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結婚這麼久了才開始繼續婚禮策畫的文章有點久
不過半途而廢好像會很對不起follow 我網誌進行婚禮規畫的師傅

所以說, 師傅, 我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你婚禮那天我真的要大頭貼拍到開心為止才肯罷休壓!!



話說, 我選擇喜餅的道路, 根本就是一趟漫漫長路
有多長? 就是一路從台北拼到台中的那麼長!!

真的!!

因為天生龜毛作祟 (( 龜毛只會發生在這種事上面啦 )) + 金牛座的挑嘴
我, 很不愛一般坊間的那種喜餅
甚麼價格聽說比較平易近人的大黑松小倆口啦, 禮坊, 甚至是喜餅界的LV的紅帽子,
老娘一律不愛的不喜歡, 而且是很不喜歡!!

有多不喜歡? 我可以拿回家後從來都沒碰過, 然後他就被我家裡人消化了我還不知道的那種不喜歡!!

所以我跟阿北說, 既然都是要花錢給人家吃的餅了,
不買自己喜歡的去送人豈不是很對不起自己跟那些吃我喜餅的廣大歌迷朋友們!!
所以大概是新秘confirm之後, 我就開始在找尋喜餅的道路了!!

不喜歡坊間的" 機器製 " 喜餅, 就開始搜尋著手工餅乾喜餅的不歸路
先是上網google了一下台北縣市的手工餅, 呼呼, 都很不便宜的很貴溜!!

後來跟tone 調跟我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師父亂哀之後
師傅就丟給了我一個網址  http://www.swanneckstreet.com.tw/index.htm  讓我看看
點進去以後, 天鵝脖子街這個店名好有idea我喜歡!!
而且第一個感覺就是網頁做得很好!!  喜氣的很可愛, 不會太膩的我很喜歡!!

後來又發現他可以直接選餅乾的在網路上直接下order,
只是因為一直不敢肯定他網路上標示的size (( 真的, 我連直接拿尺起來量都整個很緊張!! ))
所以心裡一直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拼一趟台中到現場看包裝 & 吃餅乾???

雖然說倪雅倫指定用他們家的喜餅這回是聽起來他們家的喜餅好像很厲害
而且在我決定要用這間餅的時候梁靜茹也是挑他們家的婚禮小物來當他在台北請客的小禮物
好像很厲害的讓我終於下定決心的我一定要衝一趟台中!!

再加上跟蔡艾迪喇很久的低賽, 他也要推薦一間他很推的" 甜點心球" 給我當選擇
所以跟蔡艾迪那傢伙聊了很多次的台中磨鐵路後, 終於決定了去台中看喜餅的神經病旅途!! (( 對咩, 台中遊記都還沒寫!! ))

忘了哪天到台中了啦
反正終於好不容易的踏上台中的馬路, 在人很多又好壅擠的路上終於跟蔡艾迪的馬自達相遇
因為去天鵝脖子街現場看喜餅要" booking schedule " 的剛好我排在第二天白天
所以到台中的晚上, 就先殺去蔡艾迪介紹的甜點心球

下台中前有先看過甜點心球的網站
三層愛心的禮盒感覺很喜氣, 一層中式大餅+一層西式喜餅, 甚至可以在上面再多加一盒草莓巧克力
感覺就是超" 划算 " 又超" 實在 " 的一個喜餅組合

有關喜餅的故事, 就從現在開始講起了....

晚上七點多快八點吧, 可能是離市區比較遠的關係, 所以甜點心球的店裡沒有很多買餅乾跟買蛋糕的客人
不過我們三個( 我 + 阿北 + 蔡艾迪 ) 一進門後就開始打量著店裡的餅乾糖果們!!
店員只有一個, 很忙碌在講電話, 所以我們就超有" 家教 " 的站在一邊等店員把電話講完再來招呼我們
誰知道店員一講完電話, 蔡艾迪一個箭步的衝上去說我們是新人要挑喜餅
殊不知, 超妙的店員說

" 我們家喜餅都是店長在介紹的, 剛好這兩天我們家店長不在家, 所以沒辦法介紹喜餅喔! "

然後, 他就去忙他的了!!
好歹你嘛拿一些試吃的餅乾滿足我這個愛貪小便宜的金牛女啊!!

阿北看到店員這樣的態度整個火了的說老子有錢不是沒地方花, 幹嘛來受這種氣
我也說他們家的喜餅內容物maybe不錯, 不過外提袋沒有手把倒是讓我有點猶豫的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挑他們家的
既然店員都這種態度, 那就不要買啊!!

然後我們兩個整個很輕鬆的就決定了這間店被我們fire了!!
結果換成介紹我們去甜點心球的蔡艾迪整個很火怒的一直說要跟他們家店長客訴!!

ㄎㄎ, 算了啦, 反正我本來就" 沒有 " 非常想要他們家的餅
不過話說回來, 你是有沒有去客訴一下啊你這個傢伙!!

第二天我們如約定的前往天鵝脖子街的現場看喜餅+試吃 (( 他的店面真是超~~~~~小的 ))
可能因為前一組客人沒有準時ending, 所以我們被delay了快要一個小時
阿北整個又怒火從中燒的說這個喜餅之旅根本不是我們的旅程, 沒一樣順心的!! (( 因為途中還摔到我的G11, 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了
先問問可不可以拍照, 一聽到" 沒問題 ", 整個G11都要拍到ㄎ一笑了!!



這是迎接我們的時候的桌子!!
整個很多東西的好亂的桌子!!

上面放滿了好多他們家的婚禮小物, 稍微撇過一下, 就開始切入主題了!!




盒子很可愛吧!! 這是我選他們家很主要的原因!!

紅色的很可愛, 旁邊插畫也很討喜
重點是這樣的包裝是從來沒看過的可愛, 給你一個讚!!

他的包裝有兩層或是三層的
一層有四個格子, 可以放入你喜歡的餅乾或是婚禮小物
三層的外包裝有紅色&白色可以選擇, 只是有規定其中一層一定是要放中式大餅或者是蜂蜜蛋糕

每隔大致上都是放上四塊餅乾, 但主要還是會依照餅乾包裝的厚度來做決定


這是他們家其中一項的婚禮小物!!

其實我們本來一直都有在考慮要不要買傳說中的婚禮小物放在喜餅裡面
可是很仔細看過婚禮小物以後發現他們都做得不夠精細
再加上阿北不知道哪來的鬼歪理說" 喜餅就是要吃飽用的, 差一格的餅乾差很多耶!! "

所以就決定兩層的八格通通都要裝滿滿的餅乾回饋給各位鄉親!!

現場訂餅的好處就是他們有多送20個蛋糕泡泡水+巧克力的小禮盒
多問有沒有折扣的回覆是" 滿50盒就每盒扣十塊!! "
然後因為我老木不送西式喜餅給他的親朋好友, 所以老娘就買個基本組數50盒吧!!



就當整個購買的流程完畢, 阿北也刷了30%的payment很開心之際
老娘就說要幫我台北的同事帶兩盒試吃的餅回台北給他們試吃
幫忙服務的小姐兒說" 沒問題你等等!! "

誰知道, 怒火就這樣等出來了!!

服務小姐拿了兩盒試吃的餅後, 就跟我說要跟我酌收50/盒的工本費
講到錢就一整個精明的在下忍不住的問說

" 你要跟我算錢? "
" 網路上一盒也只酌收29塊的物流費用為什麼我現場拿你要跟我收50塊? "

天真的服務小姐回答我說因為很多人會到現場試吃餅, 然後又很多人只試吃沒有order, 所以造成他們的成本太高
所以不得不的得要酌收一些工本費!!

一聽到' 只試吃沒order " 這句話整個就是在修辱老娘啊!!
剛剛阿北刷的30%NT$7185 已經可以買幾盒了你知道嗎!!
我整個氣到站起來指著服務小姐的鼻子大罵說你有沒有搞錯!!

然後阿北就默默站起來說" 小姐我們不買了, 退刷! "
服務小姐竟然說" 不好意思我們沒辦法退刷耶!! "

阿北更是直接的整個帥氣說" 反正我收據也還沒簽, 你不退刷我就報警說你們盜刷!!! " ( 阿北這招帥斃了!! )

後來就想說反正我是真的喜歡他們家的餅 + 他就給我收下那一百塊讓我可以客訴死他
所以付了一百塊贖回兩盒試吃餅就這樣離開了天鵝脖子街!!

回到飯店整個心有不甘的還真的上網投訴!! 第二天就接到回信了
大致上是說很抱歉因為服務小姐的措詞讓我覺得不舒服
不過就算他們是在網路上要求試用, 除了物流費, 客戶也是必須為了試吃品多支付工本費
巴拉巴拉的話一堆, 反正就是你這筆錢我們還是要收啦!!!

反正, 阿北說的
都買了, 就不要再想了, 反正依照我的懶度我應該也懶得再去找新的喜餅店了!!
所以, 就等著餅送來家裡嚕!!

後記:
直接去過一次天鵝脖子街的現場後, 覺得他們有些地方要改進點的才是!!

1. 為什麼去現場試吃還每種口味的餅只提供一份?

    所謂得一份不是一種口味兩個人一人一個喔, 是兩個人一塊餅乾?
    為什麼會這樣? 原因竟然是很奇妙的" 怕不夠給後面來現場看的客人吃 "
    我們有booking耶, 照理講你本來就應該要有很充分的時間可以準備各種口味的餅乾給新人吃
    而且到那邊哪有那種體力想說要來吃粗飽的!!

    阿北的說法, 一塊餅乾又不大, 一人一口就沒了是要試吃甚麼?

2. 接待人員應該要多安排幾個吧!!

    就我當天所看到的, 天鵝脖子街只有兩間小房間可以提供給新人試吃餅乾&跟服務人員接洽
    可是很傻眼的是我跟阿北是依照我們booking的時間去現場
    結果竟然因為前面有那種沒booking的人佔了我們的時間, 所以我跟阿北就站在外面等了快一個小時
    重點是沒椅子坐還沒茶水可以喝, 付錢的大爺都快起笑了!!

    說真的, 如果是這樣, 我們麻直接殺過去就好了幹嘛這個溝以的在附近繞到時間到才過去?
    有所謂的booking卻沒有實際上的working, 超級虛有其表的啦!!

所以說真的, 我一點都不建議去現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