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公, 從過年前開始, 身體就一直不是很舒服..
1/19 我要去吳哥玩, 前一天他就住院了,
從那天開始, 他就再也沒出過醫院了!!

昨天早上, 我阿公就很緊急的從馬偕安寧病房送回彰化老家..
一點多的時候, 隨救護車回家的護士跟我娘說我爺爺的狀況穩定很多...
三點半, 我娘打電話來說爺爺情況很危急..
不常開車上路的我, 在家等基隆姐夫載我們回南部..
四點十五分, 飆車不落人後的姐夫到我家接我, 準備上路時,
接到媽媽的電話..

"不用開太快!! 阿公已經往生了!!"

唉~ 雖然有心理準備很久了!
可是心中還是忍不住的shock一下!!
雖然一路跟姐夫吵吵鬧鬧..

回到老家, 遠遠就看到棚子搭起來~
恩~ 沒說什麼~
可是一下車, 看到阿公的靈堂..
眼淚一整個狂飆..

手拿著香, 我真的不知道要跟阿公說什麼..

"阿公對不起, 我回來晚了!!"

這一句, 真的是我心裡最想跟我阿公說的話~

一進到廳裡面..
就看到我阿公, 他就降子, 穿著西裝, 靜靜的躺在那邊..
看起來好像狠安祥...
可是就像他在醫院的時候, 嘴巴張的好大, 怕呼吸不到屬於這個世界的空氣..

姑姑跟師父就對我們說, 對阿公念佛號,
可以讓他舒服一點..
我們就從六點念佛號, 一直到12點~
師父說, 爺爺人現在很舒服, 張大的嘴閉起來了.. 臉色也不像病人, 紅潤到一個不行~
仔細看, 他好像在笑~
所以, 我阿公有收到我們回向給他的公德~

本來我以為我不會再哭的~都是我們老家的習俗啦~
人往生了幹麻不入殮.. 說要放在冰櫃裡面一直到出殯的那天..

今天看到殯儀社的人在抬阿公的身體..
一整個噴涙~ 我真的好捨不得~
生病的時後, 你身體的狀況真的很不好..
癌細胞阻塞了你的血管,你的神經..導致你身體很不舒服,

生病讓你很不舒服, 不想講話,
不小心隨便碰到你, 你痛的大叫的那個畫面, 我到現在還記的很清楚~

看到葬儀的人降子搬動你的身體.. 你還ok嘛?! 會不會痛到忍不住大叫?!

再另一個世界的你, 應該過的很開心~ 這些苦痛, 應該會就降子離你而去了吧!!

今天誦經完以後, 聽到媽媽說之前你還再住院的時候, 就有夢到你回家,
到處看看... 你留戀的地方..

又聽到隔壁的鄰居說, 他有夢到你跟他說你很高興,
身體狠舒服, 穿著漂亮的衣服, 子孫又都回到你身邊~

真的是情何以堪..

西門町, 這個是你大兒子&你的孫子們一直居住的地方,
每次你想看他們, 還得勞駕你上台北..
你要自己坐車, 要自己知道地名, 還要知道怎麼走~
真的辛苦你了~

我好想夢到你, 告訴你我好想你~
告訴你, 我答應我結婚的時候一定會做一百斤大餅給你吃..

這些我都一定會做到!! 我保證!

只是我再也沒機會用到"阿公"這個名詞了~

願你一路好走~ 我的好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