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海角七號的人都知道馬拉桑這個東西

然後, 我的阿木很奇妙的參加了我阿姨糾的南下之旅
到屏東去找我舅媽 + 在屏東看海角七號!!

(( 明明台北就已經火熱上映了好幾個星期了, 你衝下去屏東看是怎樣!? ))

第一天是因為看了海角七號敢不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台北
所以第二天就非常理所當然的來個海角七號朝聖之旅, 還給我拼到夏都帶了一罐馬拉桑回來!!!!



12度的酒精濃度, 剛入口的時候是還滿烈的
不過下喉的時候, 香香甜甜的感覺會讓人家不自覺的喝很大一口!!

當我喝下第一口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我在之前日月潭之旅的時候, 我家小朋友帶我們去埔里酒廠時我看到的原住民怎麼做小米酒的過程

把小米輾成粉, 然後把粉揉成團
把那個米糰拿去蒸熟, 蒸熟以後

用嘴巴把蒸熟的米糰嚼爛

嚼爛以後再統一吐到一個桶子裡, 再把整桶嚼爛的米糰拿去蒸過
蒸過以後再做釀造

   阿請問一下, 這樣喝一杯原住民朋友自己釀造的小米酒是還要順便喝下多少人的口水啊~

不過喝了第二口就忘了這件事
第三口還很順的乾脆乾杯了就在家裡邊看電視發酒瘋



哈哈 果然 不可以亂喝酒
要喝, 還是在家喝啦!!!

狠乾淨的馬拉桑用老北喝高梁的酒杯裝起來就一整個賞心悅目的讓人很舒服
這麼乾淨沒有樓樓A, 應該不是用嘴巴做的了啦齁!!!!

雖然是這樣想, 
不過我還是決定我不要跟我老北+老木知道原住民怎麼做小米酒的
我怕這樣他們就不喝, 改給我拿下去做料理我不就瘋了

啊!!! 給我妹啦!! 
當媽的比較辛苦 要多吃點燒酒雞!!!

肥, 這篇你不要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