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結婚準備的工作都還沒全部寫上
就決定要超前進度的先寫這篇!!

是的!! 各位觀眾!!
阿北跟我終於去登記了!!!

其實在要結婚之前, 就有很多有關於結婚採登記制的某一些制度&做法須要做功課
可是偏偏那時候我又不知道在忙甚麼的完全沒時間看
然後結婚之後又忙東忙西的收尾 + 本人一個懶惰的根本不想去登記

更重點是, 老娘整個想要保持著" 林小姐 " 這個見鬼的名諱
而且如果跟阿北吵架一言不合還要離婚起不是很尷尬, 不如就宴客之後呼攏大家說我們登記了!!

結果結婚後, 每次回我阿木那邊, 我阿木跟老北就嚷嚷著我們幹嘛不趕快去登記
老北還一直對我這個金牛座說如果結婚後一個月內如果沒有登記會被罰錢(( !!!!!!!! ))
所以處在一直被恐嚇的情況下, 回到家就馬上上網search 現在登記的rule, 就準備黑黑黑的去登記了!!

本來是6月底的時候要去登記
結果那天老娘的身分證被林大肥借去辦理威寶停話
所以到了信義戶政事務所問了登記結婚需要的東西後, 就悻悻然的回西門町
把老北老木抓來當證婚人, 順便問了一下老北農民曆裡頭哪天還事宜嫁娶

7/8 是6月底過後第一個宜嫁娶的好日子, 所以就決定那天結婚嚕!!

因為阿北戶籍在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後我會簽戶籍到全台北市最高房價的信義區去
所以那天我們就是到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登記!!

因為老娘入戶籍到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去, 所以我整大推戶政事務所的網頁
所有事情都講得好清楚, so clear, good!!!!!!!!

老娘整理過摘錄如下

1. 登記需要物品:
    * 結婚書約(( 可以上網頁印, 通常戶政事務所應該有印好的!! 上面要有證婚人簽名&結婚人簽名的喔!! ))
    * 雙方戶口名簿 (( 如果沒有的話, 在戶政事務所可以填寫表格, 請戶政事務所寄公文到戶籍地, 請戶長攜帶戶口名簿去戶政事務所刪除戶籍 ))
    * 雙方國民身分證
    * 新式身分證規格照片 (( 結果阿北沒帶到新拍的, 戶政小姐就說那用之前的也可以! 一一a 那我們為什麼要新拍照?! 還我錢!! ))
    * 換證NTD50元規費*2

2. 登記日期
  
    民國97年5月23日開始中華民國結婚登記是採登記制的, 跟以前只要有公開宴客+兩位證人就算數的方式不同。

重點是!!
    因為現在是採登記制, 所以戶政事務所會以你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的那天當作是結婚日, 而非當初你宴客的那天喔!!! (( 這個對我來說是好大的打擊!! ))

    平日白天都可以做結婚登記 & 當場可以領取換發的身分證; 晚上的話也可以做結婚登記, 但是沒辦法現場換發身分證!!! 而且必須雙方都設籍在台北市!!
    假日的話要提前三天預約, 可是當天不可以領取換發的新的身分證!!

    如果想要登記的那天沒有空去辦理登記
    可以提前三天帶著登記需要的文件去辦理登記, 可是假日的時候登記, 只可以登記假日那一天喔!! 

然後, 把rule搞懂, 回家準備準備, 7/8 那天就等著登記!!
啊! 補充, 真的可以不用請證人到現場(( 害我當初還在那邊跟老北橋時間去登記哩 ))

7/8 當天, 阿北跑來我的位置把書約把該填的東西都填好
ㄎㄎ, 書約出現在我雜亂的桌上, 真是不好意思!!!


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很可愛呀, 他們把其中一個窗口布置成這樣, 害我每次都以為要結婚登記就是得在這個窗口
誰知道結婚登記跟一般行政事務一樣都要抽號碼牌, 而且每個窗口都可以辦理!!

所以, 為了不辜負布置這個窗口的人的心意
老娘特地走過去拍張照!! ㄎㄎ



所有的東西都擺在這個蘇菲亞的盒子裡!!
這是最後一次碰到跟蘇菲亞有關的東西了!!

口亨!! 貴死人的蘇菲亞掰掰!!!!!!!



哈哈!!
把老北老木的名字都放上去了!!

新換發的身分證因為阿北賴皮不用新照片所以還是延續著之前的檔案照
白天上班時間去登記果然很快就可以拿到新的身分證!!
只是比較麻煩的是一定要本人去拿, 所以阿北拿東西去給大姐, 我又不能代領的前提下, 活脫脫的耗在那邊快15min.



真的登記了, 我還是林小姐, 阿北變成了林先生了呢!!!

以後, 就請多指教的繼續擔任著瑪麗亞的角色吧?! 親愛的阿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