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天看電視啊, 就看到某位麻豆開的餐廳有很好吃的菜飯
菜飯, 那個到底是什麼啊?!

剛好我阿木跟老北上個星期跟我妹個公婆去苗栗回娘家玩,
帶回來兩顆現採的高麗菜
在我阿木不停的鼓吹說這個高麗菜一定很甜的前提下,
我燃起了做菜飯當便當的念頭

前提是

菜飯到底是什麼?! 要怎麼做啊?!

電視上看起來很好吃, 我又沒吃過, 我阿木也沒煮過
所以前天我表姐+表姊夫來家裡, 我就很大方的問了這個問題

我阿木說, 就是把高麗菜炒一炒, 拌在飯裡面!! <-- 這是你家鄉油飯的作法吧, 騙我沒吃過屏東的油飯嗎?!
我表姊說, 菜飯要炒香菇, 蝦米, 然後和一和然後倒進電鍋煮 <-- 無奈本人不吃麻油雞以外的香菇啊~~

就在一陣討論不出結果的討論後, 我阿木突然就說
" 那個XX阿木很會煮啊, 他們三不五時就煮菜飯來吃, 這個他很會啊! 他們台南人最會弄這個了!! "

喔~ 台南人最會用這個喔, 那不要跟蔡小鳥說, 給他個驚喜好了!!
不過我說阿木啊~  晚上12點, 你跟我講人家很會是怎樣, 我又不會打電話去問人家
所以只好上大家的好朋友, yahoo 知識+去查要怎麼做

結果大家講的都麻大同小異, 不外乎高麗菜炒一炒以後拌著米下去電鍋煮,
只是大家都還很厚工的放了干貝, 蝦米, 還有碗豆+海菜... ( 搞的我都不知道加這些東西到底是要煮菜飯還是海鮮飯, 連海菜都出來了... )

所以本人就自己改良

米洗乾淨以後先泡水15~20分鐘, 水的量要放的比一般煮飯的水還少一些些
( 不過我比較先進, 我泡高湯, 直接買雞湯塊回來用, 連熬高湯的步驟都省了!! )
然後蒜頭剁碎, 加一點點油, 先爆香後加入培根條 ( 切成一條一條的培根, 就叫培根條~ )
培根煎乾以後, 瀝乾以後撈起來, 就用煎過培根+蒜頭的油來炒高麗菜絲 ( 大概切成0.5 公分, 不要太細, 不然會沒口感 )

泡過高湯的米要加一些些調味 ( 但是因為我是泡高湯塊, 所以鹽巴放比較少, 不然怕太鹹 )
炒好的高麗菜也要先做一些調味, 炒好以後, 關到最小火, 連米+高湯通通都倒到炒菜鍋裡面攪拌均勻

然後, 再把拌過的高湯+米+高麗菜全部都倒到電鍋裡面

POINT!!!

不要再加水了!!! 水太多, 會糊糊的搞的很像煮稀飯一樣, 就泡完米的那些高湯直接到進去就好,
全部都放進去以後, 培根放在最上面, 就送入電鍋開始煮飯

飯煮好以後, 先不要掀開, 再給他多悶個15~20分鐘

一掀開後, 就火速賣力的攪拌, 讓多餘的水蒸氣趕快散出來, 不然飯會濕濕糊糊的

然後, 試吃, 媽啊, 超好吃的, 我怎麼這麼會煮飯啊~

===========以上市林培梅菜單介紹=======================

笑點來了!!

我一直不跟蔡小鳥說我今天要帶的是什麼
我只跟他說這是你們台南很有名的東西喔!! <-- 因為我阿木說的

然後今天一微波好便當, 我就很興奮的跟小鳥說

" 你看!!! 我今天帶菜飯喔, 菜飯, 是菜飯喔!!! "

然後蔡交阿就給我 的臉, 跟我說

" 菜飯是什麼~ "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菜飯是什麼~

...

" 媽媽說這個台南人都知道, 也都會做耶!! "

" 屁啦, 我就不知道, 沒聽過也沒吃過 "

" 你不是台南人嗎?! 媽媽說台南人都知道耶 "

" 屁啦!! 我連聽都沒聽過, 少在那邊虎爛!! "

.... 

阿木, 我很相信你耶!!! 你竟然騙我!!
再一次, 我又被我阿木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