 是的, 是產房, 原本我預計我要12月才會去的地方 )) 監控我的宮縮情況

去照超音波時, 那邊的醫生說我宮縮的狀況還好阿, 子宮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硬!!
就拿著手戳戳我的肚子說還戳的下去不算很硬, 超音波照出來的菜菜也很ok, 子宮頸也沒有打開, 而且還被醫生稱讚說我子宮頸長的ㄌㄟ!!

把超音波報告先到門診後, 就跟著老爺到產房報到!!

產房的護士一看到我拿著要驗子宮收縮的單子來, 就一邊準備著要檢查要用到的工具, 一邊要我換上醫院的衣服 @@
稍微解釋一下等一下的檢查程序, 就要我躺上床準備綁儀器了!!

 

看起來很舊齁, 那時候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個會準嗎? ㄎㄎ 整個非常看不起!! :P

監控的那30分鐘裡, 肚子裡的阿菜菜非常配合的出現各種狀況!!
有3-4分鐘一次那種好頻繁宮縮, 也有那種10分鐘一次微微的小宮縮, 在肚子裡翻滾的也有, 踢他娘親肚子不客氣的也有@@
結果待產室的醫師一來看到我監測完的報告, 說我宮縮得很嚴重, 就是那整子宮壁整個都黏在阿菜菜臉上的那種縮
所以先給我兩顆緊急舒緩子宮收縮的兩顆橘色藥丸, 含舌下, 然後再等個30分鐘等結果!!

說實話, 我從小就很少再吃藥,
就算真的得吃藥, 每次也是很堅持的一定要先含著水才有辦法把要丟到嘴巴裡
這次是要我沒有水的就把藥吃下去, 而且還是含在舌下, 好大的突破!!
(( 橘色的藥丸是吃了好幾次了啦, 不過每次都忘了拍照! ㄎㄎ ))
是說, 那種藥丸, 味道真的很刺鼻, 又完全都是油性的, 我吃得好痛苦~ > <

在待產室哩,
第一次檢查之後, 發現宮縮的好嚴重, 所以吞了第一次藥
結果30分鐘後, 宮縮的情況沒見好轉, 就再吞了第二次藥
吞了第二次藥後, 待產室的醫生乾脆多等久一點, 久到蔡老爺的iphone都玩到沒電了

但是, 還是沒輒, 我宮縮的情況是有好一些些, 但是還是在" 很危險+隨時隨地都會把菜菜生出來 " 的情況
所以待產室的醫生就笑笑的對我說 " 要準備住院囉!! "  

本來是想說事情應該沒這麼嚴重的我整個狠嚇克, 
反倒是一邊的蔡先生可能看著他老婆躺在床上被儀器監測這麼久, 又吞了一堆藥也沒見擺在他面前的那顆肚子的收縮有點克制
所以心裡早有準備的一看到醫生奸笑, 就開始打電話交代事情了!!

先打電話回娘家跟我整個很想跟來的阿木說歡迎光臨馬偕醫院, 你女兒真的住院了, 款款東西來醫院找我們吧!!
再打電話回公司跟老闆報備一下說管你忙成甚麼德性, 老子的老婆住院, issue 你自己想辦法黑!!

就這樣, 我真的住院了!!!!!

因為子宮收縮還處在非常緊張的狀態, 所以住院的第一晚, 是住在待產室裡頭的 (( 是的, 就是媽媽們等著生北鼻, 痛的呼天喊地的地方 ))
怕如果一個沒安好, 阿菜菜就蹦出來了 <-- 這是護士講的, 所以還是在待產室比較保險!!!

本來蔡老爺還很擔心我住在待產室裡頭, 隔壁的媽媽們呼天喊地的我會沒辦法休息, 這樣阿菜菜更有理由提早蹦出來
我整個大笑要老爺安心, 因為我有林老北的優良基因, 姿勢一對數到三就睡著的功力不管在哪裡都很管用
雖然馬偕一間待產室會放三個媽媽, 就算扣除我這個" 假性 " 的, 有兩個媽媽呼天喊地的二重唱, 還是不會造成我的困擾的
就這樣, 我安慰了好緊張的蔡老爺, 就催促著蔡老爺先回公司把東西收尾完畢, 留下我妹這個打游擊的來幫忙顧第一晚!!

 

(( 因為監控的儀器要綁24hr,只可以平躺完全不能翻身的害我躺的好累!! ))
(( 是的, 右手邊那個布簾子隔著的是另一個呼天喊地的媽媽, 我會被影響到的距離就是這麼近!! ))
(( 仔細看我的右手臂, 因為點滴的針跑掉了, 我整個右手活生生腫三天還不消, 腫到都把膠布撐到好緊好緊了, 連護士看到都說好扯!! ))

話說雖然我在待產室就一個晚上 (( 因為之後阿菜菜跟為娘的整個很努力的讓他進入比較穩定的狀態!! ))
但是我不得不說住在我隔壁的媽媽, 他真的是好偉大好偉大!!!

我住在待產室的第一晚, 差不多晚上九點多
隔壁媽媽還處再開不到兩指的狀態, 可是他痛的呼天喊地的,
護是問他說他的先生呢?! 隔壁媽媽說先生聽人家說要開指到生小孩會等很久, 第二天還要上班, 所以先回家睡覺了!!! ( 驚!!!!! )
蔡老爺好傻眼的問我說可以這樣喔, 我當然大怒吼的說不行阿!!!
他老公又不是註生娘娘, 哪知道甚麼時候老婆要開指, 哪知道甚麼時候要生出來
而且在待產的時候因為完全不能下床, 所以有很多東西都要先生幫忙, 怎麼可以說因為醫院不好休息就把老婆一個人自己丟在醫院!!

差不多晚上12點左右, 因為只可以一直平躺的我實在是受不了固定姿勢, 就默默的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發現隔壁媽媽更驚為天人的神奇舉動!!!

隔壁媽媽, 大著一顆肚子, 彎下身體拿病床下面的便盆, 自己尿尿, 尿尿完畢後, 再請護士來幫忙清理!!!
你看他有沒有神!!! 他根本就是傑克的媽媽超級神奇的!!!

隔壁媽媽就這樣唉來唉去, 然後電話不管怎麼打先生不來就是不來 (( 真是個王八蛋!! ))
我也就睡睡醒醒的邊八卦關心著隔壁媽媽該死的老公怎麼不來, 也邊關心著阿菜菜的收縮狀況

因為沒有好好的睡, 所以好有幸拍下了這張照片!!

 

哈哈, 我妹第一晚打游擊的服裝打扮!!
是有沒有這麼怕冷!!!

 

這個就是陪我在待產室, 規定我不可以亂動的監測儀器!!!

下面那個好像是聽胎心音的 (( 寶寶心跳的 )) , 上面那個就是監控著子宮收縮情況的!!
因為只有用兩條鬆緊帶纏著而已, 阿菜菜又不安份的滾來滾去, 害的我其實睡也睡不安心,
深怕一個睡熟就翻身, 然後儀器就掉了@@

 

然後忘了是凌晨幾點, 突然驚醒的時候看到大肥呈現這個睡姿
整個睡得渾然忘我, 害我不得不趕快拿起手機把這一刻拍下來!! 哈哈, 太經典了!!

也因為一直睡睡醒醒, 所以對隔壁媽媽的狀況也是聽一點聽一點的了解

到早上九點 (( 是的, 隔壁媽媽已經邁入陣痛12個小時的狀況 )), 隔壁媽媽開指的情況只從昨天晚上的兩指到今天早上九點的四指
痛到都不知道要說甚麼怎麼重複都是同一句的" 我好痛 "
氣的進來幫忙的護士阿姨一直罵說

" 你們這些傻女人幹嘛這麼貼心, 你痛的要死幫男人生小孩, 他在家裡睡大頭覺再來等著抱小孩!!! "
" 幹嘛這麼傻阿, 這樣是很貼心嗎?! 辛苦的是你們, 他們又不會知道!!! "

是阿是阿, 幹嘛這麼體貼, 我也忍不住的打電話跟蔡老頭說就算你爆肝也要來給我stand by, 太誇張了隔壁爸爸!!!

隔壁媽媽差不多痛到早上快十點, 終於有點進步到開到四指快半的程度,
護士整個就是從鼻孔把話擠出來說 " 你可以叫妳老公來了!! " 的那種超不爽口氣
結果隔壁爸爸剛好來沒多久, 隔壁媽媽就邁入可以進入產房的檻讚, 狠快的隔壁媽媽就被護士推進去產房

我也被通知說, 阿菜菜的宮縮狀況好很多, 可以從待產室轉到一般的安胎病房去
等中午人家退房完畢, 就換我入住!!!

............................  我還以為我蹲完待產室就可以回家了呢!!!
掩不住的失望, 就等下午一點入住安胎病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