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 已經吸引我好久了!!
一直沒有成行的原因, 除了真的距離有點遠, 在不然就是每次在plan的時候剛好都有颱風來湊熱鬧

再不然的再不然, 就是我好懶喔我!!

這次的花蓮台東行會成行, 主要是因為阿北老闆delay了他的員工旅遊周
從五月硬生生的拖到七月多才肯放人
所以確定可以一起同行的人兒後, 就開始不停查地點, 做plan!!

出發, 總要有個方向, 先決定交通工具先吧!!

一行四個人每個人都有駕照, 本來是想說大家輪流開著, 開到花蓮就可以直接玩了
可是想想, 最後一個開到花蓮的人不就很可憐的會因為沒精神的甚麼都沒辦法玩
所以最後決定要搭火車前往, 到花蓮當地再租車直奔我的六十石山

花東的車票真的有名的難訂, 原本的太魯閣號根本就是一上架就買不到了
再慢慢search後比扯鈴還扯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所有火車票幾乎都賣光光了!!
所以只可以摸著鼻子硬是訂了星期五早上七點半的火車出發去花蓮,
然後星期天晚上九點的火車回台北!!  好拼阿我們~



早上七點半的火車, 上班都沒這麼早起的各位, 一上火車就是馬上睡
我則是因為在吃麵包前不小心先喝了牛奶, 整個引發了我的乳糖不適症(( 吼, 在火車上拉肚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內!! ))

所以我非常有" 閒情逸致 " 偷拍我右邊這幾餵孩子的美妙睡姿阿!!
(( 是說, 你們兩個怎麼突然一起醒過來的搶鏡頭阿!! ))


要出發的前兩天, 北部天氣整個好的嚇死人
可是氣象一直在講說花東一直有颱風的外流雲氣影響, 天氣很差的風雨交加
本來還考慮為了安全等待下周的, 沒想到上天真的賜給我們這麼一個好天氣!!

天空超藍的哩!!



拿著我們在7-11 ibon 買的組合來門口領票
全票*2 + 免費拍照鑰匙圈*1 + 免費餐券400 (( 結果餐券竟然被我搞丟了!! ))

我們要去玩囉!!

十點初頭到格上, 檢查好車再出發到海洋公園, 時間不多不少的剛剛好差不多是要海豚秀的表演
於是一進場便開始走山路的直奔海洋劇場!!

好久沒看到海豚表演了哩, 整個超期待的我~
每段表演都錄影起來的整個準備回台北以後意猶未盡
說真的, 下面這段影片,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海豚好厲害!!

根本就是帥翻了!!




















(( 不要怪我空這麼大的空格, 調整後, 影片檔整個就不能讀阿! ))

拿G11就是硬生生的要把強尼好愛的S90比下去!
你看, 我的鏡頭可以翻轉, 就算沒可以一次塞下四個人的自拍功力
也可以叫大家想辦法把自己塞在鏡頭裡面!!

ㄎㄎ, 勝!!





那天的天空好藍好漂亮, 一朵雲都沒有的好乾淨天空
二哥說是標準的颱風前的天空要我們小心點

ㄎ, 真的是超lucky的我們, 無風無雨 + 大太陽的一天阿!!



因為是非假日前往海洋公園, 所以剛好很巧的遇上他們很多的餐廳" 維修 " (( 騙誰阿! 餐廳還維修 ))
所以我們就在唯一有開幕的大鵜鶘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都騙人的, 東西貴死了又不好吃!!
餐券的額度根本填不飽肚子的前提下, 家豪拿出了他去南京出差時買回來的伴手禮!!

真的, 你沒看錯, 是小黃瓜口味的樂事 & 整片都是綠色的海苔口味品客!!

那個品客整個都是綠色的我整個吃不下去, 所以整個先朝大獲好評的小黃瓜口味樂事下手
話說, 小黃瓜口味的樂事, 那個味道, 真的超級小黃瓜的耶!!
很有涼拌小黃瓜的味道, 只是說是在吃樂事的時候吃到這種味道, 感覺頗詭異的壓!!



不知道是因為所有遊樂設施都是建在半山腰上 + 又面對著遙遙無際的太平洋
整個視覺上高度整個就是高到驚人
所有的遊樂設施都讓我這個膽子很大的人嚇到腿軟

尤其是這個!!

他很誇張的竟然是面對著海邊背對著往上爬是怎樣!!
孩子們玩下來後跟我說這樣的場景, 害我整個超開心我沒上場!! 

半山腰的秀結束後, 就決定要搭乘纜車到海獅劇場看海獅表演
整個超高樓層的看著遙遙無際的太平洋, 老娘整個屁股癢到快不行了!!
就這樣整路我都掛在纜車的扶手上完全不敢動

真是太誇張了, 我是號稱中的大膽林耶



這個軟呼呼的雲是在海獅劇場上拍的
可能是花蓮當做補償海獅發情期抓狂不願意表演給我們的補償




因為發情生氣的海獅表演得要delay 到下午四點半, 可是時間上的關係, 我們今天還得趕行程趕到台東去呢
超級不捨的離開海洋公園前, 還是免不了要跟他們家的招牌雕像拍張照才願意回去!!

就說年輕人一起出來玩超讚的啊
大合照哪有乖乖的站著拍的道理, 嚷嚷著要擺跟招牌雕像擺一樣的pose才帥氣
所以, 就一人認領一個的先在旁邊模仿一樣就準備拍照了!!

阿北你很奸詐, 找了最簡單的
家豪你好好笑, 好認真的連嘴都跟著一起嘟起來了!!



一路上就這樣阿北開著車, 我坐在副駕駛幫忙設定GPS
後面這兩傢伙就不停的拍照 + 搶我的鏡頭!!

很悠閒的氣氛+好藍的天空+好舒服的空氣 = 我們整路就這樣悠哉的走
真是超優哉的啦!!!



抵達石梯坪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四點多
因為東部整個被中央山脈擋住, 所以看不見所謂的日落, 最多只可以看到傳說中很漂亮的晚霞!!

不過因為是四點多的關係, 不上不下的時間, 所以也看不到傳說的晚霞
不過這樣的天氣也好, 可以看到整個山脈沿著海岸線這樣一層一層的疊過去好漂亮
遠遠的地方蒙上一層霧的感覺好夢幻, 再加上退潮的關係有個小島在海的中間

這也太文藝了吧!!!



離開石梯坪的時候剛好從山&山的縫隙中透露出一點點的陽光, 真的是美呆了!!
本來還想說因為在東部的應該不會有所謂的夕陽甚至晚霞可以看,

沒想到在這個好漂亮( 也好偏僻 ) 的民宿, 外面沒有寫上很清楚的民宿名稱
可是前面有好大一塊整理過好漂亮的草皮, 如果這個真的是民宿就太over了
長的跟飯店一樣漂亮啊!!

跨年的時候來這邊迎接新年的日光應該很漂亮齁~~~ ( 開始流口水了我 )




一路上我們就這樣開著1.6 的TIIDA 從花蓮狂奔到台東
途中經過好多個路段都看到" 小心海浪 " 或者是 " 騎自行車小心被海浪捲走 " ( 好啦, 我有點白話 ) 的警告標語
一開始我們都覺得台東縣政府太扯了,
沒想到車子越往南邊開, 越是可以發現整個漲潮的海水都快淹到馬路上來了!! ( 然後整車的人就很俗辣的說幸好我們開內線! ))
怪不得要立個" 行人小心不要被海浪捲走 " 的標語

就在那幾個我說漲潮海水都快跑到馬路上的那幾個路段
沒記錯還有好多戶人家就住在海岸的對面, 中間僅僅只隔了兩線道而已
颱風剛過, 不知道那邊是否一切還是安好哩?!



三仙台是台11線最後一個景點, 來這邊的時候停車場上的車子都快空了!!
不過倒也是因為到三仙台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大家都不prefer 在黑漆漆的夜裡再走過那八個拱橋
大家就超有默契的往旁邊海邊走過去!!

距離上次五專畢業旅行的三仙台, 這是我第二次的造訪

因為已經五點多了, 三仙台旁邊的商店都打烊了你就知道有多晚了!!
一樣也是沒有路燈的三仙台( 台東都流行沒有路燈嗎?! ), 走向旁邊的礫石跟海邊, 整個感覺非常的不一樣!!
礫石好大一顆, 穿著拖鞋在那邊走路好痛喔!! T_T

東部是岩岸, 所以整個三仙台的沿岸是由一顆一顆的礫石所組成的!!
其實我分不太清楚那時候的海邊是在漲潮還是退潮, 只知道海浪打過來, 打在礫石上
海水退去的時候, 水從石頭間落下的聲音好奇特的讓我這個台北俗整個大驚豔的整個往前衝的聽著這個好奇妙的海浪聲!

那個晚上在下超文藝的做在礫石堆聽那個讓人心情可以很沉靜的海浪聲
然後同車的那三隻猴子在旁邊撿著超大的石頭在玩水漂兒!!!

然後因為天色真的黑了, 再不離開就要找不到路回去了,
就這樣, 結束了今天在台11 線的最後一個行程!!

回程要吃甚麼, 其實一直再考慮
本來是要吃道地台東人都愛的羊肉爐, 不過多方資料交叉比對, 老娘實在是找不到所謂的那間好滋味
只好轉往大家都說好的黑松羊肉爐!!

是說我們整個只注意到要吃羊肉爐, 完全忽視了距離的問題
我們從三仙台開車到知本的黑松羊肉路, 整個活脫脫的開了一個半小時( 到場的時候我都要餓到暈了~ )

可能因為是星期五的關係, 所以我們到達黑松羊肉爐的時候, 整條大街上完全沒甚麼人
雖然是說沒甚麼人, 可是車子要停在哪也是好煩惱的一件事( 因為我們有龜毛的阿北 )
眼一尖的就發現前面竟然有一塊專屬黑松羊肉爐的停車場, 超帥氣的啦!!

車子一停好就馬上衝去點菜, 哈哈, 沒辦法阿, 白天沒吃甚麼, 全靠晚上這頓羊肉爐咩!!
一進去大家甚麼都沒說的超有默契的馬上點鍋大鍋羊肉爐來吃

黑松羊肉爐
地址:台東市知本路三段144-2號 電話:      (089)512477            (089)512477   


因為太餓了, 根本來不及每道菜都好好的拍張照
只可以拿強尼在最後拍下的杯盤狼藉來充充數!



全部掃光光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餓了!!
一人一碗的白飯, 再加一盤羊肉炒麵 ( 我不敢吃炒麵, 沒辦法跟大家說口感, 不過聽說吃過的都說讚! )
有好奇妙叫甚麼光的青菜好香好好吃, 我們還點了兩盤勒!!
北部人的沙茶羊肉是炒空心菜, 南部是炒芥蘭菜的好奇妙

因為太餓了!! 我們大概花不到40分鐘就解決了今日晚餐
更重點是離開的時候大家都吃的超飽超撐的啦!!

今日晚餐, 白飯*4碗+青菜*2盤+沙茶羊肉*2盤+羊肉炒麵*1盤+蘋果西打*1 =NT$730,
真是嚇死人的物價, 也太便宜了吧!!

走到黑松特約停車場的時候, 抬頭看著天空,
沒有甚麼光害的台東+ 滿天的星星好漂亮!!  就跟我在綠島看到的滿天星星是一樣的!!

流星雨有甚麼了不起, 抬頭看綠島的天空, 三不五時就一堆!!

離開知本後就馬上前往民宿check in 伊豆民宿 ( 照片請等第二天啪啪造之花東台九線之就要醬玩!! )
整棟民宿因為颱風一直在花東外海徘徊, 所以星期五當天只有我們四個客人!!!

問題是, 今天的行程整個很忙碌阿
阿北開車, 從白天太陽得要戴著墨鏡就這樣一路一直開到整個天都黑了, 沒路燈的要嚇死人!!
我在旁邊很忙碌的拿著GPS的充電器 vs micro usb 充電器不停的在點菸器上忙碌的替換著 ( 沒辦法, 大家手機都不充電, 都流行在車上充嗎? )
後面兩個噗巄拱A 是一路睡得很爽

就算房東回他家了, 我們也是沒力氣在這棟大屋子裡狂奔
每個都鼻子摸摸的乖乖在房間收看星期五強檔好戲" 新兵日記 "

最妙的事我們那間房間裡有四個人, 兩個國防役只當過三個月的兵+ 一個不用當兵 + 一個太瘦不用當兵
整個房間裡出現的都是有關當兵的Q & A 阿!!  笑死我了!!

第一天出遊, 六點半起床, 兩個小時的火車上補眠, 晚上十二點洗好澡, 近一點在床上躺平
今天我們竟然活生生的玩了近18個小時, 累死我了!!

第二天啪啪造之花東台九線之就要醬玩, 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