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菜自從滿兩個月後, 整個身形就像吹氣球一樣!!

長高高也長肉肉, 而且最大的進步就是變的很愛笑也跟愛人家玩,
只要是醒著, 拍出來的照片永遠都是笑瞇瞇的超可愛!!

2m1d



為了給菜妞顧出一顆人人稱羨的完美頭型, 所以參照了所有人的建議給菜妞趴睡
不過可能因為離開月子中心後在家自由睡姿睡得很習慣, 又可能再加上驚人的體重壓得自己很不舒服
每次都趁著菜仰著睡熟後才給他變趴睡 (( 就像大鍋子要煎出個完美圓形的菜埔蛋一樣的困難!! ))
沒想到每次趴睡沒多久這孩子就醒了!! T_T



好羨慕蔡小姐很over的長睫毛, 不用刷睫毛膏就有這種效果真是太過分了,
菜, 可以跟媽媽說你都怎麼保養你的睫毛嗎???

2m3d



不是娘親自己歐露自己的孩子, 我們家菜妞真的很溝追, 溝追到在月子中心就很常被護士們抱在手上
平常就愛不釋手的很愛抱了, 更何況是哭哭時候更是可以抱的理所當然

然後, 就這樣養成了菜愛給人家抱抱的習慣, 不抱抱就哭哭, 那哭聲只可以用驚天地泣鬼神來形容 (( 我娘聽菜的哭聲聽到都頭痛了!! ))

百歲醫生說" 今天你不讓她哭, 明天就換他讓你哭 "
所以我跟蔡先生就下定決心菜妞大哭我們也不抱得要訓練她不是哭就有人會抱你
結果訓練的第一晚, 菜妞哭的眼淚大滴小滴的也未免太悽慘, 我跟蔡先生則是忍到手都快把娃娃床的欄杆折斷了
約莫15分鐘過去, 兩個人就默默地抱起菜妞互相安慰對方說" 今天先這樣, 明天再繼續齁!! "

然後第二天蔡先生上班, 就變成是我獨自一個人訓練菜妞的哭哭不抱抱政策
狠下心來一整天的哭哭不抱抱, 也不給嘴嘴, 哭到小孩都沒立了還是躺在床上哀哀叫的棄而不捨要抱抱
一直到蔡先生下班回家才結束今天的訓練

本來想說今天我這樣" 虐待 " 菜妞, 她不知道會不會記仇的不愛他娘了
沒想到一抱起來就是笑得這樣燦爛又開心, 唉唷, 寶貝, 你乖不要愛哭哭, 阿木秀秀你啊!!



第一天訓練哭哭不抱抱也不給嘴嘴, 沒想到菜妞完全性不吃這套的照樣給妳哭個兩個小時不客氣
蔡先生回家後跟蔡先生報告了訓練結果, 沒想到晚上洗澡完一進房間就是看到這個畫面

哭哭給抱抱就算了, 給嘴嘴也算了, 你不但陪睡還讓他睡我的位置第二次!!!

2m7d



蔡小姐還是持續地跟趴睡抗爭!!

這天蔡先生為了要讓菜妞覺得" 有人跟他一起趴睡不孤單 ", 所以乾脆把趴睡枕跟菜妞都抱到沙發上兩個一起趴
在要趴下去前還耳鬢廝磨一番, 欸欸欸, 你們以為你們在拍婚紗照嗎!!!

2m8d



表哥抽中尾牙大禮要請吃飯, 所以我們開始在考慮要用哪種輔助工具可以減輕我們抱著菜妞翻滾的負擔
前一天特別去購買的Aprica 4-way 背巾, 有專門為新生兒設計的橫躺背巾
沒想到菜妞不吃這招就是愛被擺的直挺挺的, 害得她老爸揹著菜妞出門練習揹巾揹的好小心!!



整個埋在背巾裡面都快看不到頭了!!
而且還要拿小巾巾固定住蔡小姐晃來晃去晃不停的頭, 好危險, 蔡先生你真的決定要這樣玩嗎??!!!



哥哥晚上請吃喜來登泰國菜, 好難得一件儀容整齊的夫妻倆!! 哈哈!!



小鳥胃的林阿木真是超給力的帶菜妞大幫手, 喔, 阿木我愛你!!



雖然月子中心裡的護理課程有說,
如果不小心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約莫兩個小時後成分就排出部會在留在體內, 晚點擠ㄋㄟㄋㄟ, 那頓母乳還是可以給小朋友吃!! "
但是有親眼目睹林阿木朋友的媳婦就是在坐月子時狂嗑麻油紅蟳等之類的甲殼類食物,
吃母奶的小朋友整個異位性皮膚炎超級無敵嚴重!!

所以跟蔡先生就決定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所以在餵母乳期間要拒絕進食一切甲殼類食物
但有時候真的會忍不住想吃的念頭, 還是會吃到爽快後再把那一頓ㄋㄟㄋㄟ給擠出來當母乳皂的原料!!
不過已經有一次調奶量的經驗, 這時候還很努力地追奶中, 哪有可能會輕易放棄任何一滴母奶

所以喜來登很有名厚的嚇死人的月亮蝦餅掰掰, 下次我一定要吃你吃到爽快!!



不受控制的蔡小姐, 最終還是在飯店裡大暴走, 然後很故意的在我們要離開時進入熟睡的狀態
沒瞧瞧娘親在下, 被孩子灰到頭髮都亂了 > <

2m13d




去奶娃的店補貨時, 心血來潮的想給都沒玩具的菜妞添購個新玩具
剛好看到這個握住會發出音樂聲, 前後頭都可以給菜妞啃食的固齒器剛好是適合要滿三個月的小朋友
所以想也沒想的就買回家給菜妞玩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被音樂嚇到不敢握, 也時不時的亂揮握著音樂固齒器的手, 然後在時不時被K到頭大抓狂
到後來就不玩了, 哈哈



我喜歡看蔡把拔在菜喝完奶後給他拍嗝, 或是哄菜睡覺時拍拍的那種父愛滿到都溢出來的那種感覺
這種時候就會有種" 我嫁對人 " 的錯覺, 哈!!




晚上要睡覺時, 把菜妞放在她的床上, 因為睡覺時把菜的手綁起來的習慣沒培養好, 所以就乾脆放著讓她睡覺時候也可以當指揮家!
只是這張太好笑了,阿菜
指揮到我一進房間就馬上停格,就像123木頭人一樣的動也不動的懸空撐了兩小時!

菜啊,又沒有要你當鬼,可以不
用這麼認真啦

2m16d



這張照片整個就是脫脫粒的擺明蔡小姐是我娘的孫子, 笑起來的神情跟我娘一個像!!
而且是被蔡先生承認的像, 就表示是真的像斃了!!




下午要進行趴睡練習前的小仰睡, 還是得依賴著奶嘴才可以乖乖睡著
為了避免嘴嘴掉了哭哭在下會生氣, 才兩個半月的蔡小姐就懂得扶著奶嘴睡覺, 超讚的你!!!



每次都這樣, 只要一把熟睡的蔡小姐從仰睡翻成趴睡
不用十分鐘的時間這孩子就會瞬間從睡眼惺忪變到整個醒過來
而且死弓著身體就是不趴下, 堅毅的眼神就像是在跟他爹娘嗆聲說" 老娘就是不低頭!! "

唉, 寶貝, 我要稱讚你有guts 嗎?!

2m19d



某天抱著菜妞下樓, 不小心一個踩空的就這樣抱著菜妞咚咚咚的往下摔!!

那時候一隻手抱著菜一隻手拿著喝完的奶瓶, 應該是要放開抓著奶瓶的那隻手趕快抓緊把手免得摔傷自己也摔傷菜
可是又擔心一個情急之下根本不知道放開的是哪隻手, 放開奶瓶還好, 要是放開菜妞我可能會哭死
所以乾脆雙手繼續緊緊環抱著菜妞, 娘親保護你的就這樣給他摔吧

摔了五六階有, 要停止前的最後一階很不客氣地往脊椎撞下去!!
撞到時候整個下半身麻的很, 連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就這樣坐在樓梯間做了半個多小時
之後腰痠的不得了, 西醫掛不到號只好先去給中醫看, 幸好沒事, 就, 針灸+電療舒緩一下我因為摔下樓太緊張的肌肉們!! @@



回家時看到菜被阿公抱著也會咿咿喔喔的跟阿公一句來一句去, 超級可愛
而且皺著眉頭說話若有所思的樣子, 還真的會讓人有他很認真在跟你對話的錯覺哩!!

2m20d



菜很黏人, 尤其特愛給人抱抱不愛自己坐,
可是這樣就苦了大人們吃飯時總是不能團圓一起吃, 又或者是得要一隻手抱著小孩一隻手吃飯的好不方便
所以林老北決定要改掉菜妞除了睡覺就是給人家抱著的習慣, 拿出蔡二姊送的幫寶椅要讓菜妞做的穩當當地看我們吃飯!!

結果菜的脊椎根本就還沒硬, 放在幫寶椅上整個癱軟成一球
所以林老北跟林老木就跟搞剛的還在菜後面墊上了好多條浴巾, 做成椅背的樣子讓菜躺的更舒服
只是, 菜, 你這樣的表情, 真的舒服嗎?!!



今天是菜把拔的生日, 下午要帶菜妞去突擊他爸爸給他爸一個驚喜
第一次獨自帶著小朋友出門不免有些緊張, 所以請林老木幫忙照顧菜妞讓我好好整理傳說中的媽媽包

沒想到我把媽媽包整理好看到的是大家都睡癱了的這副德性, 哈哈




特地換上的 ❤ daddy 竟然沒跟主角拍到照真的超可惜的, 不過還是happy birthday to you la, papa!!

p.s. 忍不住的要complain, 蔡小姐包屁褲一堆, 偏偏每次都挑穿❤daddy 或是 ❤mommy 時候都會大臭臭特臭臭的臭一堆尿布包不住的臭臭
  然後就看到白色的衣服上有一片咖啡色的漬!!

  搞甚麼阿你蔡小姐!!!

2m22d



持續跟趴睡抗戰中!!

林老木為了要確定菜妞不趴睡是不是因為不好呼吸, 所以以身試枕的來個正面朝下的完全趴睡
明明就是很溫馨的阿罵愛, 怎麼我拍起來就覺得阿罵你好蠢~ @@



每次把菜放到趴睡枕上都是呈現這樣的姿勢 (( 那個嘴邊肉真的很想給他一口咬下去!! ))



可是過沒兩下就變成這樣, 正面朝下!!
欸, 你這是無言的抗議, 這麼小就叛逆期到了嗎你!!

2m23d



菜先生是224生日, 妹夫是226生日, 所以這兩個孩子的生日大多都是折衷在225大家一起過
今年臨時起意的選在227 到龍都酒樓吃烤鴨給兩位壽星慶生

這時候菜妞躲在後面睡覺, 夫妻倆才可以難得一見的優閒吃晚餐, 還可以好好地拍張照!! ❤



一樣的防風裝出門, 因為怕冷氣會直接吹到菜的頭, 所以還在上方蓋個小巾巾
我只能說, 蔡先生你真的比娘親在下還細心耶

還部會翻身的菜妞其實到餐廳吃飯真是超級無敵方便,
醒著時候就大家輪流抱一下, 睡著時就這樣幾張有椅背的椅子排一排就是一張床了!!
不用擔心菜會到下來的可以好好吃飯, 超讚的!!

2m26d



菜如果比較吵鬧, 比較需要安撫的時候, 我們都會把菜抱到我們的床上跟我們一起睡
一方面會讓菜比較有安全感, 另一方面當菜在哭哭時候我們也比較好照顧到

只是睡覺睡到一半醒過來, 看到這個畫面是怎樣, 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嗎??



因為菜身形過於巨大, 所以每次洗澡都得我跟蔡先生一起動作, 所以從來沒人拍過蔡小姐的入浴畫面
再加上冬天天氣冷, 所以每次菜洗澡完我都直接浴巾包著網有暖氣的房間衝去, 所以也沒人拍到菜妞赤裸裸的照片

某天覺得這樣實在是太對不起菜 & 愛拍照的娘親
所以抱進房間後的第一個動作是拿起相機拍照, 剛好拍下菜妞擠出的事業線 & 一臉驚訝樣,
哈哈, 寶貝, 照片是媽媽自己要收藏的, 不會去換錢啦!!

2m27d



菜有著愛被抱著睡覺的習慣,
雖然醫生說抱著小朋友睡覺會影響到小朋友骨骼的發育, 但我跟蔡先生還是很享受這種小朋友喜歡待在我們懷裡跟我們膩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還是會抱著菜妞入睡, 等菜睡著後再把她放回床上!!

親愛的菜, 我知道你愛抱抱, 你把拔也愛抱抱你睡覺
只是你還在娘胎就開始練瑜珈了嗎?! 整個人凹成這樣還可以睡的這麼熟!!


===========================================================================

呼, 終於把2m~3m 的照片整理 & 紀錄完畢, 果然是要當月事當月畢才不會累積一大堆阿!!!
不過可以這樣回頭看看我竟然也曾經這樣走過那段艱辛的旅程, 就忍不住的覺得我好偉大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